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受造之物
2006 年 4 月 28 日  星期五   晴天
詩歌安慰

今天神又用另一首詩歌安慰我

<<神是信實的>>

好感恩,從來都不會背詩歌,這又不是我很喜歡的,不過就在我心靈有需要的時候這些詩歌便浮了出來,歌詞記得的不多,

父神是信實的,祂不會失信用,祂名耶和華以勒   da......,到了時候 da.....,
父神是信實的,必不失信
父神是信實的,切莫灰心
主說永不敝下我,靠主不動搖
到了時候..da....

雖然混亂加不完全,但每一句都安慰我的心。到了時候...耶和華以勒(祂必預備)

回家再看歌詞,其中有一句很重要...所背的十字架,不會過於沉重,到了時候十架變光茫。

十架能夠變光茫...
沒有十架怎會有光茫...?

什麼是十字架?為主忍受的一切,無論是順景、逆景,能夠因著知道是神的心意,神的計劃,而甘心在當中順服、堅信(繼續神所給予的職事)、讚美神。

我感恩...就是因為神永不撇下我;我感恩,因為能參與神的工作;我感恩,因為神愛我。

 



2006 年 4 月 27 日  星期四   晴天
愁苦的早上
今早上班的途中,心裡便按不住地為著一件事情擔憂 ,到底神會如何預備?到底祂有什麼心意?事情會有什麼後果 ?禱告之後我應該做些什麼?
 
好想在經文裡找到安慰,或者提醒,甚至責備...以利亞按神的吩咐 ,跑到寡婦家裡寄居...我是那寡婦嗎?我實在經歷到「用不完 」的恩典,但當寡婦的兒子病死的時候,寡婦應該感因神將以利亞帶來 寄居,因為若不是樣,她們兩母子早就餓死了。然而當兒子真的死的時 候,她卻埋怨起來,就像若以利亞不來,她兒子就不必死般... (最後神仍然使她兒子存活。)
 
我是那寡婦嗎?我是以我現在的是配得的嗎?若不是神開路 ,早就是一條絕路了。
雖然我沒有失去信心,沒有疑惑神不愛,然而我的憂愁,就是鐵証 ,証明我以為自己配,自己該得的...
 
經文還有提醒,就是禱告,寡婦最終也明白神的心意。
 
我便禱告,心裡的愁仍揮之不去,我好像在試探神,又好像將自己擺在 試裡。我開始明白為什麼有人會起上絕路,因為真會有想不到出路的時 候,若說,天無絕人之路,但是若果這個人一向都覺得自己的濟遇不好 ,他在這個時候,又怎會覺得有希望?但感謝主,主自己就是盼望 ,祂是道路、真理、生命。
 
當心裡的愁苦揮之不去的時候,我差點兒要哭出來,只是一真強忍 ,因為是在巴士上麻!就在這個時候,心靈裡響起了詩歌~
 
堅定的相信,神垂聽禱告
堅定的相信,不要失望 你
擔子雖然極重,愁苦又壓心頭,
要記住神仍愛你,祂垂聽禱告。
 
之後就更想喊,不是因為愁苦,乃是因為神在我愁苦的時候,告訴我 ,祂愛我。
 
感謝主,心裡唱完詩歌之後,很快便沒事了


2006 年 4 月 26 日  星期三   晴天
聖潔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
 
~人非聖潔不能見主...
 
~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 所當然的.
 
~那召你們是聖潔的,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因為經上記著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
 
 
對於"清心"我一向覺得那是代表無其他愛慕,單單選擇主.. .八福裡面告訴我,清心的人就能見到神....但另一處又告訴我 ,要見神要聖潔...聖潔和清心有什麼關係?
 
理性再加事實告訴我,當先知遇見神的是候,都是懼怕.. .覺得自己有罪...他們見神是因為他們聖潔嗎?...誠然不是 ....
 
聖經告訴我,唯有主耶穌才是唯一通往神的道路...若不藉著我 ,沒有人能到我父那裡去...成為聖潔,應該不是通往神的途徑. ..更何況人跟本不能成為聖潔....
 
那麼人非聖潔不能見主又是什麼回事呢,極有可能因為當我們甘心沾染 世俗的時候,就自然不是清心的時候。清心當然不等於聖潔 ,但當你努去拒絕沾染世界的時候(為要得著主),就是清心...
 
所以當選擇了主,然而又努力在世界打滾,為自己肉身去積蓄 ,又去建立自己的形象...是極不合理的。
 
是聖潔地事奉神嗎?(好像有點語病)...
是拒絕世界(的吸引)地事奉神...吧!
 
「你們要聖潔,因為我聖潔的」


2006 年 4 月 24 日  星期一   晴天
擔心

有點擔心...

回家看見哥哥抽著煙想東西的樣子,想起從前的爸爸...總覺得會有點什麼事,希望只是因為無錢,而不是欠錢。總覺得會有點事。

 

 



2006 年 4 月 23 日  星期日   晴天
主日前神的恩典
不知道為什麼主日崇拜之前,媽咪總是會氣呼呼的去教會 ,今天也不例外。從出門開始,她就一直氣,今次是發神悔氣 ,我一輪解說之後仍不能使她降火,當然我的表達方式 ,很難令一個正在發俾氣的人消氣,有時反而是把火更挑起來, (是有點故意的,因為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變態的喜歡惹人的氣),
 
其實總知道能有方法的,不過當時心裡有另一個想法 :人手的方法都不會最好,禱告做的事,人手不能作 ~於是便心裡禱告,主啊!你安慰她吧。
 
當時已在的士上,心裡又不是太情詞迫切,只隨便的一句 ,想唔到神這樣快應允。司機跟同事傾完之後,轉個頭便跟我們傾偈 ...媽咪開始回應,司機也真難得,眼見同業故意兜路 ,自己心裡不平,兩駕車同樣的路程,雖然乘不介意,著他按標收費 ,他仍為多收了十塊錢而謹謹於懷。媽咪讚他很難得.. .說著說著便閒談起來,媽咪原本眉頭緊瑣的,從她第二句的回應開始 ,便忽然開懷了。原本一向都會給小費的,但今次司機掉轉來少收我幾 蚊...真的感謝神,媽咪才可以有一個平靜的心到教會。
 
崇拜的信息、詩歌,都觸及她的需要,明刀明鎗直截了當 ,聽唔到一句,聽到第二句...心裡不斷的感恩。
 
最後,我又來了,今次雖然是同樣的口吻,不過她笑了。
 
打日記的時候同時也有責備的聲音,因為我早早發現媽咪每次都有魔鬼 的詭計,我竟沒有好好為她禱告...
真要儆醒祈禱


«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 | 22 | »


暱稱: Cheryl
性別: 女
國家: 香港
MORE...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 最新日誌
help
絕句
太大兩了
真係好樣衰
» 日誌分類
全部 (110)
讀經分享、默想學習... (7)
工作 (3)
信仰 (27)
未分類 (73)
»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 我的好友
» 我的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 站內搜索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