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March 2016 ›» | | S | M | T | W | T | F | S | | | 1 | 2 | 3 | 4 | 5 |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 20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 27 | 28 | 29 | 30 | 31 | |
|
2013 年 11 月 2 日 星期六  |
| 星空的距離 |
分類: 時光球--給五十年後的... |
我酷愛星空。
當動力學家為了衝出地球到達宇宙一角而晝夜不分,
當物理學家為了發現宇宙的中心與邊界而苦思,
當數學家為了寫出能運算恆星距離的公式而冥想,
當生物學家為了研究如何讓人生存於宇宙而廢寢忘食,
我只需稍稍抬頭往空中一望,
無需動力學家的太空船我已衝出地球,
無需物理學家的發現我已窺視了宇宙中心與邊界,
無需數學家的公式我已知悉星星的距離,
無需生物學家的研究我已生存於宇宙。
我知道,只要我抬頭,我已立刻能觸及宇宙。
需要的東西並不多,只要我願抬頭向星空看去。
星空的距離,舉目可及。
我,酷愛星空。
願每個人都能發現這個不是秘密的秘密。
|
2013 年 10 月 31 日 星期四  |
| 開到荼蘼花事了 |
分類: 時光球--給五十年後的... |
今天風鈴親身感受到何謂"開到荼蘼"……
其實我很明白,人皆有愛美之心。
所以自古"女為悅己者容",為的是以外貌吸引着悅己者。
因為愛美之心,在相遇的過程中,外貌成了留下好感,
成了吸引悅己者的條件。
最後,擇偶條件中往往會多了外貌這一項。
很誠實的說,我的擇偶條件裡也不例外的有外貌一項。
但,我指的外貌很平凡,只要五官端正,
就是給人一種正氣感就可以了。
我不需要高富帥,我只要一個有責任,上進正直的人。
所以帥在我眼中往往是最沒用的東西。
在我心中一直有這樣的天秤,
在別人眼裡很帥卻不慧黠的人,
在我眼裡怎麼看都是一點也不帥的。
所以我常說在我眼裡文采翩翩的溫家寶,
為氣象服務帶來革新的岑智明很帥很帥。
當然還有給我無數啟發的大帥哥Lo生了。
至於"串串貢"的老鄧嘛,小帥哥唄。
大債主和微笑師兄聰明又好人自然也是小帥的行列。
最後到酷青蛙,怎麼說呢,不用說帥不帥,他在我心中的存在就是一個完美的人。
酷青蛙最吸引我的地方是"陽光",
想到他就會有無數溫柔且暖的陽光在我心中萌動。
我不知道這是為什麼,可他就像是我的陽光,讓我依賴着,這已經不是帥與不帥的問題了……
好像說了這麼多都還未入主題。
嗯,今天酷青蛙也說了,外貌是他的擇偶條件。
那刻我想那不是指他是外貌協會的,他不是外貌協會的幹事甚或會長。
但這樣的說法連我自己也說服不了(苦笑
所以我的心那刻真的受傷了,重重的,深深的……
我自知我不美,五官算端正,有小臉蛋卻沒大眼睛,
有小嘴巴卻沒高鼻子,有玲瓏耳朵卻沒白皙皮膚,
外加一點點小雀斑和青春的印記,這叫平凡吧?
而且身材也沒有,胸無長成,淨是一個瘦字。
沒有天使的面孔也沒有魔鬼的身材,但我一直自信着。
沒辦法,誰叫我是樂天派的鬼靈精。
但是再自信的人,如果自知自己不符合單戀對象的擇偶條件,
那也會感到無比的心疼。
聽過一句這樣的歌詞: 我的不堪一擊都是因為我付出了真心。
也許就因為付出了真心吧,所以才會被一句話短短的話傷得如此痛,如此的體無完膚。
記得小時候聽過月下老人,聽過三生石。
我有時候會想,我拉着月下老人一端的紅線,
依着喝孟婆湯前在三生石上見到那名字時的感受一直向前追。
到最後我找到了線的另一端,卻發現那頭並沒有繫着你。
會不會是現在人口過度膨脹,月下老人給了我紅線卻忘了繫上你?
會不會是人口太多而三生石太小,上面的名字太混亂,本該刻上你我名字的地方已被擦改成你與他人的名字,所以即使我記得,你也早已另許於他人而忘記我?所以我們才會沒緣沒份……
然後我又想,我是該等月老幫我重新繫線他人,還是追着你,硬把線的另一端繫在你無名指上?
我是該等三生石重新把我的名字配與他人,
還是硬跑過去把我倆的名字重新深深的以血色刻上?
以前的我對這兩條問題總是毫不猶豫地選擇後者,
但今天我猶豫了,甚至想到"開到荼蘼了"這五個字,這是絕望的表現吧。
如果酷青蛙曾經對我有過一點點的主動關心,我說甚麼都一定會硬追着他繫線,硬在三生石刻上字......直到他主動剪斷,主動擦掉。
是了吧,已經開到荼蘼了。。。。。。
今天的風鈴對自己下了決心,這個學期完後就告訴他,告訴他是酷青蛙,然後徹底的讓自己死心,希望我能做得到!! |
2013 年 10 月 24 日 星期四  |
| 好夢? |
分類: 時光球--給五十年後的... |
昨晚我發了一個夢,夢醒了我立刻努力記下內容,
因為這個夢對我來說也許是好夢……
地點:中學禮堂
時間:15/11,校友會會員大會自我介紹後
事件:當時風鈴自我介紹以後坐到台下,
而酷青蛙就坐在風鈴右手邊,
風鈴十分緊張,這時……
(酷青蛙收拾東西進那軍綠色書包然後突然面向風鈴)
酷:你為什麼要在上面打出那句說話?(ps.上面應該是臉書即時通訊)
風(緊張):下?什......什麼?
酷:為什麼這樣說?別忘了你是女生,能隨便這樣說嗎?
(Ps.到底是打了什麼句子我真人不知道,但夢中的我似乎知道)
風:那是因為......因為我......
酷:不要敷衍我,快說實話
(風鈴心想:為什麼一定要我親口說出我喜歡你,
就這麼想讓我說嗎?好那我就說出來!)
風:因為我喜歡你!!這樣可以了吧!!
酷青蛙好像很滿意這個答案,然後就從夢中醒來了~~~
好可惜,真想聽到酷青蛙的回應是什麼,為什麼最後要露出這表情。
不過最可惜的是,這只是夢。
如果現實中的我有勇氣向他說出這句我喜歡你就好了…… |
2013 年 10 月 21 日 星期一  |
| 忘川之上,桑梓之下 |
分類: 時光球--給五十年後的... |
"忘川之上,桑梓之下,一半是光,一半是影。"
這話的出處有好幾個,不知道那個才是原出處,所以我只能說我在夏達《子不語》中看到的。
看到這話以後讓我愁思頓生,或是忘川二字勾起,或是秋天愁緒特別多。
忘川,桑梓,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桑梓是光,忘川是影,這就像是我的愛情世界那樣......
我的世界分成兩半,一半有酷青蛙與我,一半只有我一個。
前者是光但卻包含無數紅塵俗事,讓人的情緒一時比天高一時比地低。
後者是影但卻有天地之間所找不到的平靜,靜得能讓我深思一切並讓我一直追逐他人而累的心有一刻恬靜。
你問我喜歡那個?我無法選擇,只因忘川與桑梓都是人生的休息處。
我飄浮於忘川與桑梓之間,讓光與影日夜陪伴…… |
2013 年 10 月 19 日 星期六  |
| 最遙遠的距離 |
分類: 時光球--給五十年後的... |
我在哪裡?我在你伸手可觸的地方;
我在哪裡?我在你回頭可望的地方;
我在那裡?我就站在你張眼可見的面前。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
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酷青蛙,也許你連我是誰也忘了,
這麼說來這才是最遙遠的距離…… |
«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 | 15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