分類︰以字抒情
一年一度,最後一年的陸運會初賽日開始了
第一天沒什麼期待,都知道沒有機會奪牌
偏偏在賽前來個失眠,可能是心情過份緊張
都不知道有什麼值得緊張,一早已有陣亡的覺悟,身體卻不聽使喚
弄得一早醒來沒精打采
到場後,程序還一如以往....地沉悶
跳高比賽,人生第一次跳高就此斷送
整個人飛身撞向鐵柱,雙腿仍然安健
可是手背就被不知什麼東西擦得非常疼痛
不過聽到其他人對我跳姿而發出的怪叫聲,也心滿意足
跳完後,回看台,悶呆到午餐時間
下午回到運動場,我還有一場400米接力比賽
被安排到實力較弱的第二隊,也沒有什麼怨言,畢竟實力始終不及別人
以第五名完成賽事,比上年退步了
在此恭喜勇奪獎牌的同學們,你們真強啊
所有賽事完結後,與同學留下來,名義上練100米接力
實際上只是跑了數次100米
印象中上一次100米比賽是中一,年代久遠
事隔六年,不知道實力有沒有進步
跑出來的結果,令人膽顫心驚
起步不是太好,首70米始終落後,到後30米才慢慢地追回
後來跟人聊起,打籃球的球風,直接反映一個人的性格
我想,跑步也能反映人的情況
這使我聯想起眾多往事中,大部份事情都後知後覺,一朝驚醒時,別人已經走在前面,拋開我一段距離
要追,還是就此放棄?我常在這兩難中擺盪
追上去,要超越別人,得付出數倍努力和鍥而不捨的精神
不追,最直截了當,別人走過的路我不走,偏要另闢蹊徑,反正殊途最終必定同歸
十八年來,一直在兩者間打亂,所幸的是,在選擇追上去後,成功的機會率很高
當然也有失敗的例子,可是我沒有後悔,今次敗了,還有下次,機會總在身邊,只在於懂不懂爭取
反思完畢
運動場上只剩下羲哥,肥龍和我
我趁此機會,鍛鍊耐力,跑了30分鐘,感覺速度同距離比上次進步了
目標是有朝一日能完成10km/半馬拉松賽事
吃個下午茶,再由運動場步行回家
途徑一些村落,在暮色渲染下份外惹人喜歡,很有異國風情
在微風吹送中魚貫穿越小巷,人也變得開朗起來
換來的是疲憊乏力的身體
剛剛翻開幾頁歷史書溫習,閱讀不夠數秒,精神已散渙,眼球再聚焦時
赫然發現所有中文字變了阿拉伯文字,完全不能閱讀,只好掩卷,準備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