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 。 我 的 故 事
得 不 到 的 結 果 *
    * 其 實 早 就 已 經 完 滿 結 束 了
# 為 了 你 我 學 會 快 樂
    那 失 去 你 我 是 不 是 該 學 會 孤 單 #
yuki3516
暱稱: 雪`抱起了月亮
性別: 女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你好
夠了
有時候
執著
步向終點
文章分類
全部 (522)
日常生活 (51)
日語歌詞 (3)
口語日記 (5)
小熊 (4)
生活細微 (25)
自家創作 (28)
有感而發 (382)
恐怖。嚇鬼 (3)
給你的信 (20)
未分類 (1)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自訂欄位(一)
尚無任何內容

 

2010 年 2 月 11 日  星期四 



蒙蔽了雙眼

前幾天

或者我是明白了

或者我是清楚了

總而言之...

就是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去理解自己

「明白」可以是快樂的事

可是

從甚麼時候開始

我的「明白」變得痛苦

縱然我明白不應自怨自艾

仍然找不到出口

想不通猜不透

我依然明白別人的心難猜

但怎樣難猜也好

最難清楚明白的仍是自己的心

例如有目標有理想當然好

但是要是沒有目標

自然就會不時想起

一直想不通

只會讓自己困惑

自己的事

永遠最難決定

或是為自己打算最重要

或是要慎重考慮

 

今天

想起了昨天小優的事

昨天我們一群朋友到了蘇蘇家的會所聚會

玩得很高興的

興之所至

所以回蘇蘇家繼續玩

在玩的時候

小優收到心的短訊

要她決定見心還是繼續玩

結果經過一些事情

小優還是沒有見心

還生了心的氣

 

小優一直都是個有「選擇困難症」的孩子

當然不是真正的那個

只是她對於跟自己有關係的事

總是猶豫不決的

一直選擇不到

要別人為她選擇

有時候應付她這種性格也挺嗆的

而另一方,心

則是口是心非的天秤座孩子

我也是天秤座麻

口是心非算是一種習性

但是呢.....

面對著自己喜歡的人

不要口是心非是比較好的

其實小優不是不想見你

而且她已經說出口問你是不是只擔心她的安全

我不認為你在說真心話喔

不然前一陣子你怎問她「你想見我多點還是跟朋友玩」呢?

而且我認為你應該要明白

以小優的性格對於這種事一定會猶豫不決

不然你就為她決定好了

只需要一句「我想見你」

她一定會飛奔到你面前擁抱著你

你要知道她的性格

而且對於自己喜歡的人

少一點被動會比較好喔

 

說回來

到底是由甚麼時候開始

我想事情會變得這麼負面呢?

而這個地方

也成為了我心靈的封閉地

只讓我繼續痛苦

但這裡沒有任何錯

我們都該明白

不會說話的所有東西

不會說任何一句抱怨話

只是一直承受著你的情緒

你要生氣要痛苦也不能干預你

就算你拿著鮮紅的痕跡來到這裡

也不能令你回復原狀

所以真正封閉自己的心的

是自己,而不是其他人

 

我還記得

那個早上

我倆的氣氛僵持

我只一直消沉下去

而你也無可奈何

前一天的晚上

我首次在哭泣中嘲笑自己

感覺樣子明明在諷刺別人

但是心裡卻充滿傷痕

好痛好痛

文字也變成了針

一下又一下的扎在心上

到了早上

也阻止不了一顆眼淚的掉下

 

那天的放學後

讓同學生氣了

自己也再次陷入迷惘

想不通猜不透理不清

結果得出的結論是

原來我變了

這已經是1天前的事

但我沒有跟很多人說

我想起中四的自己

沒記錯是沒有這麼自責自暴自棄的

而且走路的時候

不會一直低下頭

就算一個人回家

也很快樂地哼唱著

由甚麼時候開始

變成了現在這個樣子呢?

這就是我用自己的方式

理解自己

 

現在

不再那麼容易的妄自菲薄了

亦不會一直處於難過的狀態

沒有隨便發作了

人變快樂了

但仍然沒有變的

是一貫的懶惰

哈哈""

 

老豆

這次我希望你看到這篇文章

 

秋風送走春雨

寒冬吹走枯葉

仍在的

是情

刊登時間:2010-02-12 12:33 A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