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人都變得有點郁悶了。
心意已決,決定旅行過後便會辭去現時的工作,離開得有夠遲了,做了好一段時間的呆子。如今心裡不再存有什麼希望,所有指示都提示「離開」是唯一一途。
生意人就是生意人,老一輩的功力不可小覷,讓他先發制人了。又是一張支票,金額不算得上是很多,但很巧妙,跟某個數目加起來,是一筆為數不少的金額。
我沒有為此而感到高興,是用錢壓我嗎?我知道他並非這個意思。用這筆錢留住我,他明言,我心知。然而這筆錢也踩到我的底線,我在這間公司的貢獻大家有目共睹,我憑什麼得到這筆「獎金」,雖說不致於令我感到被羞辱,但我心裡不是味兒。
硬要退回這支票,等如立刻當面向他呈辭,好一個生意人。支票我勉強收下了,就擱在抽屜的一角,我不貪戀它一眼,它只帶給我揪心的痛。在呈辭的一日,這張支票定必完璧歸趙。
當人們感到迷惘,往往會尋求超自然力量,期望得到指引,我也是普通人。結果不算是壞,也不算得是好,算得上叫中等,但天知道為何我會有欲哭的衝動。我好像哪裡都去不了,到處都不是我的歸宿,沒有未來的人是最悲哀的。
有機會當然是好事,餘下的是如何達到,如果可以以一句交待所有事情,那會有多好。
買了手繩,但前幾天的欣賞目光和高興的心情,不知走到哪兒去。
分類: 未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