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妹妹的來電,說我有幾封信,我說我星期六來取好了,順道又可以看看她的小寶寶,不過我的感冒還沒完全清除,相信不會待太久,恐怕傳染了給他們就不好,後來她又說三姐留下了一包乾瑤柱給我,三姐真好,家人真好,只有他們才是真正關心你的人,其他人呢?就好像上次阝東豐色王令那件事一樣,只會問一些無聊又沒意義的問題,問來幹什麼?都沒意義,沒意義的事就不要問好了,所以說為什麼深切治療病房只淮親屬探望的原因,其實病者大多數都不願見外人,外人做到什麼?只能以同情的目光去看你,這樣更加會加深病者的傷痛,從而影響病者的心情,以至病情更加嚴重,還記得那時其哥患病時,明明去探望他,後來明明回來的報告是︰他好像不想見人。我知明明本是出於一番心意,是同事,也是拍當,理應探一探望,但她其實不明白,當一個人病入高峰時,其實他最想見的,只有他最親的親人,我理解其哥的心情,心裡只有默默祝福,所以我常常想︰如果有一天當我病重的時候,我也只希望只有我的親人來看我,因為這樣已經足夠了。
當然,在我網頁裡“我的故事”裡名單上的朋友們例外,就只有他們例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