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讀書地獄                      
Date ●24-04-2009
分類︰X後感

4月22日,下午4時30分,我的高考生旅程暫時劃上半個句號

回家後,第一件做的事是將所有筆記,影印本,書本從床下,床尾翻出來,再進行分類

那些留著,那些要丟棄,要來個大清算

 

首當其衝的是這箱會考後長期收到床底的雜亂筆記

由於當日會考後太激動

在沒有整理之下將本已無序的影印紙往箱中亂塞,使得次序,頁數大錯亂

如今眼前已經是一堆廢紙,莫說是將它們重新排列,就算再看多它們一眼,也覺頭暈

決定:丟

這些也是升上預科後掀也沒掀過的訂裝書

書堆上的塵都有寸多,可是覺得這些書仍有可讀之處,丟之可惜

決定:留

再來就是預科生的筆記了

中史加歷史的份量,看來筆記還不算多呢

可是當考試前夕想從這埋全是文字,連一張圖片都沒有的紙張堆理出頭緒來的話

簡直是惡夢

當初有人說過,預科修讀中史是慢性自殺,加上歷史的話是雙料自殺

他的說話也不無道理,因為我剛剛從讀書地獄中回來,深切體會了自殺的痛苦

他們就像我預科生活中第三十二位同學,也只有他最明白我讀書過程的辛酸

可以說每張紙都滲有我的血與淚

這麼珍貴(對我而言),絕對有收藏一生的價值

決定:永久保存

當然不可不提那些3隻書櫃

由中三起,每逢逛街,總會到書店蹓躂,一到書店必定會買書

就這樣,日積愈累,家中再沒位置放書了,書櫃買完一個又一個

如果我再買書的話,就算將書全放在客廳也不夠位

幸好,到預料後,連讀書的時間也不夠,更無時間逛街,無時間讀課外書

家中藏書量終於停頓了

今天再看這堆書,腦海響起某廣告的歌曲

"曾共渡過漫長的歲月......時日渡過亦全不變樣......"

這些書櫃已變成我少年時的回憶了,如何能割捨呢

 

決定:留

書櫃一隅

 

一整理之下,才發覺原來我看過的書還真不少呢,可是腹中似乎沒有增添半滴墨水

不知道商科或理科的同學是否也需要看這麼多的書

我只想跟有心修讀文科的後輩說,請三思....

 

現在覺得,啊!預料生活這樣就完了?太快了吧!?

似乎只有這堆長方家伙最能證明我的最後高中生涯不是白過

也許我人生最後的中學生活就散落在這群家伙當中


 
 



訪客留言 (返回 wChInG 的日誌)


kakin 於 2009-06-09 02:46 AM 發表:
很好,找天跟你借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kakin 於 2009-05-08 10:39 PM 發表:
有ww1 的參考書嗎?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Posted at 2009-05-10 10:12 AM   [ 編輯 ] [ 刪除 ]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





●  ------●


Profile


暱稱: 興兄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地區: 北區

Calendar

« July 2017 »
SMTWTFS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
Updates

Categories

全部 (548)
English prose (1)
X後感 (44)
日常生活 (367)
工作漫談 (7)
以字抒情 (68)
北京清華大學交流團 (9)
我的遊戲世界 (1)
垃圾文 (5)
故事接龍 (1)
真我 (11)
亂語 (26)
超多問 (8)

Articles

My Links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