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係聖誕節,可能好多人都大飲大食。但有無想到o係同一個地區有D人連三餐溫飽都解決唔到。
而食物銀行(糧倉)也只能僅僅幫到佢地,Connie是一名糧倉職員,他亦歎謂在糧倉工作兩年,如果不是
求助者親口道出,也體會唔到香港仍然有好多人無飯食。
有一對領取綜緩o既母女,女兒因為讀大學,在綜緩制度下,女兒因可享有Grant loan,而不能領取
綜緩金,Grant loan不能即時批錢,最少要等兩個月,兩人只能靠母親的綜緩金過日子
女兒求助無門,只好帶母親到食物銀行求助,至兩個月前,那個少女不斷取清水喝,
而零食盒的餅乾早已食光,Connie問她:「是否很餓?」她說:「我整天沒有吃過東西。」
聽後Connie立刻煮公仔麵給他們,聽那對餓透我母女說:「捱餓,是很普通o既事。」
聽完這故事,你是否有所啟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