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亂語
討厭什麼最恐怖?
厭倦,厭惡還是是厭食??我想是厭世吧....厭食症不難根治,但人一旦有厭世思想,只會愈陷愈深,像條不歸路。
曾幾何時,站在月台呆望著路軌,聽到列車快要到站的廣播後,突然想到,只要我向前一躍,所有煩惱將離我而去。但我很清楚,這是一個很不負責任的想法。事實上,我也沒有什麼非跳不可的理由,只是在好奇人死後會是什麼樣的光景,有別的地方等待著我們嗎?
不時聽到有關死亡不是終結,只是另一個開始的言論,真想知道發表這些偉論的那班人究竟"開始"了沒有。而我現世的旅程還未啟行,怎會隨意踏進那道不知通往何處的門呢。
我相信每個人都曾思考過生與死。譬如說如果自己突然過身了,親朋戚友會有什麼反應,又死後有否輪迴轉世?抑或會化為厲鬼,流連人間?這些沒有解答的問題正是其引人入勝之處。我喜愛思索這些弔詭的謎題,所以害怕死後無法再參與這種智力激辯,這或許是厭世思想與我絕緣的原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