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my Kit Life
但願我養成這個打日誌的習慣,把生活的一點一滴都記下,待將來,他朝有一日,未來的我細讀起來,能夠會心微笑,沉醉在往昔的回憶裹。
kittommy
暱稱: Tommy Kit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地區: 屯門區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明明放假都好Chur之話...
好忙好忙好忙
染了
按摩椅
第一次。發佈會
文章分類
全部 (59)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59
留言總數: 280
今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1636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14 年 2 月 3 日  星期一   晴天


2014 x 馬年 分類: 未分類

才一轉眼,便又到了農歷新年。

相信馬年又會是忙碌的一年,但願這一年事事順利,心想事成。

因為莊務的關係,今年並沒有如往年般有計劃地添新裝、辦年貨,連整理一下雜物的時間也沒有。

Ocon過去了,經歷了很多很多的事,當中的體會遲些日子才撰文一篇,現在先寫寫這個農歷新年的體會吧。


年三十晚

先去剪髮迎接新年,Eva的Booking全full了,所以隨便到柏麗某一層的某一間髮型屋去剪髮。

那個叫Billy的髮型師如伽理略般,只是剪個頭髮而已,又說什麼這裹的水平線那裹的斜角般,好像在上數學課般,害我想睡到不行了。

雖然那間店的裝潢相當富麗堂皇,初時還以為要近二百元的收費,最後只是百六元左右,可說是鬆了一口氣。

至於髮型方面,Turn out我個人感覺不俗,但有點兒過於扁平,是有些小失敗。不過挺MK的,所以我是挺喜歡的XDDDDD

這晚團年飯那個人上來了,討人厭的傢伙,今次是傷了腳,行動不便,說真的你腳有事有毛病行動不便便不要上來吧,上來又要故作辛苦,好好的一個普天同慶的日子因而失色不少。

撇除這個人不說,年三十晚還是好好的,豐盛的餸菜,一家人溫馨地共聚一餐,在進了大學住了宿舍之後,這些機會真的愈來愈少了,每一餐飯,對於我來說,都是與家人重要的時光。


大年初一

踏入馬年第一件事便是向老豆阿媽拜個早年,再上香給阿公,這可說是新一年開始的像徵。

表姐姑媽如常地到我們家吃午飯,接著便打麻雀聯誼一下。到了接近黃昏時間,才到洪舅父家拜年。

每年的大年初一,雖是高興的日子,但餸菜總是不合胃口,而且總是耍規規距距,不能盡慶一番,只有大人才能打麻雀,小朋友在一旁只能看電視,又或者玩電話,與阿媽那邊的親友並不怎麼親密,總是不能圍圍喂地玩作一團,不過這也許是一種特色也說不一定,而且這間接令我如此期待每一年的初二的來臨。

這晚與家姐吃過飯後便先行一步回家,比起往年還要早步,不過留在那裹也沒什麼可幹,一回到富泰便立刻買宵夜填填肚子lol

啊,差點忘掉,下午時表姐真的送來了半打益力多,正正正!!!!!可以整益力多冰食啦=]


大年初二

萬眾期待的一天,惟一的憂心就是昨天的益力多會否在今天在瞬間被飲清光XDDDDDD

親戚差不多都在五六點左右才到步,接著當然是當枱打牌,或許是我的錯覺,我發現「雀技」好像進步了小許,大抵是因為剛進大學頭一兩個月瘋狂打麻雀時不知不覺間有了小小的躍進吧。

然而這一晚我還是要交學費,都怪姐夫玩那個什麼雀九害我輸了不少,不過算啦,重點不是輸贏,而是一大班親友聚首一堂時的那種溫馨,一年才見幾次面,每每碰面都會雞啄唔斷,吱吱喳喳嘈個不停,學業、愛情、事業生活大小事都會說個不停,話題似是無止境的,沒有盡頭,我打從心底感謝上天令我誕生於這個家,揭家這個溫暖的大家庭,是無可取替的!

晚上的派利是環節進行了一小時左右,雖然有時候真的十分吵鬧,但真的很溫暖,這麼熱鬧的逐家派利是的場景,只有這裹才可以看到。

今年妹妹也來了,她真的超超超可愛,雖然常常不合她意便發脾氣大哭大鬧,但小朋友,又怎能計較那麼多呢!過了新年,又要等到下一年她從加拿大回來,真是有點點不捨。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真的覺得玩得不夠喉,惟有希望快點到下一年的初二吧哈哈哈,現在說好像有點早吧?!


大年初三

今年要到肥舅父家拜年,沒什麼特別的。

不過最近愛上了自拍,哈,很自戀吧,自從17歲過渡到18歲後,便很想留下生活的點點滴滴,好想將來有一天,能夠透過這些青春的碎片,拼湊回當年的回憶。(突然進入了寫文mode lol)



2013 年 12 月 13 日  星期五   晴天


烽火台 分類: 未分類

 

「烽火台」

是我人生第一個Ocamp的組名,對於我來說,別具意義。

除了因為它是我的第一個Ocamp組之外,也是因為想出這個霸氣組名的人可是我啊!

中學時期,我並不算是一個active的人,不怎麼social,朋友也不算多,死黨更是買少見少。

我有一班男性的朋友堆,但,該怎麼說呢,我在那裹找不到歸屬感,總是覺得氣氛怪怪的。

我知道有一句說話叫做「人夾人」,所以我並沒有強求他們會與我交心,或許我真的不屬於那裹。

我這個人啊,平常就喜歡逛逛街,看看電影,追趕一下潮流,也會去打波、跑步,宅在家裹的時候便看看動漫、劇集等等,或許這些興趣太平凡、庸俗;而他們,就喜歡舞龍舞師、打機、行山,也不屑潮流,對social更是嗤之以鼻。

認識他們六年了,我未曾和他們交心過,我知道是人夾人的問題....

中六時,已是畢業年了,我也再沒有祈求能從他們身上找到我一直尋找的團體歸屬感,我打從心底的渴求著改變。

後來,放榜了,我心中暗暗祈禱著願神保佑,有足夠考取大學的成績就夠了,我只想在那個地方重新開始,尋找屬於我的那個圈子。

幸運地,我得到了比上不足,但比下有餘的成績,更成功碌進大學。

當初知悉自己考取了大學之後,真的不敢相信,雖然進不了最想入讀的bu ba,但都已經是A2,我也不奢求太多,我暗暗答謝了上天。

之後,到處也討論著Ocamp的事宜,我對這些活動可是期待萬分啊!

是道聽途說也好,迷信也好,我打從心底相信著討論區的人們說「Ocamp是一個很重要的機會去認識你入讀的學系的人,如果錯過了,這四年,不,至少是這個Year1,會相當難捱。」

所以,我毫不猶豫地報了三個OcampFaculty的、Press com的、學生會的,希望展開一個多姿多采的大學生活,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決不允許對自己的友誼再有任何後悔。

Facultypreo的時候,其實我自問也表現得相對active,不過說到底我只是釋放那一個壓抑已久的身心。

Faculty 的組名是烽火台,組媽JanisTiffanySophie、林旖和組爸Sunny都是一些很突出,有著獨特氣場的爸媽。而組仔女,或許是因為剛剛才相識,所以也不怎麼active,不過大家你一句我一句,沒有隔閡,實在難以形容當時的愉悅。我喜歡這裹,喜歡FH,喜歡著烽火台真摰的你們,我覺得在你們身上,能夠找到我追求多年的歸屬感。

愉快的preo過去了,我真的是樂而無返,MC Zoe、潛入烽火台的JP,還有很多很多的人,大家興奮地狂歡、狂呼,鬥獸棋、毛毛蟲、射龍門,當然還有不得不提,把氣氛推到高潮的口水舞,短短一日,我彷彿和烽火台的大家一起經歷了許多,玩遊戲時的默契、抽水時的合作、吹水時的投契,大抵是上天的安排,才能認識到他們這一班癲狂的人!這一刻,我覺得當初DSE足不出戶的死讀爛讀,是有價值的。

說得肉麻一點,我喜歡著這一班人。

preo後過了一段時間,ocamp便正式開始了。

當日早上沒有吃早餐,我便匆匆忙忙地趕到poly,抵達的時候,大伙兒這麼久沒見,但卻沒有dead air,反而卯足勁地吹水,哈,真不愧是烽火台!

 

很快地,我們便出發city hunt,沒有吃早餐令到我有一點不適,後來愈發不對勁,身體似是發出了危機信號,頭暈暈的,像是快要累倒。我並沒有多理會,不過餓肚子的感覺愈來愈強,不記得到了哪一個地鐵站,我甫即買了幾個麵包充飢。吃過後,我天真地以為可以重新投入hunting,豈料……

我渾身發冷,當吃過譚仔午餐後,我還是忍不住到附近的藥房買感冒藥,吃過後,也不知是否好了,只是感到很冷、很想睡。才只是第二次見面,卻被他們看到我這副屑弱的模樣,那一刻,我真的覺得很「柒」。

後來,到了camp site之後,我忍不住要去休息,身體很熱,但我卻感到很冷,是發燒了。我不能和大家一起玩detective game,真的失去了很多。我一直睡、一直睡,房game也沒玩,到了第二朝,實在太辛苦,終也忍不住要quit了。

 

我還記得當時下這個決定心裹是很矛盾,既想留下繼續玩,不想被人看到「屑仔」的一面,但又想回家休息,根據多年來的患病經驗,我知道這次發燒是非一般的。最後,我還是中途退出了……

SunnySophie義務陪我搭的士離開,那一刻非常感動。而且,他們還請了我搭的士,我真的過意不去。

後來,我確診是「手足口病」。要休息七日,還要自我隔離,當下除了絕望,還是絕望。因為這個病,press comhall o都不能去,還要忍受喉嚨像是被火燒似的。

當初我由心希望上到大學有個新開始,建立新的圈子,可為什麼我的道路總是那麼艱難!

 

還記得開學那天,我品嘗了七日以來第一口飯,莫名其妙地感動起來。和烽火台的大伙兒闊別而久的再會,大家並沒有忘記我之餘,還十分關心我,我真的很喜歡這一班人,我希望我們能聚在一起,在四年的大學生活裹,成為彼此的最佳好友。

 

我喜歡著烽火台的每一位!

 

(ps:這篇日記打了很久,卻因前段日子太忙而未能完成。雖然現在對烽火台有了另一番的體會,但那時我真的是十分喜歡烽火台這個地方的!)

 



2013 年 10 月 30 日  星期三   晴天


2013-10-30 分類: 未分類

昨夜可說是有一場噩夢般的經歷,截至現在肚子還隱隱約約有些微感覺。

是咁的,昨夜凌晨四時許,我忽爾從熟睡中醒過來,才就睜開眼,我便意識到有什麼不太對勁的地方。

頃刻之間,從肚子裹傳來一陣劇痛,痛得我死不欲生,從未有過的強烈痛楚,我還天真地在想:「痾過後便沒事了。」

誰知,我立馬衝到廁所後,竟一點屎意也沒有,但肚子卻愈發疼痛,就像內裹的內臟、器官都被人壓縮,扭作一團似的,害我不自然的痛喊了幾聲。

過了不知道多久,終於也痾出了,然痛楚只減退了些許,之後回到床上,又瞬即回到廁所,來回兩次左右終於也沒事了,但肚子依然有點點不適,我當下真的以為我是急性腸胃炎,又或是中了什麼憂門螺旋菌。

就這樣,我又再次缺席了tomorrow's leaders的課堂,已經是第五堂了,這次我真的打算起床上課,只怪那突如其來的劇痛,害我也沒有睡個夠本。

後來wtsapp阿浩,才知道他也有肚痛的感覺,看來是昨天那間茶餐廳,今後我一定會把它視作「特伏」,不會再光顧了,我可不想又再輕微食物中毒啊!

上完Angela的課後,才剛在hall hea了不一會兒,就又到補習社上班了。

這次是在做功課的那間課室一對六溫習,眾多老師在場的情況下,學生們相對地也變得乖巧了。

平平淡淡的一天過去了,經過連續三星期的ocamp,現在終於可以稍作休息了。

日子開始變得有規律,運動、讀書、工作、玩樂這四者我一定要好好的取個平衡才行!

剛剛看了一條叫作「一生只想尋找一個肯挨麥記的女人」

不錯,真的很有意思!

這條片打從名字就已經能夠引起不少人的共鳴,社會現在常批評「港女」,說她們貪慕虛榮,追求奢侈的生活,就連吃個晚飯,也要豪華的,不落俗套,不能夠是些又便宜又大眾化的餐廳,茶記、麥記、大排檔,更甚是PIZZA HUT,她們都嗤之以鼻,

然而,並不是想冒犯香港女性,事實的確是很多女性一聽到上述提到的食肆名稱,便整個人變了臉,或許是因為覺得吃這些會害自己身價cheap了,也或許是她們並不希望自己的另一半的程度竟只是吃這些次當的食物,日後的生活又怎樣依賴他呢?

我不想評論誰對誰錯,我只是默默期待著那個會與我同甘共苦的人的出現。

總有一天,我一定要展開一段少女漫畫般的初戀,我相信,那一定是能夠撼動天地的戀愛。



Work is fucking tired 分類: 未分類

最近都是在忙找兼職的事宜,畢竟錢對大學生活來說實在是他媽的重要了。

先不論早午晚三餐,日用品、re-u娛樂消遣、日常的shopping等等,處處要也錢,像是要了我的命。

早前三聯打工所賺的也花得七七八八,幸虧現在找到的那份補習社可以暫緩我的生命,荷包快要變成沙漠,近滴水不沾的地步了。

雖然工作是有了,但生活忙得不可開交,真恨不得可以直接辭職不工作,向繁忙的工作說再見。

從前未曾想過,原來補習社也可以這麼chur的,還記得小學時笑說家姐兒補習社這麼舒服的工作又怎會覺得疲憊呢,原來當切身處地時,才會明白箇中辛酸。

今早處理過grant loan手續,在都can與烽火台的人吃過飯後,才過一會兒就又要上補習社工作,此時已漸有累意了。

才剛進課室,就又被調到另外一個班房,到底何時我才會適應這間補習社換來換去的工作模式啊。

第一次在課室裹以一對六的形式小組溫習,老實說,chur到不行了。

初時一兩個小朋友我還能控制得到,到後來愈來愈多的時侯真的out of control了。

這邊廂要默書,另一邊廂又要改答案,害我變成東張西望的樣子,才搞定了左邊,又顧不了右邊,真是你他媽的麻煩。

還有最要人命的是,他們總是嚷著「阿Sir、阿Sir」,吱吱喳喳的嘈個不停,沒看到我在忙嗎,還在不停的催促,真不知道他們這些鬼靈精是有心還是無意啊!

有時侯,他們吵個不停的時候,真想乾脆的給他們兩巴,又或爽快地喊兩句粗口,但我還是得抑制自己,怎麼說也算是個補習老師啊!

其實,最他媽的不爽的地方,就是填那個所謂的手冊,真是浪費時間得很,又要逐句逐句抄下家課紙上的功課,要我也罰抄嗎?

我知道每一份工都有不容易的地方,但我真的十分討厭被學生們chur的那一刻。

不辛苦又怎麼會世間財,唉,為了$40/h,現在只好硬著頭皮幹下去吧!

並不是厭棄這份工,只是我會再找多兩份,一份是要取代現在這份上班時間不定時的補習社,另外一份則是在屯門附近,找一份可以在星期六日上班的工作。

不論哪一份工也好,我為的只是趕快賺到足夠的生活費,然後不再問家人拿那麼多零花錢,並可花費在自己的興趣身上,即便多艱辛,也一定要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