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s Qooza
 
yan6a27
暱稱: Yan
性別: 女
國家: 香港
地區: 荃灣區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2016-07-11
2014-11-13
過期的歐遊後感1
Aarhus Day _
Odense Day 3 & Aarh...
文章分類
全部 (866)
北歐之旅 (10)
好歌推介 (41)
未分類 (815)
doll-doll pet: zezi
2008 年 7 月 23 日  星期三   晴天


2008-07-23 未分類                        

因為間屋要裝修...

所以可能至到星期6都唔開lu...-3-''

e+屋企好多野都比膠袋包實曬///-___-''

唉/...個露台比較嚴重...

差唔多成個天花板都要整過...-3-''

好麻煩呀...><"

個日連廚房都要整...

睇黎個日都要落街食啦....-3-''

******************************************

《 葉子的離開,是因為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 》 (轉)

網上流傳已久,已經不知道它的出處跟作者 

 

倘若你愛上一個人, 千萬別裝作無所謂毫不在乎...
      錯過了,就沒有了。
          愛情,玩不起心理戰的。


~~樹~~

高中三年交過五個女朋友,有一個女孩子,我很愛她,卻遲遲不敢追,

她沒有美麗的面孔,沒有姣好的身材,沒有撩人的魅力,一個再平凡不過的女孩子。

我喜歡她,真的真的很喜歡她,喜歡她的單純,她的直率,她的可愛,她的脆弱。

不追她的原因,也許是潛意識覺得平凡如她配不上我;

也許是因為怕在一起後,一切好感都會消失;

也許是怕外人的指指點點傷害了她;

也許是覺得,她會是我的,不急著為了她而放棄一切。

最後這個原因,讓她陪了我三年,讓她看著我和別的女孩子廝混了三年,讓她心痛了三年。

她很想當一個好演員,但我卻像一個嚴苛的導演。

我和第二個女朋友在廁所接吻,被她撞見,她尷尬的笑笑說:「Go on!」然後跑掉,

第二天,她眼睛腫得像核桃一樣,我故意不去猜想是誰讓她哭成這樣,嘲笑了她一天,

她在所有人都回家後,在教室哭了起來,她不知道練球回來拿東西的我,看了她一個多小時。

我的第四個女朋友,一直很不喜歡她,有次她們兩個吵了起來,

我知道依她的個性不會去惹事,但我還是護著女朋友,她被我吼了一下後,

愣住,眼淚滑了下來,我無視她的眼淚,陪女友走出教室,

第二天,她依舊嘻嘻哈哈的和我開玩笑,我知道她很難過,但她不會知道我的心不比她好受。

當我和第五個女朋友分手時,我約她出去玩,玩了一天,

我對她說:「我有事要對妳說。」她說:「真巧,我也有事要對你說。」「我和她分手了。」「我和他在一起了。」

我知道「他」是誰,他追她也有一陣子了,是個蠻可愛的男孩子,活潑有趣,充滿了熱情,追她追得滿城風雨。

我不能表現自己的心痛,只能笑笑地恭喜她,但當我回到家,心中的痛楚強烈得令我無法承受,

像有個千斤重的石頭壓在我胸口,我無法呼吸,想大叫卻叫不出來,眼淚竟然滑了下來,我掩面大哭,多少次,

我也看著她為了那個不願承認的人掩面大哭。

畢業典禮時,我在手機上發現了一封簡訊,這是十天前,我掩面大哭時傳來的,只是我一直沒有去開過機。

「葉子的離開,是因為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


~~葉子~~

高中時,喜歡蒐集葉子,why?因為我覺得,一片葉子要離開它長期依賴的樹好勇敢哩!

高中三年,我和一個男孩子很好,不算男女朋友那種好,是好朋友那種好,

但是,在他交第一個女朋友時,我學會了一種不該有的感覺,吃醋,心中的酸,不是一顆檸檬可以比喻,

那就像是100顆臭酸的檸檬,酸到不行,他們只在一起兩個月,當他們分手,我還得掩飾自己心中強烈的喜悅,

但是一個月後,他和另一個女孩子在一起。

我喜歡他,也知道他喜歡我,可是,他為什麼總是不追我呢?明明喜歡彼此,為什麼不行動?

每當他交一個女朋友,我就心痛一次,一次又一次的打擊,讓我不禁懷疑,是我一廂情願嗎?

不愛我,為什麼要對我那麼好?他對我的好,已經不是普通朋友可以做到。

喜歡一個人,好難過,我可以清楚的知道他的喜好,他的習慣,唯獨他對我的感覺,我猜不透,

難道要我這個女孩子去開口嗎?

儘管如此,我還是想在他身邊,關心他,陪他,愛他,也許算是一種等待的行為,等待他回來愛我,

就像每天晚上等他的電話,等他的簡訊,我知道,就算他再忙,也會撥出一些時間給我。

這樣的等待,陪了我三年,等待是難熬的,是令人想放棄的,但等到的那一剎那,讓人第二天會繼續等下去。

這樣的煎熬,這樣的痛苦,這樣的幸福,這樣的矛盾,陪了我三年。

直到三年級下學期,高二一個學弟喜歡上我,每天的熱情追求,

令我從一開始的拒絕,漸漸願意挪出我心房的一些位置給他。

他像一陣溫柔而持久的風,撩撥我這片搖搖欲墜的葉子,到最後,我發現我已經不想只留一點點的位置給這陣風,

我知道這陣風,會帶我這片傷痕纍纍的葉子,到更幸福的地方。

於是我離開了樹,樹只是笑笑,沒有挽留。

「葉子的離開,是因為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


~~風~~

因為我喜歡的女孩子叫葉子,因為她有一棵令她依戀的樹,所以我要當一陣風,一陣呵護她的風。

第一次看見她,是高二我轉來一個月後的事,個子小小的她坐在球場旁,一雙眼凝視著同和我在球場的學長,

每天的社團時間,她總會坐在那裡,一個人,和朋友,她的眼光依舊凝視著他,當他和女孩子打打鬧鬧,

她的眼中有淚,當他看向她,她的眼中有笑。看她成了我的習慣,就像她愛看他。

有一天她沒來,我心中沒來由的焦慮與不安,我無法解釋那種感覺,除了不安,還是不安,

而且那學長竟然也不在。我衝去他們教室,躲在外面,看著學長罵她,她的眼淚,他的離去。

第二天,她依舊坐在場邊,看著他,我走過去,對她笑一笑,拿了張紙條給她,

她先是驚訝的看著我,然後笑笑地收下。 隔天,她拿著紙條出現在我面前,然後離開。

「葉子的心太沉重,風吹不動。」

「不是葉子的心太沉重,是葉子根本就不想離開樹。」
 
我回給她這段話後,她漸漸會和我說話,收我的禮物,接我的電話。

我知道她喜歡的不是我,但我還是有毅力一定要讓她喜歡上我,四個月內我告白了不下20次,

每一次她都轉移話題,但我還是不會放棄,我決定要的人,我就一定會給它追過來!

一直到不知道第幾次的告白,出了口,雖然知道她一定會又說到別的事,但還是有一絲絲希望她的答應,

沒想到她都不說話,「妳在幹嘛?怎麼不說話?」我對著話筒說。

「我在點頭。」「啊?」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在點頭!」她大聲叫。

我甩掉電話,匆匆披上一件衣服,上了機車,衝去她們家按門鈴,當她開門的那一剎那,緊緊抱住她。

「葉子的離開,是因為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

*******************************************************************

發表時間:2008-07-23 09:13 AM  [ 訪客留言(6)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