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認識了好久, 但兩個人散步還是第一次.他們不清楚對方對自己是否有意, 所以一直以來都是以朋友的身份相處.
他們在夕照下沿著海往前走.他看著她的身影在光暈中移動, 只覺得很美很美, 很想一把衝上前抱她親她, 可是他不敢輕舉妄動, 怕會冒犯了她.
二人從尖沙咀一直走到紅磡, 走累了就在長椅上坐下.不遠處一對男女正在熱烈地擁吻.他望望她, 又回頭望望那二人, 有點尷尬, 只好堆笑話: '給妳講個故事吧!'
她微微一笑說: '好啊!' 她一直喜歡聽他說故事. 他說: "有一個母親告訴她女兒, 如果她男朋友想碰她, 那肯定不是好人. 但如果那男的不碰她, 她可以假裝想跟他親熱一點, 要是那男的舉動笨拙, 那他就是一個理想的對象, 因為這種男人什麼事都會聽從女朋友的話."
他停了停, 望望她道: "讓我們試驗一次, 我假裝要抱妳. 等我靠近妳時, 妳就趕緊躲開."
她聽著, 沒吭聲.
他說: "妳不要怕, 我不會真的抱妳的.我只是假裝而已.有了這次經驗, 妳以後跟別的男人約會, 他若想抱妳, 妳就懂得怎樣閃避了."
她不語, 眼中閃過一絲不快.
他說: "妳準備好, 我喊開始就伸手來假裝抱妳, 妳得趕緊躲開."
他喊了聲開始, 然後伸出雙臂, 但當他的手臂碰到她時, 她沒有躲開, 反而撲進了他的懷裡. 他一怔, 她用手輕捶他的胸膛說: "衰人! 衰人! 衰人! ....."
p.s.唔知幾時先有個人咁對我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