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__ *平凡的我〞♂♤...

哈哈...睇人個BLOG , 一定要留CM架啵...=]

woaikary
暱稱: |+.+健◆]]"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地區: 觀塘區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2007-11-03
我們的第五天..=]
2007-11-01
我們的第一天..=]
2007-10-28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RSS 訂閱
RSS Feed

2007 年 9 月 19 日  星期三  

 

 

忘了總比記得好

生命不斷地向前行,
我們活在現在,
我們走向未來,
但是腦子卻從未活在現在,
人們總是執著於過去,
總是依戀著過去的種種。

你曾經受過傷,
那傷口還留在你腦海裡,
在多年之後的現在,
你的人生變了,
但是那個創傷卻還在你裡面。
在家裡、在學校、在與人相處,
你一直帶著這個傷,
即使別人一個眼神、一句話、一個表情,
都刺傷到你,
都能引發你的痛。
都已經那麼久的事了,
無盡的河水已經流入大海,
但你依然沒有流出那灘死水。

人們都知道過去已經過去,
但願意放下過去的人卻少之又少。
就像是個寶似的,
人們對於那些不愉快的事,
總是如數家珍,
每一件都記得一清二楚,
沒事還拿出來回味一番。
你說,這不是自討苦吃嗎?

假如你把過去抓緊不放,
你當然會一再去經歷它,
你的未來不會是別的,
是累積了許多灰塵的過去,
它注定是這樣的,
這些塵埃不但會遮蓋你生命的光彩,
也將阻礙你看見未來。

當然,我並不是說所有過去都是壞的,
也不是要大家失去記憶的能力。
沒有了過去和記憶.
你可能連你到底是誰、你住哪裡、你家的電話號碼、
什至連你已經結了婚,還有個小孩,
你都不知道。記憶是好的、有用的,
記憶並沒有錯,
然而錯就錯在你把記憶拿來記一上沒有用的事、記那上不好的事,
記一堆別人和你的錯,
正因為這樣,
所以我才會說:忘了總比記得好,難道不是嗎?

算了吧!忘了吧!
丟掉那些不該記得的,
那你所有的痛苦也將跟著被丟掉,
如此你的生命才開始流動,
就像一陣清涼的微風掠過皎潔的明月,
沒有負擔,沒有紛擾,那樣清涼流暢。

我呢排睇緊呢本書..
教人做人既道理..
我覺得佢講得好岩架..
等我睇完你可以問我借..0-0"
不過我都係係學校借的..

刊登時間:2007-09-19 08:25 PM  [ 訪客留言(1)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