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一日
一年一度的開學日,學子都趕上學去,記者們就趕著採訪學子的上學新聞
我嘛,依然是趕著去物理治療,因為碰巧今天是day off
開學日,想起蕭明的一貫傳統-由校長帶領下為新學年祈禱,通常九月一日依然是炎夏,千多人站立在空曠的操場上,又曬又焗,學生們期望著禱文不要太長,不過,翁太太卻樂於當程咬金,祈禱完畢,仍要給我們作一番訓話,她獨有的"幾秒停頓"說話法,成為她不受學生歡迎的其中一個原因
以前因為學校關係,天天都會祈禱,畢業後順理成章的,不再祈禱,不過到現在都懂得唸天主經,記得在嶺南宿舍的時候,有幾次唸起天主經來,很奇怪;又有一次,在家中無聊時,讀起祈禱手冊來,是懷念以前的祈禱歲月嗎?
但真的想再參加Thanks Giving Day的Mass,是頗悶的mass,不過那種氣氛,想經歷多一次,互祝平安時的嘈吵,"多謝天主"時的響亮~~
那間裝著彩色玻璃窗的小聖堂,很簡單的擺設,但不是教徒的學生們都不敢謬然入內,因為這間小聖堂有著神聖的感覺
在這間學校渡過了七年的光景,但住在學校的修女們,還沒有全見過面,修女們的宿舍,是蕭明的絕對領域-絕對嚴禁學生靠近
同學每天都會經過門口的聖母像,但有多少人曾經細心端詳過她?她已經成為我們舉辦活動的一處好地方;花園裡的聖母像,更是少人探訪,但聖誕來臨,她的周圍會擺滿聖誕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