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漫長的暑假,讓我放下學業,暫時放下一些感壓力的事情,可以做一些自己比較喜歡的事情。我知道,自己是一個集中力不足的人,也就是甚麼都喜歡玩,甚麼都喜歡試的類型,但是當人的閱歷多了,見聞廣了,恩想上的爭鬥也越來越大,撤旦也非常明白這個道理,總愛在這些時候對人(我自己就是個好例子)下毒手。
雖然如此,但上帝的愛對我依然沒有減少,天父讓我明白到,對付心理上的不穩定,最佳的辦法是回歸孩童的心。原來愛除了帶著專一的高貴和純潔,而且其可貴之處也是因為自然、直接,世間的愛都是帶條件的,任何東西都附帶著利益關系,久而久之連愛情也受了感染,變了質,令愛似乎變得軟弱無力,又怎能夠走下去呢?
愛情如天父的愛,聖經形容為the love of Agape,訊息可以很複雜,其實也容易得很,直接了當,就是愛吧。我有時會想,自己是否也應該為未來打算打算,想好一些拍拖的好去處,想一些點子逗她開心呢?有時連禱告我也會這樣想,究竟祈禱時需要說甚麼好聽的話呢?多說一些屬靈的詞語似乎有feel一點喔!但主聖靈又對我心裡面說話,他說,有時愛的相處,只需要面對面,你 心想著對方,對方眼中亦只有你,這感覺不是最好的感覺嗎?任何「招式」亦會有悶蛋的一日,到時又能玩出甚麼花樣呢?
近日在愛修園的一場聚會當中,我擔任敬拜的琴手和鼓手。在練習的過程當中,大家似乎都不在狀態,帶領敬拜的媽媽也似乎沒多大的信心,那次的樂手安排也在預料之外,顯得有點點格格不入。但聖靈安定我的心,敬拜很快就進入了靈的深處,當唱到高潮:「是啊!主我已聽見了!」神同在的感覺強得無比,我甚至彈出了從來沒有用過的彈法!與神同在的感覺真好!
很多時候,人犯罪,感到不滿足,沮喪,迷失,有部份原因是因為我們缺少了「孩童的基因」。神教導了我一樣很寶貴的功課,如要離開少年眼目的情慾,就要像孩童一樣的眼光看人,用禱告棄絕一切添加的錯誤價值觀和思想。蒙神喜悅的禱告,有時候不一定都需要美麗的言辭,可以簡單得像小孩一樣:
「哪一部機械人比較厲害?那部不也很強嗎?嘭嘭嘭嘭嘭...(扮開槍聲)」「今日有人笑我的衣著幼稚,真的那麼難看嗎?」「如果爸爸給我看多一會電視就好了」「媽媽不讓我看高達,準是怕我會沈迷下去」「沒有所講啦,你懂多少都教(玩搖搖)我吧(撒驕)」
我想,有時向天父撒驕又有何不可呢?聖經明明提過,凡進天國的,必要有孩童的樣式。這樣的禱告,不但免去了大量周章,求這樣求那樣,喊苦喊忽的,說不定天父爸爸會很喜悅呢!
P.S. 多謝小弟兄,陪你玩了一晚,就像接待一位天使一樣呢!(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