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懶人...自食其果..
Date ●21-04-2006 |
分類︰以字抒情
原來明天便要上學..
有很多功課未完成...中史雖然完成了,.,.但..
還有世史.中文.種種功課接踵而來,令人應接不暇.
而且每科的功課各有特色:令人在轉接時常遇樽頸.以中國歷史科的功課為例.
其最大特色是"多且雜"
廿多頁的功課,單是來勢已經把你嚇倒了,更惶論要完成它
而且負責該科的老師--鄧偉明在放假前口氣強硬地重申
"我已經給了你們差不多廿天時間去完成功課,如果不能在四月廿一日,準時交妥,後果自負"
此番言論真的成功嚇阻了一些不交功課的人...
再論西史..
功課的特色是.."令人難堪且尷尬"
因該功課是要學生作角色代入..此還好,
但敗筆在於代入角色是一個中東阿爾蓋特敢死隊成員,因要發動自殺式炸彈襲擊,而要寫一封遺書給家人..
遺書兩字,看之令人生畏,不要說寫吧,想也想不出來..
所以單是這樣已足夠令人好受了..
中文方面..
特色為"自由發揮"
不要看少自由發揮這個四個字,論理上,發揮空間愈大,則相對地自由,難度亦隨之而降低
不過,事實有正反兩面,愈大空間,最終只會變成沒有空間
尤其在題材方面,不恰當的題目只會令學生走進死胡同,無從入手,更不要說完成題目了..
不幸的是,此次中文功課正好符合了上述的情況
題目"沙田文化博物館之行感想"
題目空泛之餘又需要大量證據去支持你的觀點,更令人驚訝的是,老師竟然在學生參觀完博物館後才說出此次功課.
我敢說,四十個學生之中,沒有一個真的有去搜集資料,當中當然包括我...
可見其狡猾令人髮指...
說到這裡,是不是感受到在文字之間滲透著一些怨氣?是的,我確是懷著怨恨的心情來寫此日記.
明眼人可看出,我是沒完成功課並且抱怨功課的人.我恨功課太多,也恨自己太懶,在十多天的假期裡沒完成所有功課.
弄得現在一邊打字一邊寫中文的閱讀報告,那副喪家樣誰來可憐...?
| |
|
|
kfchow 於 2006-04-23 12:16 AM 發表:
哈哈~我是樓下的朋友~^^
click了來~^o^
希望你可來我這兒~^^
我都很愛陳奕迅的....
落花流水真的好聽~^^
|
網主回覆
哈~看到你的日記了^^
對陳奕迅新碟get a life作出好詳細既評論..
雖然係冇落花流水,令人遺憾.
不過成隻碟有差唔多40首歌,首首都可以稱得上金曲,
可以話抵買! Posted at 2006-04-23 12:47 PM [ 編輯 ] [ 刪除 ]
|
|
|
yuencp 於 2006-04-22 11:04 PM 發表:
原來你住fanling,
好近呢大家^^
成熟與年齡的關係其實應該不大吧,
可能每句發自內心的說話都是真心的,
所以顯得成熟.
日記的外觀方面我要等考完高考之後才能來個深入研究呢~~
到時才請敎你^^
可以說我喜歡音樂嗎?
其實我也不怎麼清楚,
因為我覺得喜歡音樂和喜歡聽歌不同,
喜歡音樂是更高層次的,
我也希望我是喜歡音樂的^^
哈哈你的"好人"是電台版的呢,
這個版本我也有呢^^
|
網主回覆
嘻嘻,,連住粉嶺也給你看到了,利害!
原來你就黎考高考,比心機

我就覺得你對音樂好有興趣,有天份,唔單只局限係"聽音樂"哩個階段~
Posted at 2006-04-23 12:40 PM [ 編輯 ] [ 刪除 ]
|
|
|
yuencp 於 2006-04-22 10:39 AM 發表:
看到你回覆我的留言我很開心,
因為有很人都不留言,
搞得好像我在對著空氣說話一樣haha~~
但我知道你不是那種人^^
那我謝謝你的讚美,
但是我還是覺得你的日記外觀比我的漂亮很多,
可能我不太懂電腦的東西吧,
所以我總得別人的弄得都很好看.
不過,
你的特別好看^^
"真的身份不過送運"
這也是另一句讓人陶醉又動心的智理名言~~
因何事認識並不重要,
只要是因感動而相遇,
總來得讓人回味.
原來你是中四的,
還以為是中六的呢,
你的語氣好像蠻成熟的haha~~
我不是大你很多的,
大家都很年輕,
不要把我當老人家嘛haha~~^^
|
網主回覆
其實有人來留言我已經很高興了,^^
看到你的留言,讓我感到有人和我一樣,對落花流水的歌詞特別鍾愛
至於日記外觀方面,只要肯下些苦工,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我嘛,只是在論壇上看到些教學,自己瞎搞一通擺

第一次被人說我的語氣"蠻成熟"
那種感覺很特別,哈哈~
原來大家也是青年,那一起努力吧~
看到你的日誌,發覺你蠻喜歡音樂呢~
Posted at 2006-04-22 12:34 PM [ 編輯 ] [ 刪除 ]
|
|
|
yuencp 於 2006-04-22 12:27 AM 發表:
你的日記弄得很棒~~^^
使我不禁要留言讚下你~~
要繼續努力經營它ar^^
原來,
又一個喜歡"淡淡交會過 各不留下印"的有緣人,
多謝你的到訪^^
ps你是中幾的?
哈哈好唐突呢~~
可以不答呢~~^^
|
網主回覆
嘻嘻..多謝讚賞了

你的日記也不錯呢~文章很精彩,加油!支持你!
"淡淡交會過 各不留下印"<---這句似乎讓不少有緣人認識,哈,,
ps.我現在中四,年記尚輕,勿見笑
 Posted at 2006-04-22 01:48 AM [ 編輯 ] [ 刪除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