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都有一面陰暗面 要極端化去說就是喜歡自虐
小時候的我 睡在床上 總會想遍東西南北
覺得自己是某故事的主角
但那些故事不是小朋友應該想的睡公主 美人魚 而是悲劇故事
我總喜歡把自己推進負能量中然後沉淪 特別是幸福(偶爾)的時候
說穿了我是又會安全感作祟
我一直堅信情感是可以預演的 就像大台頒獎禮總有人會有領獎是拿出預先準備的演講辭
不是自大或是目中無人 我真的相信興奮是為讓人失理智
站在台上傻傻的笑或是哭是很失禮的 雖然大家也明白
所以"貓紙"是讓人安心的工具
和我的幻想故事相信是殊途同歸吧
我最常想自己是個多餘的人 身邊的人根本不需要我
然而無論當我多自卑 我的心裡仍是覺得自己有作用
儘管對方口裡罵罵你 說說你煩 也不過是發發牢騷 其實我也是很重要的
真的 原來我骨子裡也很自戀 口裡怎樣說也不認為自己是地底泥
到事情確實發生時 預演根本就是徒然
我際了頓一頓 放輕聲音 不讓抖震的聲頻出賣自己
深呼吸 裝鎮定 說些雞毛蒜皮的事帶過故題
那時我才知道「多餘」和自作多情的真正意義
一直自以為至少還有點作用 會被信任 被珍惜
到最後才發現原來不單是自己過分重視對方 對自己亦然
那天起我更加少說話 原來"你好煩"不單是一時之氣 還是心底話
很多人說過是我纏但我相信世界不至於這樣差
原來差的不是世界 就只有我一個
現在纏的不單是我的皮肉 而是隨著皮肉植根入我細胞的那種自我討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