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繁多的節日中,我最喜歡的是新年和聖誕,
但我一直都沒有深思過原因,
直至今天晚上,我一個人在新港城走,
看到很多父母跟自己的孩子在聖誕樹下拍照,
那孩子的笑聲,父母親切的問候,
不禁令我想起小時候,我也曾擁有這般溫暖快樂的時光...
那時的時間是一年中最溫暖的,
天氣愈是寒冷,我就愈是覺得溫暖,
大約是我覺得溫暖的那一刻起,
我就愛上了在冬天的新年和聖誕
此外,就是因為聖誕的吊燈等等的實在是
太漂亮了,一閃一閃的,叫人著迷,
至於新年,大家都以笑臉迎人,我不想知道當中
有多少人是"奉公行事",
只要是給我一個好印象就足夠了,
加上新年有暖洋洋的年糕,更是暖進心坎.
人真的是長大了,想法不同了,
可憐是卻是以前覺得很難的事,現在覺得很簡單,
人的想法則是愈變愈複雜,.愈想回到最初的單純思考模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