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積少成多                      
Date ●24-03-2010
分類︰以字抒情

  每個人都有怪習慣,我的習慣之一就是儲戲票尾,其實不止票尾,有時購物後也習慣將大面額的發票留下,與戲尾一起放在罐子裡。這習慣已差不多三年了,直到今天想將新發票放進罐子,才發現整個罐已被一堆紙條塞得滿滿的。想深一屠,這堆發票反映著我這幾年的財政支出,所以好奇心下,我將所有發票的銀碼相加。結果,小算盤彈出來的數字簡直嚇人一跳,整整三萬!即是說,過去平均每平我都花費萬元!而我相信,這個數字已經比實際花費少了近半,因為總有發票未有儲起,而花在交通,飲食上的金錢又難以計算,算上這堆數的話,三萬恐怕要翻一翻了。真想不通這些錢從何而來!?

  再說戲票尾,當初我儲它們,其實沒有明確目的,也有朋友表示儲票尾很無謂,只會徒增一疊疊沒有用的紙張,要我說的話,也難以指出儲票尾的好處。不過我只知道,當我看到一張張票尾時,票上的電影名稱伴隨著當時一同看戲的朋友略過眼眸,甚至當天自戲後發生的事情也能一一起。看來,這些細小的發票,有如記憶鑰匙般,每一張,都能打開往昔之門,找回那遺失的時光。

  整理一下罐子,只保留戲票尾,其他發票一概扔掉,真期待下次罐滿之時呢!


 
 



訪客留言 (返回 wChInG 的日誌)


阿詩 於 2010-04-15 02:58 PM 發表:
- _-我咩飛都收埋嫁..(除左D買野既單)..
D遊樂場,EG.海洋公園啦,,,
展覽,參觀果D....
搵左個合仔儲住0.0~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咁整齊?
Posted at 2010-05-29 12:13 AM   [ 編輯 ] [ 刪除 ]



詩 於 2010-04-12 08:51 PM 發表:
我D入場卷,,都有好多@0@!!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有D咩入場卷係值得收值?
Posted at 2010-04-13 08:17 PM   [ 編輯 ] [ 刪除 ]



詩 於 2010-03-24 11:24 PM 發表:
=口=我都有儲嫁...不過我第1張飛己經無曬色了T0T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咁我地都算係志同道合既人喎~
Posted at 2010-04-09 01:27 AM   [ 編輯 ] [ 刪除 ]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





●  ------●


Profile


暱稱: 興兄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地區: 北區

Calendar

« July 2017 »
SMTWTFS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
Updates

Categories

全部 (548)
English prose (1)
X後感 (44)
日常生活 (367)
工作漫談 (7)
以字抒情 (68)
北京清華大學交流團 (9)
我的遊戲世界 (1)
垃圾文 (5)
故事接龍 (1)
真我 (11)
亂語 (26)
超多問 (8)

Articles

My Links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