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8:15分左右就已經準備出門口.
為何? 就只是一個對自己的要求.
沒錯, 大家約好了9:30正式開波溫書, 但記得上次說了: 9:00開門, 恭迎各位王公娘娘大駕.
最後, 到了9:10分鑰匙才插進門鎖. physically, 我早左好多.
但事實上, 我遲了. well, 總比要朋友多等10分鐘為好.
一個對自己要求, 不需向人負責. 但擔子不會因別人而消失.
當洪水湧來時, 只是一半的長堤會淪為你的墓碑.
一切都就縮了, 等待客人來的一刻.
無可否認, 一個人的環境確實令人專心致志, 效率也不錯.
冷氣, 寬大的桌椅, 512是一美景.
可是, study group目的是交流...........
物資的共享, 問問題的便利.
計劃中"各自各溫"乃家中背誦資料的本份.
需要承認一點, 似乎我每次說服別人的同時亦說服自己中.
一旦忘記應走的路, 指南針幫不到你, 何不回望走過的路, 尋找自己的腦袋?
果然, 大家初時非常用心, 亦做到想做的事,
但時間一久輕鬆的比例便多了.
別怪他, 別怪任何人, 本是如此.
若要每次發明一次定成敗, 世界將沒有電燈.
老土一句: 愛迪生失敗了上千次, 一次成功足以令他命揚萬世. (雖然大家忘記慳電膽之父)
作為召集人, 我會想想的.
不過一句簡單的咒語也許奏: 夠了.
這方面成熟的YY掌握得最好.
社會科學......挺有趣的課題, 雖然學習進度不夠, 但今天真的十分滿足.
自信首先要由自己創造, 而大家之間的交流會為你培植.
但願9月1日, 大家對會考, 至少中五, 已有一定自信.
kc 王的notes不太吸引,
當然, 因為有不少地方要自己抄下去, 咁簡單既招數細路仔都知啦.
講講下變在是非堂.
我一向不是, 亦不願刻意做一個正人君子.
是非之事從科學角度來說, 是有用的進化.
情報對人類捕殺活動就如醫療保險,
有足夠的情報, 族群才可生存下去.
that's why 不善發音的尼安德特人會滅絕.
----------------
線上文字為本人對自己八卦的狡辯, 不看可不理.
講是非不講完不痛快, 我從不羞辱,
大家不亦樂乎.
下次.....還是忍痛點到即止吧.
不想YY做了少許便逃之夭夭.
7月快過, 夢遊者好起身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