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ak_Kan
暱稱: Paak Kan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地區: 離島區
最新文章
con~~
2011-01-23
2011-01-22
2011-01-20
2011-01-19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好友名單
2010 年 11 月 16 日  星期二   晴天


愈吵。愈愛。 分類: 未分類
情侶之間的爭吵、不合、冷戰、哭鬧、大罵、出走等等,都是最平常不過的事。可是它們帶來後果,嚴重的話會足以抹殺了一段感情;輕微的話除了短期的不快以外,也有可能變成了一種感情中長期的成長。


 

現在負面或是寫悲情的文章太多,這次,我們來用樂觀一點和正面一點的態度來看愛情的不完美吧!


 

首先是,吵架,是什麼東西?


 

從來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每個人都是獨特的,世上除了複製人以外都應該沒可能找到一個跟你百分之百一樣的人,也不能確定那一個才是最配合你最適合跟你生活或戀愛的人。所以,兩個人決定了要在一起,有不合的情況發生絕對是正常的(有時候我覺得從來沒吵過架的情侶才有點怪呢),而最重要的一點是,這些情況都需要兩人一起合力去慢慢磨合,從多次的吵架中慢慢改善,兩個人才能一起走到最遠最長久,即使磨合一生也未必能磨到完美的感情出來,但你沒有努力過的話,就絕對走不了多久。


 

那“吵架”這兩個字一聽就覺得討厭,要怎麼才能接受它?


 

沒錯,“吵架”這種字眼一聽就是不討好,但我告訴你“不理不睬”這種沒感情的字眼才最令人覺得氣餒。吵架,還代表著對對方的緊張、執著;吵架,還代表著有交流;吵架,還代表著有改善、進步的空間;吵架,還代表著情感的存在。但是“不理不睬”這種的,則代表著絕望、絕處、心死。前者跟後者,如果你是真正認真的愛著對方,你覺得那個比較好?當然是前者吧。


 

可是,吵架真的令人很難過,這到底那裡好?


 

其實,吵架可以視之為了解對方甚至是自己的另一種方式,不管是在多微小跟多嚴重的問題上。譬如說,這次因為某一方遲到的習慣吵架了,或者是因為不滿某一方對工作不認真的態度上吵架了,這一刻,你不但可以看到對方的缺點,同時也可以發現到一直自己看不到自己的問題,而與此同時,也是彼此一起成長的一刻。
適當的吵架也算是交流的機會,是時候讓對方知道自己到底怎麼想,也是時候察覺對方到底怎麼想。因為你永遠沒可能看透一個人在想什麼,要是彼此都不說出彼此的想法的話,誤會就會產生,累積起來一直忍著不說出來的話,更會到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


 

了解過交流過後就是要解決,但解決不等於逃避,所以輕易因為這些不合而放棄一段感情的,絕對對雙方都沒有好處,你甚至可能放棄了一次幸福的機會。


 

但是他/她的缺點真的很難接受,要怎樣解決才好?


 

就如一開頭所說,沒有人跟誰是配合的天衣無縫的。也當然,吵架一定會令人不愉快令人難過令人氣昏頭腦,但是你要記得,這種負面情緒也會讓你頭腦變得不理智而很容易下錯決定,所以記得再怎麼吵,那一刻再怎麼難受,也不要相信自己當時因為衝動而想到的念頭(例如說過份的話或者是做出過份的行為)!記得,先忍耐,因為負面情緒總有會淡會過去的一刻,先等一切平伏過來,才好好理智地想解決方法。
我不敢說最佳的解決方法是什麼,但最好是不要硬碰硬,因為愈硬碰硬愈容易發生上面所說的因一時衝動而下錯決定的情況;但也不要試途用開玩笑的方法那結束問題,因為感覺很不認真。
所以我建議是吵架過後,兩個人分別各自冷靜一下,好好思索一下各自的問題。然後,很重要的是,要各自都讓對方半步,去找回對方,再一起討論如何找到一個兩人都可以接受的方法,這正是所謂兩人之間的磨合了。千萬別冷戰後,把問題閣置在一邊就算,因為問題有一天總會回來!


 

那話先寫到這邊,因為我自己也覺得太囉嗦了哈哈!來個總結:


 

一。 這一切的大前提都是要認真的真心的愛對方,要跟對方長久相處下去,如果你根本都不認真對待這段感情,那我相信這一切都是廢話。
二。 既然你認真的選擇了對方,以後所發生的問題都是兩人有責任一起面對的,所以再難受也記得要先忍耐,再來努力嘗試解決,不然就這樣輕易的放棄對方,你沒資格說你有多愛對方。
三。 兩個人要長久的在一起,要認真的在一起,就記得不但要為了自己,也要為了讓對方好,為了讓對方成長,所以適當的吵架是必要的交流,良好的解決方法更是讓一段感情進步/昇華的重的。
四。最後,記得,吵架不等於關係破裂,吵架等於讓大家更懂得愛對方的機會!


 

以上都只是我自己的想法,我不能說是百分之百對的,但暫時短短的一年多以來我跟我男友都能在各大小爭吵中生還過來,也沒有分開過,希望能有一點點幫助到大家。
當然你們可能也抱有不同的想法,不知道你們對爭吵又怎麼想呢?又有什麼好的解決方法,或是讓一段感情更成熟更進步的方法呢?


 

P.S. 這是我第一次寫這樣的文章,而且我本人文筆跟表達能力都比較差,請多包容跟指教一下。


2010 年 11 月 13 日  星期六   晴天


[ 此日誌受密碼保護 ] 分類: 未分類

請輸入瀏覽密碼:  


2010-11-13 分類: 未分類

愛情中的好和幸福可以有很多種。

 

有人認為被對方牢牢看緊是受重視,是一種幸福,

 

但有人亦認為失去自由是折磨,是一種痛苦;

 

 

 

有人認為對方於人前人後均喊bb豬豬是甜蜜,是一種幸福,

但亦有人認為是過於痴纏,是一種麻煩。

可見,不同的人對幸福有不同的定義和需要。

有時候,可能對方想要的幸福,根本不是你所給的類型,

既然你給的,和他/她想要的並不是同一類型,

不懂珍惜又有何出奇?即使你捫心自問,沒有做錯,

那可能只是在你角度而言罷了。

假若對方不懂得珍惜你,而你卻不放手,繼續糾纏下去,

那麼就是你犯賤了!連你都不懂得珍惜自己,

你憑什麼埋怨對方不懂得珍惜?

何況,你付出了,不等於對方就要回報,

難道一分付出便能換來一分回報?愛情是沒有這回事的。

有時候,未必是對方不珍惜你,而是你對他/她的期望太高了。

也可以是因為耐性被磨滅、愛意被沖淡、諒解被遺忘……

又或者你們已經沒有嘗試站在對方的立場與角度去思考了,

才會有不被珍惜,不被重視的感覺。

想深一層,真正的愛情,會計較回報得失嗎?

當你說對方不懂得珍惜的時候,

你其實就是為了得不到回報而埋怨。

你愛的,是他/她的人,還是為了得到你得不到的?

繼續堅持、糾纏下去,是因為愛他/她,還是因為好勝心作祟?

你若真的愛他/她,就應該選擇付出一種他/她需要的幸福,

並多些站在他/她的角度去想,用他/她的度量衡去量度每件事。

不要只用眼睛去看,也要用心去感受。

不愛了,就放手。

還愛,就盡力去愛。

愛情的發展去向,都不過在於你們的看法和態度。

 

在文章完結以前,容許我再說多一個故事吧,

一個我男朋友說給我聽的小故事。

 

有天晚上,下起滂沱大雨。

在一個無遮掩的巴士站裡,有一個撐著傘既男生,和一個沒有雨傘的男生,

在等候他們的女朋友下班乘搭巴士回來,

巧合地,他們的女朋友都是乘搭同一間巴士。

有撐傘的男生,他的女朋友並沒有雨傘;

而沒有雨傘的男生,他的女朋友卻有雨傘。

一個小時過去了,兩位男生仍然在等。

或許,你會認為,沒有撐傘的男生仍然願意淋著雨等他女朋友,

實在很好。我聽的時候,也這麼的認為。

終於,巴士到了。有撐傘的男生,怕女朋友會被淋濕,

於是走到巴士車門,接他的女朋友。

而沒有雨傘的男生,當他的女朋友看到他沒帶雨傘的時候,

連身上有雨傘也不撐,立刻跑過去,

滿懷歉意的跟他說:「對不起,我遲到了……讓你等了那麼久,很抱歉!」

那位沒有帶雨傘的男生,卻冷冷地說地:「每一次約你,你也遲到。你究竟有沒有尊重過我們的約會?不如我們分手吧。」

然後,這個男生便頭也不回的走了,留下這個女生呆呆的站著,淚流滿臉。

這名男生,願意等下去,都不過是為了一口氣罷了。

反觀另一對情侶,那位沒有帶雨傘的女生向她撐著傘的男朋友說著同一番話:「對不起,我遲到了……讓你等了那麼久,很抱歉!」

她的男朋友卻說:「不要緊,你上班工作已經很辛苦,還要趕來找我,要我等你一會兒,又有什麼所謂呢?」

女生聽到以後,十分感動,緊緊的擁著她的男朋友……

這名男生,想的不是如何借這次的事去發脾氣,而是想著如何利用餘下的時間,

去陪伴自己的女朋友。

 

假如你是那位男生,你會希望是前者的分手收場,還是後者的甜蜜恩愛?

如果對方真的不懂欣賞你給予的「幸福」,

要麼就是他/她大貪,要麼是這個人想要的不是你能給的,再不是的就是對方根本不愛你。

那就請你們放手。天下間,並不缺乏願意為你撐傘、為你等候的男生/女生。

關鍵就是在於你願不願意在遇上以後好好的珍惜對方。

在此亦勸戒那些常常認為另一半這裡不好,那裡做得不夠的人一句:知足常樂。

朋友們,想想該怎麼對待你愛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