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X後感
4月22日,下午4時30分,我的高考生旅程暫時劃上半個句號
回家後,第一件做的事是將所有筆記,影印本,書本從床下,床尾翻出來,再進行分類
那些留著,那些要丟棄,要來個大清算
首當其衝的是這箱會考後長期收到床底的雜亂筆記
由於當日會考後太激動
在沒有整理之下將本已無序的影印紙往箱中亂塞,使得次序,頁數大錯亂
如今眼前已經是一堆廢紙,莫說是將它們重新排列,就算再看多它們一眼,也覺頭暈
決定:丟

這些也是升上預科後掀也沒掀過的訂裝書
書堆上的塵都有寸多,可是覺得這些書仍有可讀之處,丟之可惜
決定:留

再來就是預科生的筆記了
中史加歷史的份量,看來筆記還不算多呢
可是當考試前夕想從這埋全是文字,連一張圖片都沒有的紙張堆理出頭緒來的話
簡直是惡夢
當初有人說過,預科修讀中史是慢性自殺,加上歷史的話是雙料自殺
他的說話也不無道理,因為我剛剛從讀書地獄中回來,深切體會了自殺的痛苦
他們就像我預科生活中第三十二位同學,也只有他最明白我讀書過程的辛酸
可以說每張紙都滲有我的血與淚
這麼珍貴(對我而言),絕對有收藏一生的價值
決定:永久保存

當然不可不提那些3隻書櫃
由中三起,每逢逛街,總會到書店蹓躂,一到書店必定會買書
就這樣,日積愈累,家中再沒位置放書了,書櫃買完一個又一個
如果我再買書的話,就算將書全放在客廳也不夠位
幸好,到預料後,連讀書的時間也不夠,更無時間逛街,無時間讀課外書
家中藏書量終於停頓了
今天再看這堆書,腦海響起某廣告的歌曲
"曾共渡過漫長的歲月......時日渡過亦全不變樣......"
這些書櫃已變成我少年時的回憶了,如何能割捨呢
決定:留
書櫃一隅
一整理之下,才發覺原來我看過的書還真不少呢,可是腹中似乎沒有增添半滴墨水
不知道商科或理科的同學是否也需要看這麼多的書
我只想跟有心修讀文科的後輩說,請三思....
現在覺得,啊!預料生活這樣就完了?太快了吧!?
似乎只有這堆長方家伙最能證明我的最後高中生涯不是白過
也許我人生最後的中學生活就散落在這群家伙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