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街市文化呢?
今天和媽媽去報補習,隨後便陪媽媽去買餸。
去到魚檔,看見有兩人互用一些較粗俗的言語「溝通」
回想起中三時的班主任曾說過一件事。有一次他在元朗看電影,
聽到後座的一位仁兄在放映期間大聲講電話,他不斷說要斷線卻一直講下去。
(我也有過這樣的經歷,氣在心頭。)他再說他在市區不曾遇過,接着便提出一個名詞---
「元朗文化」
我並不是要說元朗不好,元朗也有它獨特的美。
只是想這是不是和我們自小便在這環境,所以覺得這並沒有甚麼大不了,但在別人的眼褢卻是不專重別人、妨礙了別人欣賞電影。
只希望人們能給別人有這個機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