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日誌分類
全部 (1130)
關於我•音 (27)
雜亂•無章 (26)
一首歌•一段情 (10)
文•字 (11)
我思•故我在 (11)
純粹無聊 (9)
這是......?! (16)
就是生活 (30)
夢? (3)
齊歡暢•佳節 (4)
與您共樂 (19)
未分類 (964)


2009 年 1 月 12 日  星期一 



分類: 一首歌•一段情

感謝主

今早差點把信件弄丟了

幸而我神智尚算清醒

感覺到自己掉了東西

不然的話

那樣的私人信件掉在學校

天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現在的小朋友都不懂什麼叫尊重別人

怎樣也好

反正信被我寄出了

大概能送到收信人手上吧

 

有人應該會好奇

我沒事幹麼寫信

原因是

電郵、sms、msn諸如此類的電子通訊工具感覺太機械化了

也不可以隨心所欲的畫公仔

所以

選擇用手寫

將自己一直積壓的感受一次過爆發出來

感覺輕鬆多了

也因為

那是嘴裡說不清

特別是自我嘴巴說出來必定一團糟的

所以用筆寫下來

大概是最佳的表達方法

希望收信人會有耐性把整整四頁A4紙看畢

亦希望收信人能夠明白和理解信中內容

可以不用回信

那沒關係的

我也知道也許只有我才會做這種原始人的舉動

我沒有勉強要別人跟我一塊兒做傻瓜

信看了就夠

大家心照不宣啦

不過

我不會拒絕接收任何回覆的

只是我不會對此抱有任何期望

我此等閒人才會閒著沒事好端端有電話有電腦不用用筆

 

 

昨天夜裡一直在溫習世史

直至零晨四時多才不支倒床

幸好

資料題部分沒有太多不會做的地方

論文題兩題都寫了三頁半

只是昨夜溫習狀況不佳

今天未能完全發揮

都是自作的孽啊

假期裡不好好溫習

星期五六又在磨蹭

磨蹭磨蹭的

時間都被我磨成粉末飄走了

這叫作

「不看見棺材, 不流眼淚」

不到死線也不前衝

超壞的習慣

我真糟糕

下學期溫習要變得有效率才行了

我不要ddeee的成績

我不要no offer

我不要bad offer

 

早上完了世史三小時的抗戰

有點快要昏厥過去的感覺

但身體的重量好像頓然下降了

只是不知道吃錯什麼

整天都像胃酸倒流的感覺

有點想吐卻又卻不出

這是作為臨渴掘井的懲罰吧 !?

 

 

最近瘋狂地迷上一首歌

一天總要聽三四遍才行

 

那些日子 ---- 陶昌瑩

 

你還穿著那些華麗燦爛的衣服嗎

或者不需要那些外在證明自己了吧

回想那些單純 其實有點殘忍 

現實拒絕我們的認真

你還帶著那些美麗的回憶睡著嗎

還是不需要那些假象欺騙自己了吧


時光總是短暫 心裡藏著遺憾 

遺憾變成我們的牽絆

我知道 認識你 愛上你 

瞭解你 看穿你 並不簡單

可是  離開你 失去你 

忘記你 我又該怎麼辦

尤其時常在夢中 有你作伴 

總教人在夢與醒之間兩難

我知道 原諒你 放縱你 

包容你 疼愛你 其實不難

寧願  背叛你 隱瞞你 

報復你 我也比較坦然

在這虛幻城市中 無人陪伴

我只好在愛與恨之間離散
 

 

----------------------------------------------------------------

雖說是陶子的歌

我卻偏喜歡林宥嘉歌唱的版本

那聽起來活像充滿什麼無形的魔力

把我整個人震懾著

厲害呢

好像第一次這樣被一個人的聲音所吸引著

那獨有迷幻的歌聲實在令我不聽百厭

剛無意中知道林宥嘉在今個月23及24日來港開演唱會

超想看呢!!!!

我真笨

現在才知道

剛上快達票的網看過

$290的票只剩下單人座位

要我一個人去聽演唱會 !?

$480的票則還有很多票

$480 莫說找人陪我去困難

連自己也會陷入財政危機吧 !?

怎麼辦呢........ 

 

 

說回這首歌的歌詞

讓我覺得聽起來整個人心頭都暖暖的

當然

部分原因是因為我聽的是林宥嘉的版本

所以讓我特別陶醉啦

會幻想有個歌藝一流的男生對著你唱:

「我知道 認識你 愛上你 

瞭解你 看穿你 並不簡單

可是  離開你 失去你 

忘記你 我又該怎麼辦 」

 

我知道

我想多了

 

認真的說

這兩句才是真正值得留意的

「或者不需要那些外在證明自己了吧

還是不需要那些假象欺騙自己了吧

 

有時候

太著重外在的東西

反而會令自己遍體鱗傷

外在的假象

就由它吧

最重要是

做回自己




2009 年 1 月 10 日  星期六 



分類: 關於我•音

一覺醒來

赫然冒出一個念頭

想把yahoo的郵箱清理一下

結果

收件箱被我清空了

感覺是

真爽

 

把囤積已久的電郵重新分門別類

發現

十封電郵中有八封都是事務性質的

有些是賬單、有些是功課、有些是網上買賣的

甚少私人性質的郵件

可能因為

在我身邊的人早已摒棄以電郵作溝通形式吧

實在太多方法可以聯絡到對方嘛

 

我亦發現

在那僅餘的十分之二私人性質的郵件裡

超過八成是XANGA DIGEST

因為有習慣在看過DIGEST後

把喜歡的、有紀念價值的留下

不知不覺便留下了N個

數量之多使我有點汗顏

 

這大概就是驅使我整理郵箱的動力吧

另一個原因是

不想自己再作無謂的事

那些被我保留的DIGEST

十之八九皆因某某

既然我己下定決心走出從前的陰霾

那些有關的DIGEST

也就沒有保留的意義了

雖然

到最後仍剩下幾個相關的DIGEST

但是

那些都是別具意義的

那是作為警惕自己的

也當作替自己留點回憶吧

 

我已經變得比以往堅強多了

換著是半年前的我

看著那些DIGEST

大概會受不了吧

 

今天

我的態度比前坦然多了

雖然翻閱時難免有點感觸

不過

我還處於過渡期的階段嘛

尚可理解吧 !?

 

較使我為之感觸的是這個

 

Latest Updates from cecihau0110
 

TO 某男:

既然倆人心裡是有對方的

為何要被身邊的絆腳石給難倒呢?

既然你知道你的放棄會令對方傷心落淚

為何你不再堅持多一點點呢?

既然知道問題是心魔

為何又要那麼執迷不悟?


TO 某女:

既然知道沒有商榷餘地

何不及早為自己安排落台階

既然知道問題不在於不甘,而是不捨

何不恨下決心離開,免得夜長夢多

既然相方知道問題所在

何不坦誠地來一次懇談,一次過解決問題

揮慧劍,斬情絲總比拖拖拉拉的來得瀟灑

相信我

痛心疾首是必然的

但一切會成為過去

你會習慣沒有他的自己

你得習慣沒有他的自己

事情總會有晴朗的一天

你不會一輩子都活在愁雲慘霧之中的

熬過去

你還是以前的你

一個人也能過活的你

一切靠你自己

不過,你記牢著身邊永遠有我這號人物

我一定十卜你!

 

 

-------------------------------------------------------------------------------------------------------------

我感觸不是因為首兩段的句子

而是最後的兩句

看到這兩句

心頭是暖暖的

卻滲雜著無奈

因為

寫這篇XANGA的人已身在遠方

已不能再像從前般陪伴我

 

最近得知歷史博物館和藝術館皆有新展覽

立即便想到你

以前都是你陪我看那些展覽的嘛

現在

不知道該找誰陪我看了

一個人看展覽嗎?

UM.... 或許我需要嘗試一下吧

 

當我呆呆的看著最後兩句時

遠方的你竟也合時地在MSN呼叫我

有點心有靈犀的感覺

 

傻婆竟然連自己生日也忘掉了

 

祝18歲生日的你

生生性性

生龍活虎

生日快樂

 

 

清理了郵箱

心情也像被收拾了一翻

 

很高興看到自己在不斷進步

這就是所謂的成長!?

 

 

 




2009 年 1 月 9 日  星期五 



分類: 雜亂•無章

這星期為考試週

仍然是被我虛度的一星期

因為整個星期只在考中化和UE

這不能勉強的兩科

勉強無幸福

所以

不怎麼溫習過

有想過用這星期的時間來溫習下星期的科目

不過

每日早上抗戰過後

只剩下一副空洞的臭皮囊

回家後

基本上都在睡覺

惟有今天開始真真正正的溫習好了

免得星期日要通宵達旦

那可不是好玩的

 

昨天竟然想到東港城逛逛

真有我的 

第一次在考試期間這麼閒的逛街

在ans買了一個手袋

well....

價錢真是超值 ! ! !

本來已經有五折

因著心心的關係

得到額外的八折

最後

$103成交

 

最近的消費令我覺得自己實在精打細算

今天用100元換來4張戲票

打算請爸媽看電影

餘下的兩張

自己慢慢享受

 

這陣子才發現

原來省錢也是一門有趣的學問

能把錢成功地省下

心情也會豁然開朗

當作舒緩考試壓力吧 !

( 雖然根本不見得我有什麼壓力可言 )

 

 

考試週卻不想寫考試

表現如何? 不知道.... 還可以吧

感覺比會考那時還要劣

同樣是

作答了卻不知道答對了沒有不知道答案的好壞

中化文化題、中化實用文、中化閱讀理解、中化聆聽

UE 作文、UE 閱讀理解、UE 聆聽、UE PRACTICAL SKILLS

無一有絕對的信心

總覺得

高分是僥倖

低分也不為過

合格才是必要的

 

惟有抱觀望態度

等待成績單發下來

 

誓要力保下星期3科AL 不失 ! ! !

我不要任何一科不合格唷

 

不合格是慘痛的

補考是可悲的

試後活動週還是溫習是慘無人道悲壯的

我不要做烈士 ! ! !

 

我要成功起義 ! ! !

 

 

 




2009 年 1 月 2 日  星期五 



分類: 關於我•音

大家都在回顧2008

我當然亦不忘來湊個熱鬧啦

主要原因是

2008 對我的意義甚大

說來話長

反正就是給我很深體會的一年

這一年經歷了太多

好像必須要經歷的全擠在這一年裡發生 ( 誇張的說)

發生在我身上的

都是平凡不過的事

只是

於我而言

這些平凡事卻有不凡的意義

 

首先

可算是嘗到生離死別

生離

喜歡的人離開了自己

要強逼自己去適應去習慣

經會考一役

接到無數好友要遠赴海外升學的消息

四個要遠去的友人中F人便佔有兩個

小丘離開了

F人的聚會好像缺少了些什麼

FATKEN離開了

跟大伙兒的聚會亦是欠了點色彩

影響我最深的

是阿斯

每次我失落時總有她的陪伴

也惟有在她面前

我才能把自己表露無遺

最軟弱最不堪的一面也只有在她面前才會展示出來

猶以08年為甚

我也記不得自己麻煩過她多少次了

而她

總不厭其煩的聽我訴苦

給我鼓勵

有一次

自己實在受不了

在零晨時分致電給她

她本在睡覺的

但亦沒怪我這擾人清夢的舉動

陪我聊了很久

惟有她可以忍受那任性的我

以後

大概沒誰可以讓我在深宵打擾

我也不好意思這麼晚還打擾人了

斯一個人在外國也是很難耐的

所以

我會和她一同努力

做一個堅強的人 ! ! !

 

生日卡上的字句沒有發揮其應有的效力

只餘下一片悵惘

08年

一個重要的人離開了

到這一刻

我仍搞不懂自己到底作了什麼

搞不懂自己是不甘不捨還是什麼

只是覺得累了

雖說夢如人生

活著本來就有一大堆飄渺難懂的事要面對

這於我而言

比伽利略的那些物理現象還要難懂

腦袋不只是出現一下子的短路

而是短路至今仍無法接通電流

有一段很長的時間

整個人彷彿只穿上人皮面具

需要笑的時候便笑

不需要的時候

只剩下呆若木雞的一張臉

笑了

只是循例的反應

笑了

僅僅是臉部肌肉的運動

底子裡

其實忘了笑的意義

 

會考過後

我只休息了兩天便上班了

愚笨的我整天遭到大小經理的白眼

整天都被罵

而且

不知道為什麼行的都是霉運

連直骨的傘子也被風吹反了 = ="

日子苦悶

又碰上情緒問題

夜裡常常一個人偷偷的啜泣

因為不想再為身邊的人添麻煩

連自己也覺得自己麻煩

現在回想起來

完全想不透那時候自己是如何過活的

那種飽受精神煎熬的生活

真虧我受得了

只記得那時候

也有聽朋友的勸說

不斷催眠自己

最難過的總會成過去

未來定有更好的路待我走

也許亦因為我不甘於現況

總認為自己能過得更好

所以從沒有過自殘自殺什麼的念頭

其實

我不是不喜歡這個世界嘛

只是

積累太久的鬱結一下子不能盡散吧

這樣的一個低潮也就是所謂的人生必經的階段

現在

我熬過來了

我為自己感到自豪

想不到向來自稱IQ低但EQ高的我

會有這麼一段不堪回首的經歷

 

那人說得對

我不能再像小女生一樣

我要長大了

真的

不把自己調整到合適的程度

我會跟不上時間的步伐

跟不上世界的節拍

 

要跟你說對不起

也要跟你說謝謝

 

對不起

造成彼此太多本不應存在的不快

折磨了你亦折磨了我

其實我早該豁達些

不再過問什麼

謝謝

曾給過我很多

亦迫我去面對現實

我總算沒以前的迷失

從你身上我學懂了很多

 



 

這些東西是時候要收拾一下

準備封箱了

我沒有不讓過去成為過去的理由

也沒有把殘留的再腼懷的理據

當務之下

是要活在當下

 

上面說的全都是生離

而死別

我只是從各大傳媒的報導中看到

卻如親身經歷

想必沒有人會忘得了512所發生的事情

四川大地震

誰忘得了?

無數的人在地震中失去至親至愛

電視機裡放映著一幕幕災民的苦嚎

縱使離去的不是自己所認識的人

誰又能獨善其身

絲毫一點感傷也沒有呢?

 

雖然這樣說實在太老掉牙

但我還是要說

誰也沒法保証自己能存在世上多久

每天在你身邊團團轉的

可能下一瞬便消失得無影無蹤

惟有珍惜身邊人

家人、朋友、愛人

盡自己的力量

與他們同悲同喜

給自己也給他們留下最珍貴最美好最獨一無二的回憶

那才不至餘生抱憾

 

這就是我所謂的生離死別

 

還有不得不提的

當然是絕大多數人都會碰上的公開考試

 

對於這次的考試

我承認

我是僥倖多於努力

縱觀中四中五兩年的學習生涯自己說不上付出很多

只把份內的做好沒幹份外的事

上課不認真

做功課馬虎 ( 只限某些課目 )

愛玩愛作白日夢愛發呆愛睡覺愛SMS愛MSN愛上網愛煲粥

Past Paper 沒全部做完

加上

嚴重的情緒問題

( 我懷疑我當時幹麼不去看心理醫生)

( 心理醫生的診費不便宜吧! )

竟然

混水摸魚的混了23分回來

真的

感謝主!

要不然

我早滾蛋了

不可能放榜那天在家裡看DVD那樣悠閒

 

會考讓我深切體會到世界到底有殘酷

不付出努力

只是好逸惡勞的話

不可能有好結果

要在弱肉強食的世界裡生存

惟有保持自己的競爭力

自以為可憐虫嗎?

人家不會因此給飯你吃

競爭力不如人的

只有落在人後

落得四處奔波的田地

何必呢

當然

不少人付出努力亦得不到相等的回報

但不斷的付出

總有一天還是有收成的

結論是

要不斷保持自己的競爭力

用心讀書方為上策

在香港

沒學位在手

只會苦了自己

 

面對殘酷的世界

不勢利一點不現實一些

大概不行吧

難道大家有條件開記者會說自己很天真很傻嗎?!

 

曾經有人說我其實不聰明

但懂得如何讀書

我也承認自己不聰明的

但不見得自己懂如何讀書

可能我天生比較幸運

上帝總會看顧我

所以

一直不是最差的也不是最好的

 

升上中六

學科的要求高了很多很多很多

給我很大很大很大的挫敗感

有時候

不期然會想

那裡辛苦幹麼

隨便的有大學收有學位讀

隨便的找份工作餬口

輕鬆的過也罷了嘛

不過

很快便會打消念頭

少壯不努力, 老大徒傷悲

無謂令自己的晚年不好過嘛

所以

惟有堅持

「只要一息尚存    就要努力活下去」

早前我在日誌裡已表達過同樣的想法了

 

會考亦令我反思自己的目標

我的目標完全不遠大

我只想把自己喜歡的變成終生職業

喜歡寫作

所以想從事寫作有關的職業

作家嗎? 恐怕沒這個料子

而且紅不了...便要當個窮作家

爸媽辛苦養育我

我可不能把他們的金錢浪費掉

想做記者或是編輯

單純的只為了可以寫作

想當記者不是為了追求真理新聞自由引起社會關注

很奇怪吧?!

誰叫我只愛文字不愛數字呢

看著一堆數字

我會又頭痛又頭暈的

除非我燒壞腦

不然不會去碰要長期看著數字的工作

 

也想過在語言方面發展

讀讀翻譯

反正只是看著文字

不是古怪的就可以了

 

明顯地

我是數理白痴

所以

無謂為禍人間嘛

 

大致上就是這樣

 

 

頭有點暈

待續吧!

 

 

 

 

 

 




2009 年 1 月 1 日  星期四 



分類: 這是......?!

既然那人已視你為無物

你又何必苦苦沉淪呢?



« | 103 | 104 | 105 | 106 | 107 | 108 | 109 | 110 | 111 | 112 | ... | 226 | »



tofumonzter@createblo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