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ght controls everything. And without strength, you cannot protect anything.
這句話,是來自DMC3的Vergil.從小他母親就是因為身為惡魔之王的父親背叛魔界的關係,被魔族尋仇.
他母親在他面前被殺,雖然他最後成功逃走,但年幼的他當時甚麼都保護不到.
而長大之後的他,不斷追求力量,甚至不擇手段打開被他父親封印,人間與魔界的通道,希望得到惡魔之王--他父親的力量.
以前的我,也有追求強大,即是所謂的堅強的時候,甚至曾經不擇手段.
最後,如同Vergil一般,被打敗了.這反而是不可行的
現在,反而很多時都追求[無所謂],
基本上,如果不是因為有病的關係.我想應該沒有任何人理會我
不露鋒芒,相信對於別人而言,感覺就是: [有這個人在,但是不太在意他]的樣子
以前,我執著很多事,現在,總覺得很多事都無需怎樣執著.
並不是說自己沒有了底線,而只是覺得有時有很多事不需要爭執
因為...根本沒有用
舉一個最常發生在我身上的例子,就是睡眠時間的問題
每當我眼痛上不到學,父母就會罵我因為昨日太夜睡才搞到眼痛,之後又不斷罵
明明昨日我是7:00p.m.睡...還想早到甚麼時候?
以前的我,一定說,反駁他們!
現在的我,思考模式是這樣的:
1.說了也不會聽
2.說了也不會有利益/損害利益的事
3.,不是甚麼很嚴重,影響到個人信念,底線的事
4.很累
用了這樣的思考模式之後,我感覺自己清靜很多.
偶爾發自內心說一兩句話反駁,反而還更有效.
不去打聽別人的事,反而知道更多事
旁觀者,反而清
柔弱,反而能剋剛
頭痛,反而更清醒
不刻意追求堅強,反而令我更堅強
話說...這是甚麼道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