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une 2026 ›» | | S | M | T | W | T | F | S | | 1 | 2 | 3 | 4 | 5 | 6 |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 28 | 29 | 30 | |
|
|
悶 |
|
不是天氣的悶熱
不是無聊的悶
只悶悶不樂
人會難過是因為有讓人難過的事
所謂讓人難過
大多都關於「失去」兩字
失去朋友
失去親人
失去事業
甚或乎失去信心
或者有人會說
「我沒有因為失去甚麼而難過
我只是因難過而難過」
這大概是一句很沒道理的話
剛剛跟一個很喜歡的朋友說了一句話
「你不能活在我的世界」
在這句話之前所有交談
讓我覺得很沒趣
我這麼說不是想讓這位朋友感到納悶
他是一位我很欣賞的朋友
同時我也很喜歡他
說著動漫的事、模型的事、他喜歡的事
我都感到他的光芒很耀眼
這樣的他很可愛
在我眼裡是沒有污垢的燦爛
但自從那天起
他在我心中多了很多點黑色的痕跡
我沒有跟他說
因為我還是喜歡他
直到今天
他在我眼中已基乎全黑
與他的對話
我覺得自己很像一個陌生人
錢
錢不是不重要
但「錢財身外物」依舊是我的宗旨
他不喜歡現在的工作
打算工作一個月後就辭職
為的是錢
夜裡睡不好
夢裡都是工作的情況
不喜歡...卻這麼折磨自己
我不懂
我真的不懂
沒有慾望也好怎樣都好
我不懂
錢為甚麼能讓人放下自尊
為甚麼會讓人低頭
為甚麼會讓人不顧自己的感受只盲目地工作?
我真的不懂
我還沒工作過
不知道生活的艱苦
說我是嬌生慣養的90後也無妨
就算我從家中看下去市集
我依然想爬上欄杆
一下子就往地獄去
但我不想為錢而死
別人說「錢能解決的問題就不是問題」
這句亦是代表
人不應為錢而死
我說
不應為錢而活
因為那種生活很盲目
折磨自己
如果你只打算工作一個月就放棄
不工作也罷

|
| 刊登時間:2010-05-31 02:00 P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 | 37 | 38 | 39 | 40 | 41 | 42 | 43 | 44 | 45 | 46 | ... | 522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