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ny
男 / 香港 / 九十後
往事後期空記省
第八個年頭了。日誌,應敢於哀樂,緣事而發。很多人和事已不再,僅餘文字,惹人憑弔。既無法抓緊,不如勾勒出一刻的感覺。流景不傷,只是往事後期空記省。是為序。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菩薩蠻
百日狂想
犯禁
獨登自殺崖
憶秦娥
全部 (1741)
... (44)
鍛字鍊句 (226)
生活軼事 (970)
英格列殊 (55)
參考資料 (387)
強說新愁 (59)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最近沒有訪客
4/5A1(2006-2008)
6/7A(2008-2010)
IC足球部
Live Score
主場新聞
倪匡科幻小說收集站
倪學網
香港獨立媒體
文章總數: 1741
留言總數: 860
今日人氣: 86
累積人氣: 79864
2007 年 12 月 4 日  星期二  


[ 此日誌受密碼保護 ] 
分類: 生活軼事

請輸入瀏覽密碼:  
擱筆時間:2007-12-04 06:22 PM















2007 年 12 月 3 日  星期一  


眼界 
分類: 參考資料

眼界就是指生活經歷,生活的圈子。比如一個家住山頂的中產男孩,與一個家住天水圍的公屋的男孩,因為彼此生活所接觸的事物不同,那自必然兩者的眼界,有很大的分
別。

再如一對在大學時已拍拖的同班同學。畢業後,男的在牛頭角工廠大廈做倉務文員,女的卻在中環國金二期上班,經常隨上司到世界各地工幹,這對男女朋友眼界就自然會不同。

眼界不同是一樣很考驗兩個人感情的東西,因為隨著眼界的不同,有些人的價值觀,以致目標自必然會有轉變。此即為有些人說,讀書之時,兩個人都有一致的目標,但畢業後,就發現彼此的方向愈來愈不同。

世界上有以下幾種人:

有些人會明白彼此為何眼界,或者自已的方向與另一伴不同。有些人則到了分手那刻仍不明白。

有些人眼界增了,但不介意另一伴與自已的眼界是否相同。有些人則異常希望另一伴的眼界要與自已同步前進,如不能,就唯有分手。

而你又屬於那種呢?

有時兩個人相處,因為一方經歷了,另一方沒有經歷過,很中一方自然會覺得對方不了解自已,什至因為彼此眼界的差異,而認為對方是錯,永遠將自已的經歷認為是絕對正確的。這是令兩個人經常出現口角的原因。但想深一層,大家都是根據各已的經歷去論述,大家都沒有錯,只不過各自都希望自已的一套獲得對方心悅誠服的肯定罷了。

By Dinezz 

───────────────────────────────────────────────────────────────────

這個觀點和我一直以來的想法有點相類。不過作者強調的愛情,我卻覺得這個觀點太可包括所有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經歷的東西不同,觀感就有所不同,人就不能如此交心。我們自然不能逼使對方接受自己的觀感,縱然這樣做,也不過是一場悲劇。

 

擱筆時間:2007-12-04 06:12 P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2007 年 12 月 2 日  星期日  


存在是一種自私 
分類: 參考資料

為了一己之欲,而做出各種有利於自己的行動
大前提中只存在著自己的利益,沒有為他人所設想
那種低賤下流的行為,是稱為自私
我們經常避免做自私自利的行為,更常揚言自己是一個無私的人
但我們到底有沒有想過,自己的存在,已是對周遭的事物構成一種自私?
其實,我們的生存,已是構成對父母的一種自私
他們的婚後生活本來是五光十色,精彩無限,可以無憂無慮也享受人生。
但是經過一場簡單的性愛,一個多麼可怕的受精卵,一個醫院的報告
使我們來訪了父母的世界,對他們而言,是多麼自私的一件事?
今後,他們要養育一條生命,要儲錢買樓,要養兒育女,
要為我們的光輝而作好準備,一切也是為了我們
出生了,要為了孩子的未來而努力奮鬥
但由出生至今,就是因為我們的不懂性,使得他們要無條件地不斷付出
花掉父母的錢,買下甚麼甚麼東西,最後玩的不下數個星期,便再次要求買玩具,
周而復此,難道真的是以為父母家財萬貫嗎?
每每當我們在外間生事,回到家裡卻要求父母為我們求情,再替我們頂罪,
那又是甚麼行為?
讀書,上學,興趣,交友,外出,吃飯,運動
那一種不是會使至親費心勞神之行為?
我們上學讀書,在考試中得到好成績,繼而獲得老師的稱讚
當我們正在享受那片歡呼之時,有沒有想到在這場比賽中落敗的人?
他們的感受到底如何?開心嗎?
在社會,求職面試中,得到公司的錄用,開心之際,
想到那些在與你競爭的人而失敗的人的下場是如何?
不就是等於剝削了別人的一個機會了嗎?
當我們在一個新環境中認識了許多朋友,他們和你打成一片,結為好友,
那你又有沒有想到到些表達能力不善,內向的人?
他們渴望結交朋友的心,你知道嗎?
再下一個層面而言,曾經被我們取笑的人,被我們所孤立的人
他們的感受是如何?
那不是自私嗎?
這些問題的答案,大多的答案也是沒有人介意,這只是不重要之事,無關痛養
但是....為甚麼沒有人為了自己的自私而負起責任?
難道我們不就是對別人自私過嗎?
所謂的對自私負起責任,不過是對良心作個交代,讓自己心安理得,好過一點
但為何總是不能夠在準備自私前自我反省一頓??


=======================================

強調一次,以上不是我的文字。雖然我覺得這段文字十分主觀偏激,但無可否認,它也正在反映一個事實。自問憑良心來說,我不是一個無私的人。每個人有意無意也做了太多自私的事。畢竟世界就是如此,我們身處於這個社會卻不能改變現狀。人無法擺脫原始的獸性。我們無資格談什麼仁義道德。真自捨己為人的人只佔少數,他們甚至被其他人定義為異類。太可悲了!

擱筆時間:2007-12-02 09:38 P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