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獨奏清淡的旋律,讓心安享一絲絲溫暖,落花,輕彈素雅的曲調,讓心聆聽一縷縷芬芳,溫柔的門從不設防,繾綣的情輕易走入。
愛,留下的傷感的韻味,越來越淡了,心一點點的空了,也不再感到寂寞。也許,是一份久違的坦然的釋懷,過去的終究是過去了。
也許,落紅不是無情物,萬物生凋自有時,該走的不可強留,該來的不可拒絕,請豎起耳朵,用心聆聽,風中的落花,在唱歌。
那些凋落的花兒,是一幅幅曾經的畫面,有我們,那些凋旋的花兒,是生命裡昔日的綻放,為我們,那些凋零的花兒,是回不到過去的美好,繞我們。
冬日的飄雪,梨花白的芬芳,用雙手承接著一片一片雪花,消融在皮膚裡,滲透在靈魂裡,聖潔的恬淡,熨帖的柔情,心脾的沁人。
何必再去想假如,那是最空虛的痛,花開了,再也不是一個含苞待放的花骨朵,花落了,再也不是婷婷玉立的獨秀花,可是,誰又敢說,前者不如後者?
落定的塵埃里揉著落花的暗香,讓滿面風塵的旅人,頓感喜悅的芬芳,讓寂寞獨舞的過客,頓聞溫暖的香氣,讓疲憊纏身的歸客,頓覺希望的芳香。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也不要問我到哪裡去,我自該來處而來,到該去處而去,不想和太多的人交流,不願和太多的事纏綿,有些答案,我也不是那麼清楚。
不如,放手,讓自己解脫,成全,讓自己靜好。時間是一條漸漸消逝的路途,我在前面行走,它在後面坍塌,我不能回頭,也無法回頭,走著走著,也就習慣了,不是麻木,逆來順受,而是適應了,順其自然。
這個冬天,我也讓自己像落花一樣沉澱,芬芳自暗夜裡散發,獨繚繞我身,原來,落花不是凋零,而是另一種綻放,休養生息的厚積薄發。
後來,我終於在念念不忘中忘記,我也終於在眼淚浸潤中明白,一切都無法回到過去,一切也都無法重新來過,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遺忘並著前進。
陽光,透過樹隙灑下來,零亂的光暈斑點,忽然之間察覺,也許,我的心也是明明滅滅的,明媚不是永遠的,悲傷也不是永久的,只有循環才是永垂不朽的。
也許,一個人總要在走了很久以後,才知道,曾經所做過的事情,究竟是不是值得,是不是正確,抑或那些並不重要,因為都不能夠再挽回,卻會讓自己更加懂得明日的路,如何去邁腳步。
愛了,就不問曲終人散。走了,亦不說孰是誰非,只是不悔。花開,就不問何時凋落。花落,亦不說憐與不憐,只是多情。
天是透明的,風輕輕吹著,陽光淡淡照著,心是透明的,溫輕輕繞著,花落淡淡盤著,攜一縷溫暖,籠一襲花香,漫步陌上,忽聞花香,醉臥紅塵。
聆聽,紅塵的旋律,那不是悲傷,而是禪意。聆聽,歲月的節奏,那不是嘆息,而是冷暖。聆聽,花落的聲音,那不是凋零,而是綻放。
kkyy020 efdd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