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說女孩子不要太要強,太獨立,太厲害,不然就不會招人喜歡。
可是我若不要強,不獨立,不變厲害,誰會在我最無助的時候伸出援手?
靠山山會倒,靠人人會跑。
女孩子﹐只有自己強大了,才不會被別人當做附屬品。
家世好的女孩子,會有爸媽為其鋪好華麗的金磚大道﹐
相貎好的女孩子,會有男友老公等著為其鞍前馬后盡殷勤﹐
運氣好的女孩子,會有貴人相助使之平步青雲,
真是,不幸,我似乎哪個都排不上,
所以,別再問我為甚麼總是那麼不解風情,
別再埋怨我沒有一點女孩子的嬌柔體貼,
別再說我笑得太大聲,走得太快,講話太男孩子氣。
別再嫌棄我太過理智,太冷血。
因為﹐我知道,
下雨天如果忘帶傘,就一定會淋雨,
淋雨之后,不趕快擦乾頭髮,換掉衣服,就一定會感冒發燒,
生病之后,不趕快看醫生吃藥就會越病越厲害。
曾經去打點滴,隔床的小孩一邊給老師打電話請假,一邊哭,
當時覺得,這孩子真傻,哭又能怎樣?
真是太傻...
可我也曾是個傻孩子....
曾經我會在躲雨的屋檐下看著一個個被接走的人覺得自己像是個棄貓,
曾經我會在餓的胃痛却連水都沒法喝的時候很想哭,
曾經我會在拥擠的公車上被人左推右推的時候感到委屈,
曾經我在夜色里默默對自己說”生日快樂!”
曾經我在被冤枉却無力辯解時躲在厠所捂著嘴巴大聲地壓抑著哭。
我不是苦水里泡大的孩子,我只是個不願意向世俗妥協的女孩。
而在此之前,我會一直努力堅強著﹐揚起下巴,不哭,不鬧,不發脾氣。
只微笑。沒有女孩子願意一直堅強,只是我在等一個理由,一個可以不強迫自己堅強的理由....
今天起,只有自己才能保護自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