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5 ] ☆ [ 2007 年 2 月 5 日 星期一 ]
《我的友》
我錯,全是我錯。
旁人常說我囉唆、
該蹉跎的都蹉跎…
是,是我的錯。
我的友,我的朋友,
徐徐地離我遠去
慢慢地把我討厭,
漸漸地跟我絕交…
為什麼?原因是什麼?
難道我做錯了什麼?
還是一個過度期?
告訴你我根本沒想過…
我沒有特意弄旋渦,
把你們捲入禍河,
讓老師將你們重新打磨。
告訴你我不是傻,
我承認表面功夫很造作,
就像什麼都暪著你們,
難道我不知道誰說告密者是我?
告訴你我很難過,
心裡比你更不好過,
是,我不停地躲,
逃避總好過承認自己有錯。
到了今天,還有人在說…
「是她麼?」
解釋了無限次,
你們還在懷疑…
也許我的反應太誇張,
拖累了你們,是麼?
對,又是我的錯。
我傷心,
你們明白麼?
我心痛,
你們試過麼?
我痛哭,
你們知道麼?
擠身於這班中,
我感應到熱血的溫;
我感受到同學的暖,
可是,這種感覺誰又會懂?
何時,我們才能變得親近,
朋友之間不再陌生?
我與你,互勵相親?
對我認真;給我信任,
又有多少個友人?
二零零七年二月五日
葉芊芊
« | 96 | 97 | 98 | 99 | 100 | 101 | 102 | 103 | 104 | 105 | ... | 483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