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菲爾下的摺櫈

2009 年 9 月 21 日  星期一   晴天

生命 分類: 西伯利亞的樹下

所謂"人生冇take two",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常八九"........

古往今來, 圍繞我們這小小世界的牆壁總貼上各式各樣說服大家生存下去的海報.

不論聖賢還是柴九, 不約而同向我們展現小草掙扎求存的優美.

人類花了幾千年時間, 建立起社會, 建立起文明, 建立起一套套宇宙都得要接受的理論.

但這一切一切又豈不是浮雲?

"上"至人類, "下"至細胞. 讀過理科的同學都知道:

無論方式如何, 我們都只有一個目的-----獲得虛無縹緲的能量.

沒錯, 在烈焰中我得到了熱.

沒錯, 在星輝中我得到了光.

最諷刺的, 是這息息相關的頂喉槍從未向我透露半點兒招數.

直到今日, 我又向禪禪理所當然地問了一個"哲學性"問題.

"為何生物要獲得能量?"

想得通這個, 就想得通"生命意義".

想得通那個, 或者涅槃之路經已過半.

"根據能量守恆(更正: 熱力學)原則第二條, 愈混亂的會更混亂"

"要令混亂的系統變回較穩定的情況, 就必須從外間吸收能量, 但另一個系統會變得混亂"

"生物體內不斷break down物質獲得能量就能夠干預其他系統."

明顯地, 我只是把大意寫出......

"咁咪好無聊囉, 獲得能量黎影響其他野, 機器都得啦"<--好明顯我唔記得機械由生物造出黎....

"係囉...."

"咁生存黎做咩呀?"

"咁你e+可以去死架啦......"

 

面對這片沼澤, 雖然略欠"現實", 但總比對著追逐5*的荒土為好.

前人為我們默示太多,

我在這一刻相信.........

生命的意義, 就是替死去的人,生存的人, 尋找生命的意義, 他們存在的理由.







訪客留言 (返回 willium_ion 的日誌)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



[ 返回 willium_ion 的日誌 ]




willium_ion
暱稱: chock+zi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地區: 離島區
MORE...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 最新日誌 ::
2010-12-10
2010-12-08
十二月第一個星期一
眼前一亮
一但留白, 再難填滿

:: 日誌分類 ::
全部 (39)
大笨鐘上的指針 (4)
白帆船的浪花 (26)
西伯利亞的樹下 (7)
撒哈拉的足跡 (1)
未分類 (1)

:: 訪客留言 ::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 最近訪客 ::
最近沒有訪客

:: 每月文章 ::

:: 日誌訂閱 ::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 我的好友 ::

:: 我的連結 ::
尚無任何連結

:: 日誌統計 ::
文章總數: 39
留言總數: 21
今日人氣: 2
累積人氣: 1399

:: 站內搜尋 ::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