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這裡發表散文,
沒有什麼特別的,
不過是自我情感的一點抒發,
歡迎大家的意見和交友。
《最終的俘虜》
漏盡更闌,鱗次櫛比的大廈,輾轉難眠的可人兒。
輾碎了心坎,卻輾不滅心頭那抹魅影;
轉動了身軀,卻轉不了思憶的方向……
縱然得以入眠,又如何敵過不住的夢迴?
她睜眸環視,瞥見那安躺於桌面上的日記本子,
她曾在上洋洋灑灑地記下往事的雪泥鴻爪。
她拈起日記的一角,輕輕翻閱,仔細端詳每字的絲絲縷縷。
她越看越黯然,扯出一朵虛弱的笑花,只因在上寫滿的全是他的名字。
意氣風發的他、嬉皮笑臉的他、輕狂佻皮的他、
嚴肅認真的他、談笑風生的他、擔憂慰問的他……
他的孩子氣、他的小動作、他的冷笑話、
他的難以觸摸、他的喜怒無常、他的深不可測、
他打量她的眼神、他朝向她的微笑、他為著她的情急、
他的一舉一動、他的一言一語……
他的全都紮根於她的心田,全都化作筆劃烙印在日記本,
可惜彼此距離太遠,只有綺麗的遐想充當浮橋。
理智跟情愫在鬥爭,最終的俘虜卻是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