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日誌分類
全部 (1130)
關於我•音 (27)
雜亂•無章 (26)
一首歌•一段情 (10)
文•字 (11)
我思•故我在 (11)
純粹無聊 (9)
這是......?! (16)
就是生活 (30)
夢? (3)
齊歡暢•佳節 (4)
與您共樂 (19)
未分類 (964)


2009 年 3 月 15 日  星期日 



分類: 關於我•音

繼春雨連綿的天氣過後

這幾天都算天晴氣朗的

起碼我尚可看到藍藍的天空

那樣的藍天讓我有逃到郊外或是海邊的衝動

不過向來是行動派的我

最近比較收斂

因為缺乏一個人外遊的勇氣

一個人到海邊可要付出很大的勇氣才行的呢

要一個人坐車

要一個人走路

要一個人看海

都不是易事

可誰又會像我般這麼有閒情?

大家都忙透了

所以

我最終只能夠乖乖在家中做功課

 

春天傳統而言

就是百花盛放的季節

每年到了這個時分

維園總會舉辦花卉展覽

每年的這個時分

我總會傻痴痴的看著電視廣告

幻想自己能置身維園

與花草共享盛放的喜悅

然而

每年到了這個時分

都只能在瞬間即逝的廣告裡與花草相聚

因為總找不到像我這般有閒情的人共我一同賞花

我甚至可想像到我會如何被人拒絕

我:「跟我一起到維園賞花好嗎?」

某君:「要不要隨行付上撲蝶一環?」

我:「........ 」 ( 不自覺把身體愈退愈後 )

以上屬粹幻想, 乃虛構的

不宜太認真看待

就是這樣

反正每每總找不到人共我賞花

真搞不懂身邊的人為何沒誰懂得生活的樂趣

多看植物

人的快樂指數會上升的嘛

 

恐怕

我又與今年的花卉展覽無緣了

我該找個能跟我一同享受生活的朋友或是男朋友

不然的話

再這樣下去

我會失望死枯燥死

 

我又留意到

藝術館和科學館的展覽

其實歷史博物館也有展覽

不過個人對藝術館和科學館的較感興趣

我特別享受在不同博物館遊走的感覺

寧靜、坦然

又富知識性的

讓我不管在心靈上還是精神上都得到滿足

只是

我從不喜歡一個人逛博物館

看到有趣的展品

身邊卻沒個可以讓我說個不停的人

感覺凄然

 

這就是所謂的單身的無奈吧 = ="

 

無奈我身邊所有會陪我逛博物館的人

要不已在外地

要不非常忙碌

要不異常勤力

我只好在家裡裝勤力裝發奮

 

真可恨

幹麼跟我相熟的人跟我的興趣都不太一樣的呢?!

 

算了吧

我還是繼續期待北京之旅的來臨吧 ! ! !

 




2009 年 3 月 14 日  星期六 



分類: 就是生活

JOB VS CAREER?!

前面的路該怎麼走?!

誰來告訴我嗎?!

 

看來先不要打政府工的主意為妙

要努力尋找路向

我不要做隨波逐浪沒目標沒志向的人 ! ! !




2009 年 3 月 13 日  星期五 



分類: 我思•故我在

最近的生活蠻枯燥的

生活裡沒半點衝激

就只是平淡如水

加上大病一場

整個人還有點傻愣愣的

或許這並非壞事吧

但太平淡太順利的生活

反使我產生危機感

順利的得到北京團的一席位

幸運的得到短片比賽亞軍

一切彷彿行走在一條彩色的路徑上

然而

這條路徑讓我感到陌生

是長期的沉寂與挫敗使我不能接受幸運嗎?

彩色的道路會否只是沙灘裡的海市蜃樓或是霧裡的鏡花水月

只要那麼一瞬

就要變成灰黑的泥路

變成無止盡的迷宮?

一切美好的背後會否又藏著些什麼暗湧?

一陣風的時間所建立的一切會否被冷酷的災害強行破壞?

我明明該是樂觀的一個

對未來充滿期待

但身體內

原來還有另一個我

一個悲觀的我

總是有著不祥的預感

一個身體內住著兩個不同的我

有種弓弦要彈不彈的無奈感

兩個我在角力

卻沒有一方勝出

一方面擔心

一方面卻自我鼓勵

真奇怪我沒得什麼精神分裂症

 

然後

我又發現

原來這兩個我還有不同的特質

一個我希望踏踏實實

努力讀書想要升上熱門大學讀熱門的科目找熱門的工作

過平穩物質的生活

一個我希望追尋夢想

努力讀書想要升上隨便一間大學讀自己喜歡的科目

過充滿挑戰又滿足的生活

 

今天理大的參觀重燃了我對設計這門學科的興趣

參觀了服裝及紡織、工商管理、酒店管理和設計

明顯地

我對工商管理這門子沒多大興趣

酒店管理好像比較有趣

但我也不特別感興趣

反而另外的兩科讓我有點進理大的衝動

要考慮的因素太多

首先但凡有關設計的學科沒本錢是不行的

材料貴、工具貴、製作需要成本

只問不想增加家裡負擔

設計有時候根本就是以本傷人的玩意

其次讀設計需要的是腦袋和創意

這方面我不太能肯定自己的能力

加上在香港能賺錢的設計師有多少個?!

讀這一科實在要冒太大的險承擔太大的負擔

我又想到中大的美術系

同樣是考慮到出路的問題

就算自己本身有多喜歡

都是卻步

縱使身邊很多朋友都說我不讀美術有點浪費

但誰又知道我讀美術又會有多不浪費呢?

其實我也不是很棒

太多人比我棒了

我連做壁報的熱誠都沒有

我想不到自己能有多大的耐性把三年的時間花在設計或是藝術上

這些東西只能作興趣看吧

從前的我不懂現實社會的狀況

總以為只要肯努力

總有一日會成功

在學業方面

這個說法是成立的

然而

在事業上

卻不見得這是不二的法門

要成功光靠自己的努力是不足夠的

這是商業世界告訴我的

外頭的世界每每以錢行頭

逼使我的想法變得現實

縱使我有多愛藝術

我不可能把它看作維生的工具

爸媽辛苦養育我

就算他們不開口要我照顧他們

我也必須自動自覺呀

這是我應該要做的

光是自己獨斷獨行

不但不能照顧他們

還要他們擔心

我豈不是太不孝了嗎?

我需要的是將來找到一份能養活自己養活家人的工作

搞藝術太冒險了

喜歡又如何?

總要向現實低頭

人人都愛往工商管理學院擠

偏偏我不喜歡

總覺得我不能在爾虞我詐的商場中求存

我大概會受不了那些虛假的人事

很羨慕那些自由工作者

不用每天朝九晚五對著同一班人

同一班虛偽的人

商場裡哪會像什麼同事三分親畢打自己人?

我才不相信

就算在學校

也不見得是同學三分親

說我是小人也好

我看不出這世界有多少君子

因為討厭朝九晚五

所以努力在尋找一些符合心中準則的工作

目前還在尋找中

所以特別愛看經濟日報的行政人員版

姑姐很訝異我現在便在看這些

但這是需要的

因為找不到路向才需要不停的留意這方面的資訊

其實

我對語言、翻譯這些語文方面的學系亦很有興趣

只是

我討厭做老師

太麻煩了

現在的小朋友太可怕了

我沒有作育英才這麼偉大的志向呢

 

我此等平凡之輩如何能夠不平凡呢?

 

有時候

真想有人替自己定目標替自己下決定

不過

人該學會自己面對的

依賴別人始終不是好事

就算要在挫折中成長

也只好認命啦 !

 

 




2009 年 3 月 10 日  星期二 



分類: 雜亂•無章

慶幸世界上不是任何東西都是電腦化

不然

有一天家裡電腦不聽話的死機了

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昨天晚上到現在

我一直被電腦的問題所困擾

搞不懂我家裡這可惡的電腦在幹啥

一切的運作皆正常得很

就是不讓我用Microsoft Word

上星期用的時候還是好端端沒問題的

誰知它竟在我打小說的時候出現問題

差點把我嘔心瀝血嘔出來的文字都一一付諸流水

弄了半個晚上

還也不能把它修復

聰明的我

不相信這奸詐的電腦

於是手抄了一份原稿

雖然這顯然是苦差

但總算買了保險

不要是的話

我可會瘋掉的

同樣的字句

我不想重復寫N次

 

果然

人手始終比電腦可靠

我下次還是乖乖寫在原稿紙上好了

抄寫的工作讓我吃不消

 

 

PS 很想稱讚一下自己這幾天上課的表現

      雖然睡眠依然不足

      但我沒在課堂上睡著了

      也沒有打盹

      呵呵

     其實我也可以的 ! ! !




2009 年 3 月 8 日  星期日 



分類: 關於我•音

真討厭感冒

竟把我弄成睡寶

雖然我知道自己一向都知睡寶

超級愛睡覺

不論何時何地都能進入夢鄉

可是

因為感冒的關係

我渴睡的情況更嚴重

平日若我有午睡片刻的話

基本上夜裡能熬至零晨一時二時

這些是沒問題的

現在

不論有否午睡

十一時稍過便會感到睏

十二時左右睡意便不斷湧出把我全身包圍

天啊

我可是想好好利用時間做做功課呢

我又虛耗一個星期了

不想再虛耗下去呢

 

不管怎麼說

書還是要讀的

大學還是要進的

 

所以

快好起來吧

我不像是這麼虛弱的人嘛

 

去去去....病菌快離我遠去

 

 



« | 95 | 96 | 97 | 98 | 99 | 100 | 101 | 102 | 103 | 104 | ... | 226 | »



tofumonzter@createblo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