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連日都發生有關紮鐵工人為爭取加薪而上街遊行罷工
對紮鐵此行業實在了解不多 他們爭取的日薪950元
小弟實在不能評價是多是少
但卻發覺近年彷彿愈來愈多此類的工潮
工人僱員們動不動就上街遊行 甚至罷工
經濟看來是復甦了
但看來部分僱主卻為之卻步
不敢 或 不願加薪
不敢的 大概是怕現時經濟還未穩定
一旦加薪 若短期內未能獲得較好收入
公司會得不償失 這險可不是一般小公司冒得了
至於不願 就難說了 有些公司明明是收支良好
收益日增 但卻遲遲未肯加薪
而物價指數卻日復日的隨著經濟復甦而上升
工人們當然就愈見受不了
生活也不能支撐了 還不發難等何時?
說到底 政府還有一定責任
不少政策都影響了投資者的信心
變相減慢了經濟全面復甦的進度
全面復甦是很重要的
試想想 像現在般
對哦 高層們紛紛因公司純利上升已獲得加薪分紅
但低下階層的僱員卻未能及時獲分一毫
那出來的效果如何?
他們消費仍會束手束腳 連帶惡性循環
全面經濟何時才能復甦起來?
私人作品轉貼前請留言通知 本文原作出處 : http://hk.myblog.yahoo.com/jric-nightzoneh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