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三個presentations,在今日開始連續三日舉行。
第一個是文字學的,我覺得異體字不是一個艱深的題目,尤其參考書目都找到了。
個人覺得中文系有一大陋習,就是outline過長,一個題目動不動就十多頁outline,最嚇人的有廿多頁,這個與一篇論文有什麼分別?再者,你若言之有物,何需洋洋洒洒十多頁,這只更顯得為講而講。於是,我們的outline只有四頁,縮印之餘還要雙面影印,中文系嬌生慣養的一年級生馬上投訴起來:「只有一張紙?」、「怎麼字體這麼小?」、「沒有outline了?」......好煩!他們的腦袋出了什麼問題?大堆頭就等如好?還是中學生嗎?反正outline是詳細是精簡,你們還是會呼呼入睡,倒是你們說給我知我為何要遷就你們這班大少爺和大小姐!你們憑什麼?
有些人說我的拍檔是個料子不錯的中文系一年級生,這是真的嗎?他面對提問啞口無言,個人覺得這並不是一個很艱深的問題,但他答不出一個字。而且,Tutor對他負責的那部份改動和補充都甚多,好像傳言和事實有點距離。
和小高看《原罪犯》,好一復仇電影,事情的起因可說是沒甚驚喜,但被復仇者只是因為一句說話,而招致這麼多年的報復,就真的令我久久不能說話。
分類: 未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