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une 2026 ›» | | S | M | T | W | T | F | S | | 1 | 2 | 3 | 4 | 5 | 6 |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 28 | 29 | 30 | |
|
| 忘了總比記得好 |
|
生命不斷地向前行,
我們活在現在,
我們走向未來,
但是腦子卻從未活在現在,
人們總是執著於過去,
總是依戀著過去的種種。
你曾經受過傷,
那傷口還留在你腦海裡,
在多年之後的現在,
你的人生變了,
但是那個創傷卻還在你裡面。
在家裡、在學校、在與人相處,
你一直帶著這個傷,
即使別人一個眼神、一句話、一個表情,
都刺傷到你,
都能引發你的痛。
都已經那麼久的事了,
無盡的河水已經流入大海,
但你依然沒有流出那灘死水。
人們都知道過去已經過去,
但願意放下過去的人卻少之又少。
就像是個寶似的,
人們對於那些不愉快的事,
總是如數家珍,
每一件都記得一清二楚,
沒事還拿出來回味一番。
你說,這不是自討苦吃嗎?
假如你把過去抓緊不放,
你當然會一再去經歷它,
你的未來不會是別的,
是累積了許多灰塵的過去,
它注定是這樣的,
這些塵埃不但會遮蓋你生命的光彩,
也將阻礙你看見未來。
當然,我並不是說所有過去都是壞的,
也不是要大家失去記憶的能力。
沒有了過去和記憶.
你可能連你到底是誰、你住哪裡、你家的電話號碼、
什至連你已經結了婚,還有個小孩,
你都不知道。記憶是好的、有用的,
記憶並沒有錯,
然而錯就錯在你把記憶拿來記一上沒有用的事、記那上不好的事,
記一堆別人和你的錯,
正因為這樣,
所以我才會說:忘了總比記得好,難道不是嗎?
算了吧!忘了吧!
丟掉那些不該記得的,
那你所有的痛苦也將跟著被丟掉,
如此你的生命才開始流動,
就像一陣清涼的微風掠過皎潔的明月,
沒有負擔,沒有紛擾,那樣清涼流暢。
我呢排睇緊呢本書..
教人做人既道理..
我覺得佢講得好岩架..
等我睇完你可以問我借..0-0"
不過我都係係學校借的..
|
| 刊登時間:2007-09-19 08:25 PM [ 訪客留言(1)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
« | 17 | 18 | 19 | 20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 | 144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