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懶人...自食其果..                      
Date ●21-04-2006
分類︰以字抒情

原來明天便要上學..

有很多功課未完成...中史雖然完成了,.,.但..

還有世史.中文.種種功課接踵而來,令人應接不暇.

而且每科的功課各有特色:令人在轉接時常遇樽頸.以中國歷史科的功課為例.

其最大特色是"多且雜"

廿多頁的功課,單是來勢已經把你嚇倒了,更惶論要完成它

而且負責該科的老師--鄧偉明在放假前口氣強硬地重申

"我已經給了你們差不多廿天時間去完成功課,如果不能在四月廿一日,準時交妥,後果自負"

此番言論真的成功嚇阻了一些不交功課的人...

再論西史..

功課的特色是.."令人難堪且尷尬"

因該功課是要學生作角色代入..此還好,

但敗筆在於代入角色是一個中東阿爾蓋特敢死隊成員,因要發動自殺式炸彈襲擊,而要寫一封遺書給家人..

遺書兩字,看之令人生畏,不要說寫吧,想也想不出來..

所以單是這樣已足夠令人好受了..

中文方面..

特色為"自由發揮"

不要看少自由發揮這個四個字,論理上,發揮空間愈大,則相對地自由,難度亦隨之而降低

不過,事實有正反兩面,愈大空間,最終只會變成沒有空間

尤其在題材方面,不恰當的題目只會令學生走進死胡同,無從入手,更不要說完成題目了..

不幸的是,此次中文功課正好符合了上述的情況

題目"沙田文化博物館之行感想"

題目空泛之餘又需要大量證據去支持你的觀點,更令人驚訝的是,老師竟然在學生參觀完博物館後才說出此次功課.

我敢說,四十個學生之中,沒有一個真的有去搜集資料,當中當然包括我...

可見其狡猾令人髮指...

 

說到這裡,是不是感受到在文字之間滲透著一些怨氣?是的,我確是懷著怨恨的心情來寫此日記.

明眼人可看出,我是沒完成功課並且抱怨功課的人.我恨功課太多,也恨自己太懶,在十多天的假期裡沒完成所有功課.

弄得現在一邊打字一邊寫中文的閱讀報告,那副喪家樣誰來可憐...?


 
 



訪客留言 (返回 wChInG 的日誌)


kfchow 於 2006-04-23 12:16 AM 發表:
哈哈~我是樓下的朋友~^^
click了來~^o^
希望你可來我這兒~^^
 
我都很愛陳奕迅的....
落花流水真的好聽~^^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哈~看到你的日記了^^
對陳奕迅新碟get a life作出好詳細既評論..
雖然係冇落花流水,令人遺憾.
不過成隻碟有差唔多40首歌,首首都可以稱得上金曲,
可以話抵買!
Posted at 2006-04-23 12:47 PM   [ 編輯 ] [ 刪除 ]



yuencp 於 2006-04-22 11:04 PM 發表:
原來你住fanling,
好近呢大家^^
 
成熟與年齡的關係其實應該不大吧,
可能每句發自內心的說話都是真心的,
所以顯得成熟.
 
日記的外觀方面我要等考完高考之後才能來個深入研究呢~~
到時才請敎你^^
 
可以說我喜歡音樂嗎?
其實我也不怎麼清楚,
因為我覺得喜歡音樂和喜歡聽歌不同,
喜歡音樂是更高層次的,
我也希望我是喜歡音樂的^^
 
哈哈你的"好人"是電台版的呢,
這個版本我也有呢^^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嘻嘻,,連住粉嶺也給你看到了,利害!
 
原來你就黎考高考,比心機
 
我就覺得你對音樂好有興趣,有天份,唔單只局限係"聽音樂"哩個階段~
 
Posted at 2006-04-23 12:40 PM   [ 編輯 ] [ 刪除 ]



yuencp 於 2006-04-22 10:39 AM 發表:
看到你回覆我的留言我很開心,
因為有很人都不留言,
搞得好像我在對著空氣說話一樣haha~~
但我知道你不是那種人^^
 
那我謝謝你的讚美,
但是我還是覺得你的日記外觀比我的漂亮很多,
可能我不太懂電腦的東西吧,
所以我總得別人的弄得都很好看.
不過,
 
你的特別好看^^
 
"真的身份不過送運"
這也是另一句讓人陶醉又動心的智理名言~~
因何事認識並不重要,
只要是因感動而相遇,
總來得讓人回味.
 
原來你是中四的,
還以為是中六的呢,
你的語氣好像蠻成熟的haha~~
我不是大你很多的,
大家都很年輕,
不要把我當老人家嘛haha~~^^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其實有人來留言我已經很高興了,^^
看到你的留言,讓我感到有人和我一樣,對落花流水的歌詞特別鍾愛
 
至於日記外觀方面,只要肯下些苦工,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我嘛,只是在論壇上看到些教學,自己瞎搞一通擺
 
第一次被人說我的語氣"蠻成熟"
那種感覺很特別,哈哈~
原來大家也是青年,那一起努力吧~
 
看到你的日誌,發覺你蠻喜歡音樂呢~
 
 
Posted at 2006-04-22 12:34 PM   [ 編輯 ] [ 刪除 ]



yuencp 於 2006-04-22 12:27 AM 發表:
你的日記弄得很棒~~^^
使我不禁要留言讚下你~~
要繼續努力經營它ar^^
 
原來,
又一個喜歡"淡淡交會過 各不留下印"的有緣人,
多謝你的到訪^^
 
ps你是中幾的?
哈哈好唐突呢~~
可以不答呢~~^^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嘻嘻..多謝讚賞了
你的日記也不錯呢~文章很精彩,加油!支持你!
 
"淡淡交會過 各不留下印"<---這句似乎讓不少有緣人認識,哈,,
 
ps.我現在中四,年記尚輕,勿見笑
Posted at 2006-04-22 01:48 AM   [ 編輯 ] [ 刪除 ]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





●  ------●


Profile


暱稱: 興兄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地區: 北區

Calendar

« July 2017 »
SMTWTFS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
Updates

Categories

全部 (548)
English prose (1)
X後感 (44)
日常生活 (367)
工作漫談 (7)
以字抒情 (68)
北京清華大學交流團 (9)
我的遊戲世界 (1)
垃圾文 (5)
故事接龍 (1)
真我 (11)
亂語 (26)
超多問 (8)

Articles

My Links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