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以字抒情
每個人都有怪習慣,我的習慣之一就是儲戲票尾,其實不止票尾,有時購物後也習慣將大面額的發票留下,與戲尾一起放在罐子裡。這習慣已差不多三年了,直到今天想將新發票放進罐子,才發現整個罐已被一堆紙條塞得滿滿的。想深一屠,這堆發票反映著我這幾年的財政支出,所以好奇心下,我將所有發票的銀碼相加。結果,小算盤彈出來的數字簡直嚇人一跳,整整三萬!即是說,過去平均每平我都花費萬元!而我相信,這個數字已經比實際花費少了近半,因為總有發票未有儲起,而花在交通,飲食上的金錢又難以計算,算上這堆數的話,三萬恐怕要翻一翻了。真想不通這些錢從何而來!?
再說戲票尾,當初我儲它們,其實沒有明確目的,也有朋友表示儲票尾很無謂,只會徒增一疊疊沒有用的紙張,要我說的話,也難以指出儲票尾的好處。不過我只知道,當我看到一張張票尾時,票上的電影名稱伴隨著當時一同看戲的朋友略過眼眸,甚至當天自戲後發生的事情也能一一起。看來,這些細小的發票,有如記憶鑰匙般,每一張,都能打開往昔之門,找回那遺失的時光。
整理一下罐子,只保留戲票尾,其他發票一概扔掉,真期待下次罐滿之時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