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ak_Kan
暱稱: Paak Kan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地區: 離島區
最新文章
con~~
2011-01-23
2011-01-22
2011-01-20
2011-01-19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好友名單
2011 年 1 月 11 日  星期二   晴天


2011-01-11 傷心 分類: 未分類

嬲左一個星期了

個心日日都好痛好痛~~

 

看见你_我的心好痛_但还是勉强地笑了_因为_我不想让你看见我的眼泪_(不哭_不代表_我不伤心_)

 

e排d相都是沒笑容,都是苦笑



2011 年 1 月 7 日  星期五   晴天


[ 此日誌受密碼保護 ] 分類: 未分類

請輸入瀏覽密碼:  


2010 年 12 月 10 日  星期五   晴天


愛情,沒有理所當然的。 分類: 未分類

其實,

我們都知道「愛情」是不平衡的。

 

 

沒有所謂的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總會看到,
一方在付出、一方在接收;

一面在忍受、一面在控制。
比例不一定是六四,
可能是八二,更甚是九一。
很多時候,
基於「有人願打,有人願捱」原則下,
「愛情」可以順利進行。

漸漸雙方本著這種模式進行下去,
相處,變成了習慣。

 

開始時,問題不大,
但當「愛」淡掉以後,
總在「接受」的人再以「他/她愛我,待我好是理所當然的。」無理下去,
那個「付出」的人並不一定以「我愛他/她,我要待他/她好。」默默下去。

 

我認為,
「愛」,沒有所謂的「理所當然」這回事。
當然,
「你愛一個人,你會待他/她好。」這是正確的,
或許,該說是「正常」的。
不過,
如果你把「正常」的事看作「應該」的事,
「愛」便愈走愈不平衡。
「待他/她好」被看作「應該」時,
我們便容易「嬌縱」、「蠻橫無理」。
當對方待你好時,
一切太過於「理所當然」,
我們便忘記我們在進行的是「愛情」。
漸漸大至一個「回報」,小至一句「感謝」,
我們都缺了。
在這,
並不單單指「愛情」,
「親情」、「友情」都常出現。
我們,有多久沒向父母說「謝謝」?
我們,有多久沒向知己說「謝謝」?
「付出」的人減少付出,會被視作「不夠愛他/她」,
可是,
請問「接收」的人,
你有多久沒「付出」?
基於那個「你愛他/她,『應該』待他/她好」,
你有多久沒「待他/她好」?
難道你都不愛他/她嗎?

 

過於要求「應該」的人,
總被愛情趕下車。
因為,
他們不知道「付出」的人也在等「接收」的時刻。

我明白,
「愛情」不能談「平衡」,
但最起碼,我們都要在同一點出發。

 

愛情,沒有平衡。
可是,
愛情,也沒有理所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