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ny
男 / 香港 / 九十後
往事後期空記省
第八個年頭了。日誌,應敢於哀樂,緣事而發。很多人和事已不再,僅餘文字,惹人憑弔。既無法抓緊,不如勾勒出一刻的感覺。流景不傷,只是往事後期空記省。是為序。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菩薩蠻
百日狂想
犯禁
獨登自殺崖
憶秦娥
全部 (1741)
... (44)
鍛字鍊句 (226)
生活軼事 (970)
英格列殊 (55)
參考資料 (387)
強說新愁 (59)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最近沒有訪客
4/5A1(2006-2008)
6/7A(2008-2010)
IC足球部
Live Score
主場新聞
倪匡科幻小說收集站
倪學網
香港獨立媒體
文章總數: 1741
留言總數: 860
今日人氣: 5
累積人氣: 79783
2008 年 7 月 31 日  星期四  


然後怎樣 
分類: 參考資料

然後怎樣-陳奕迅
作曲:曲世聰
填詞:林夕
編曲:Mac Chew
監製:Jim Lee

完成了所謂的理想 放縱了情緒的氾濫
汗都流亁 天都微亮
然後怎樣

擁有了旅行的空檔 卻遺失流浪的背囊
沿著軌道 一直流浪
然後怎樣

假期過完有甚麼打算
走過一個天堂少一個方向
誰在催我成長 讓我失去迷途的膽量

我怕誰失望 我為誰而忙
我最初只貪玩 為何變負擔
為何我的問題 總得等待別人的答案

我的快樂時代燦爛 才領悟代價多高昂
不能滿足 不敢停站
然後怎樣
 

──────────────────────────────────────────────────

很少貼歌詞作網誌了。這首歌確是很值得我去貼,歌詞很有意義。

整個中五,人一直為會考努力,不停的鞭策自己,好像什麼都失去意義,只有會考才是一切。好了,會考完了,然後怎樣?自己害怕再面對會考,一旦過去了就不敢再想,甚至自我催眠,不理會任何會考的事,使自己變得盲目,然後開心點過這長假。

現在假期完了,然後怎樣?明天要回校,令我不得不面對會考了。放榜只有兩個結果,要麼生,要麼死。我這人就是從來都太成功,未試過失敗,因此對失敗極是抗拒。這是我比人有更大壓力的原因。

擱筆時間:2008-07-31 10:52 P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2008 年 7 月 30 日  星期三  


圍城後感 
分類: 鍛字鍊句

又一次看了有關童黨的電影,《圍城》。(上一次是《三五成群》)

這部電影看上去極有親切感,因為故事的背景正是筆者居住的「悲情城市」,天水圍。這部電影其實說它是寫實也有點說不過去,畢竟它把天水圍的問題有點誇張化。當然,作為「圍城人士」,自己也接觸過電影中部分的情節。

《圍城》在某程度來說是醜化了童黨。沒錯,他們是做了很多人家認為不對的事,但他們也有自己的可取之處。不從法律的角度來看,世事都很難定對錯的。筆者可以接受吸毒、黑幫、召妓,但卻接受不到亂倫。(偏偏這部電影就有這種元素)

劇中除了反映天水圍童黨問題,也加插了父母不會教育的情節。可見問題很大程度上不是出自少年本身,父母、老師也佔了很大責任。

初時還對「悲情城市」這封號有所反感。雖然人們是誇大了點,但說的卻是事實。我們是處於一個如此悲哀的社區中,但最重要是人們本身並不悲哀(至少我不悲哀),總有一天會好起來的。(這一天又是何時呢?)

為何每次看寫實電影總是限制級。(《三五成群》、《圍城》、《性工作者十日談》)我相信這種有教育意義、有深度的電影總比部分低級趣味的喜劇更值得看吧。難怪港產電影愈做愈差了。

擱筆時間:2008-07-30 10:58 P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2008 年 7 月 29 日  星期二  


[ 此日誌受密碼保護 ] 
分類: 生活軼事

請輸入瀏覽密碼:  
擱筆時間:2008-07-30 10:4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