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烽火台」
是我人生第一個Ocamp的組名,對於我來說,別具意義。
除了因為它是我的第一個Ocamp組之外,也是因為想出這個霸氣組名的人可是我啊!
中學時期,我並不算是一個active的人,不怎麼social,朋友也不算多,死黨更是買少見少。
我有一班男性的朋友堆,但,該怎麼說呢,我在那裹找不到歸屬感,總是覺得氣氛怪怪的。
我知道有一句說話叫做「人夾人」,所以我並沒有強求他們會與我交心,或許我真的不屬於那裹。
我這個人啊,平常就喜歡逛逛街,看看電影,追趕一下潮流,也會去打波、跑步,宅在家裹的時候便看看動漫、劇集等等,或許這些興趣太平凡、庸俗;而他們,就喜歡舞龍舞師、打機、行山,也不屑潮流,對social更是嗤之以鼻。
認識他們六年了,我未曾和他們交心過,我知道是人夾人的問題....
中六時,已是畢業年了,我也再沒有祈求能從他們身上找到我一直尋找的團體歸屬感,我打從心底的渴求著改變。
後來,放榜了,我心中暗暗祈禱著願神保佑,有足夠考取大學的成績就夠了,我只想在那個地方重新開始,尋找屬於我的那個圈子。
幸運地,我得到了比上不足,但比下有餘的成績,更成功碌進大學。
當初知悉自己考取了大學之後,真的不敢相信,雖然進不了最想入讀的bu ba,但都已經是A2,我也不奢求太多,我暗暗答謝了上天。
之後,到處也討論著Ocamp的事宜,我對這些活動可是期待萬分啊!
是道聽途說也好,迷信也好,我打從心底相信著討論區的人們說「Ocamp是一個很重要的機會去認識你入讀的學系的人,如果錯過了,這四年,不,至少是這個Year1,會相當難捱。」
所以,我毫不猶豫地報了三個Ocamp,Faculty的、Press com的、學生會的,希望展開一個多姿多采的大學生活,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決不允許對自己的友誼再有任何後悔。
Faculty的preo的時候,其實我自問也表現得相對active,不過說到底我只是釋放那一個壓抑已久的身心。
Faculty 的組名是烽火台,組媽Janis、Tiffany、Sophie、林旖和組爸Sunny都是一些很突出,有著獨特氣場的爸媽。而組仔女,或許是因為剛剛才相識,所以也不怎麼active,不過大家你一句我一句,沒有隔閡,實在難以形容當時的愉悅。我喜歡這裹,喜歡FH,喜歡著烽火台真摰的你們,我覺得在你們身上,能夠找到我追求多年的歸屬感。
愉快的preo過去了,我真的是樂而無返,MC Zoe、潛入烽火台的JP,還有很多很多的人,大家興奮地狂歡、狂呼,鬥獸棋、毛毛蟲、射龍門,當然還有不得不提,把氣氛推到高潮的口水舞,短短一日,我彷彿和烽火台的大家一起經歷了許多,玩遊戲時的默契、抽水時的合作、吹水時的投契,大抵是上天的安排,才能認識到他們這一班癲狂的人!這一刻,我覺得當初DSE足不出戶的死讀爛讀,是有價值的。
說得肉麻一點,我喜歡著這一班人。
preo後過了一段時間,ocamp便正式開始了。
當日早上沒有吃早餐,我便匆匆忙忙地趕到poly,抵達的時候,大伙兒這麼久沒見,但卻沒有dead air,反而卯足勁地吹水,哈,真不愧是烽火台!
很快地,我們便出發city hunt,沒有吃早餐令到我有一點不適,後來愈發不對勁,身體似是發出了危機信號,頭暈暈的,像是快要累倒。我並沒有多理會,不過餓肚子的感覺愈來愈強,不記得到了哪一個地鐵站,我甫即買了幾個麵包充飢。吃過後,我天真地以為可以重新投入hunting,豈料……
我渾身發冷,當吃過譚仔午餐後,我還是忍不住到附近的藥房買感冒藥,吃過後,也不知是否好了,只是感到很冷、很想睡。才只是第二次見面,卻被他們看到我這副屑弱的模樣,那一刻,我真的覺得很「柒」。
後來,到了camp site之後,我忍不住要去休息,身體很熱,但我卻感到很冷,是發燒了。我不能和大家一起玩detective game,真的失去了很多。我一直睡、一直睡,房game也沒玩,到了第二朝,實在太辛苦,終也忍不住要quit了。
我還記得當時下這個決定心裹是很矛盾,既想留下繼續玩,不想被人看到「屑仔」的一面,但又想回家休息,根據多年來的患病經驗,我知道這次發燒是非一般的。最後,我還是中途退出了……
Sunny和Sophie義務陪我搭的士離開,那一刻非常感動。而且,他們還請了我搭的士,我真的過意不去。
後來,我確診是「手足口病」。要休息七日,還要自我隔離,當下除了絕望,還是絕望。因為這個病,press com和hall o都不能去,還要忍受喉嚨像是被火燒似的。
當初我由心希望上到大學有個新開始,建立新的圈子,可為什麼我的道路總是那麼艱難!
還記得開學那天,我品嘗了七日以來第一口飯,莫名其妙地感動起來。和烽火台的大伙兒闊別而久的再會,大家並沒有忘記我之餘,還十分關心我,我真的很喜歡這一班人,我希望我們能聚在一起,在四年的大學生活裹,成為彼此的最佳好友。
我喜歡著烽火台的每一位!
(ps:這篇日記打了很久,卻因前段日子太忙而未能完成。雖然現在對烽火台有了另一番的體會,但那時我真的是十分喜歡烽火台這個地方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