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一段時間
那些負面情緒又會逐漸步近自己一人的世界
幸而,不悅的感覺,寂寥的不快已經變成了反思的機會.
今日一整天都是自己一個在家,與沒人致電的電話, 瀏覽停滯不前似不再更新的臉書
某程度上與外界的隔絕,
在過去一年,在家的時間一天比一天少,
家像變了一人獨居的小空間,
每天都與家人緣慳一面
身邊的是不熟悉的同學, 無法找到重疊空間的世界
每一天每一天的似隔離的生活,
現在連在家的時間也變了一樣,在家中被隔離
,哈哈哈,只能空洞地苦笑三聲
我一直認為,每個人都只是個體,
每天都是應該為了自己而活,
但入世未深, 仍未徹底看破,
抑或,我還未能放下,
今天竟然為自己的寂寥感到愁滋味
從陀飛輪,發現了生活不需用可量化的東西證明自己
朋友如是,量未必質更實在,
本以為得到自己認同便滿足,
原來這是黑洞形成的開端,
最後明白,惟無慾無求才是極致的追求
亦為佛家出家的原則
看來不只是無敵寂寞,成佛成仙的途上也必先嚐寂寞滋味
莫言自在,連看破都未能做到的我,應該在雨傘外獨行,還是隨大隊走?
過度的分類也許未必合適
總言,對自己,對心,活的精彩,就可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