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憊,是對於自己感到疲憊
對於無力的自己感到疫憊,對於沒有目標的自己感到疲憊
自問自己願意為了得到所謂力量,物理及精神上(知識)(信念)可以付出一切
自問自己可以為了達成目標犧牲一切
有時自問太虛無虛假,所以實際上我有嘗試過
做動畫那三年,我自問有拼盡全力去做,每天累到一回家就倒
考DSE那年,我也有盡心盡力,甚至曾經有個統測周,要大家上完長達N小時的堂再測試
怎樣發高燒,我也支持下去,沒有缺席,不斷溫書
從小開始,我就在光明的道路上看到無力的自己,儘管怎樣努力,遵守正道還是有限度
於是我捨棄光明,選擇黑暗,既然從正道上我無法變強
那麼就選擇黑暗吧.不擇手段也要換取力量,付出各式各樣的代價,去換回來
結果,最近一年,我發現到光明與黑暗的道路,我都沒能走下去
遵守正確的方式變強,有限度
不擇手段去變強,換來的只是失敗
中學時期,拿著自己的身體去各式各樣的亂來.最後卻因此而失敗
看著自己,根本付出了代價卻得不到收獲
代價換回來的是空白,不擇手段取得的卻是一無所有
真的有點像,當初我是因為現實沒有朋友而追求虛擬
最後,現實告訴我在虛擬中你也是一無所有
如果這就是真相,我也只能接受在朋友方面,我幾乎是一無所有的事實
=========================================================================
某程度上我也開始疲憊了
沒有目標,沒有力量
我重新把限制放上去,放一半上去了
我現在算是在灰色的道路上行走吧,在光與暗的中間
黑與白的中間
...怎麼心境變到像老人一樣了.
經常回顧人生.
如果真的有等價交換,告訴我為甚麼捨棄一切換回來的是[無]?
不擇手段,不顧一切去讀書,換回來是考試成績因為不擇手段的努力而變差
我付出A是想得到B,但卻因為付出A而無法得到B
而A就白白付出了,B又得不到
=========================================================================
要說目標的話,其實有不少,但無盡的[無力]
讓我感受到所謂[目標]是多麼遙不可及
目標單純只是目標,不是夢想,如果努力也無法取得,那麼就捨棄掉也可以
夢想這個詞,由我小一時就開始問自己
問到今天,仍然沒有
有人說發達是夢想,做自己理想的職業的夢想,買到樓是夢想
也許我覺得那些只是目標而已
對我而言
夢想,是值得把自己的一切拼上去,甚至身邊的一切也拼上去也要達到的東西
儘管是不可能,仍然會嘗試
只是,我沒有
而剩下的,是對往後的自己跟人生的疲憊而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