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放學回家時,天正下雨中,但我覺得雨下得不是很大,就沒有管它!!
在途中,儘管雨下得開始大了起來,但我也是不理會。
但是,在我到了我家樓下那條紅綠燈時,我旁邊的那個人忽然向我遞了一遞她的傘,幫我擋雨。
在這時,我錯愕地看著她,她不是很漂亮,而且樣子也有點像是智障,我不認識她,但是她卻願意和我共撐一把傘。
這時,我突然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現在的香港人都很自私,實在是很難可以找到那麼好心的人!
而且,她沒有因為她的樣子而自卑,反而抱著善良的心去看待人。
我發現,我腦中突然多了很多問題,就像為什麼我不能夠好像她那樣,那麼好心地去幫其他有需要的人?
然而,我沒有去幫助其他有需要幫忙的人,因為我覺得這樣不像我,所以我就沒有去幫過其他的人。
最後,我希望好可以一直抱著善良的心,不因社會而染污了心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