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謝宴                      
Date ●23-06-2009
分類︰亂語

  朋友說過,謝師宴是個很無謂的把戲,因為老師每年都要出席,就算感情充沛的人,也會對學生的離聚感到麻木,部份同時教著中五七的教師更要出席兩次,如果各班別分開舉辦的話,每個老師每年可能要出席三次以上了。至於校長更是必到的嘉賓,所以每次謝宴的校長致辭,大多一式一樣,完全是交差之作,無誠心可言。同學聽得納悶,台上人也想著盡早吃完晚餐逃離現場。

  大概老師們對這種晚宴感到厭惡,乾脆來個缺席,眼不見為淨。而同學們也不見得對謝師宴有所期待,總有部份同學不想出席,可是礙於群眾壓力,只得迫於無奈地交出報名費,成為晚宴的一員,出於這種強迫性,當晚自然不會展示出會心微笑,心裡只想這天剎的時間快點過去,好讓自己回家睡覺。

  覺得朋友言重了。的確,校長的出席對他而言只屬交差,同樣,同學們也沒有對他的出現抱多大期待,加上校長較少執掌教鞭,與大家根本沒有師生關係。所以正常而言,校長是謝師宴中不可或缺,卻非重要的角色。而缺席的老師也不代表放棄我們這批畢業生,老師可能有別的重要事情要忙,未能抽整晚時間與小鬼們嬉戲,我們應當體諒。

  我也相信當初不想出席謝宴的同學們,到場後也會被熱情似火的同學們感動,無論如何,大家都曾在同一課室待過年半,一起經歷過A班的跌宕,總有美好的回憶留下吧,俗氣點也說句,人生有多少個十年?最要緊的是活得痛快,何必為了一點小事而令自己不樂呢?有時候,會覺得問題來自同學們,想深一層,人際關係的互動性,自己也有責任,不要一味怪責別人的不是,也要多對自己作反思呢。


 
 



訪客留言 (返回 wChInG 的日誌)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





●  ------●


Profile


暱稱: 興兄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地區: 北區

Calendar

« July 2017 »
SMTWTFS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
Updates

Categories

全部 (548)
English prose (1)
X後感 (44)
日常生活 (367)
工作漫談 (7)
以字抒情 (68)
北京清華大學交流團 (9)
我的遊戲世界 (1)
垃圾文 (5)
故事接龍 (1)
真我 (11)
亂語 (26)
超多問 (8)

Articles

My Links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