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後樂園
【遇到自己真正重視的東西】
【就算再艱苦也要努力爭取】
【就算賠上性命也要保護它】
leungfung
暱稱: 梁鋒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好煩...!
無聊得要命~
宗教
本著開心~
主,請你帶領我
文章分類
全部 (34)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尚無任何好友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34
留言總數: 5
今日人氣: 1
累積人氣: 368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06 年 12 月 4 日  星期一   晴天


玩火~ 傷心 分類: 未分類

人喜歡「玩火」嗎?
我認識的大部分人也不喜歡,可是我卻十分的感興趣。

玩什麼火?你們是否喜歡在敵對的人中間周旋,然後你要應付不同的高層,並想盡辦法把他們討好,且讓他們喜歡你、信任你,可是他們卻又明知你與他們不喜歡的人關係好,還要不能以說是非的方法生存?

我卻很喜歡,即使我知道只要走錯一步便會令我得不到任何的東西!
這種感覺,令我好像得到了想得到的東西,我就是喜歡手段。
我不是最聰明的,可是我一定要做到成功的。

我很喜歡在這些層面上用心理戰,因為這實在很有趣。

從小時候開始,我便給我老爸軍閥般的教導。物質上我雖不欠缺,可是我卻沒有了孩提的感覺,因為他們不大讓我出外玩,我只能在家中看書,而且加上我當時的體形問題,朋友買少見少。

可是我卻得著了比同期同學更多的知識。我是自負的,我更相信我是有一定的聰明,可是沒有人看到過,他們只覺得我是傻的,我用不同的方法證明自己,我用令人討厭的方法說明了自己的存在。

我給誰看得起過了?

到了中學,我更為偏激,我沉醉於自己的世界,自己的愛情,從沒有想過要好好的對待身邊的朋友。
遇到了J,是我的幸運,也是他的不幸,因為我是一個扭曲了的人,雙手的六十多條傷痕,是我心中有問題的證據。說實話,我喜歡這種痛的感覺,因為我不在乎。

到了大專的時候,我開始明白朋友是什麼,為什麼人需要朋友,我得回以前我沒有得到過的,潮州的貴景,佛山的四眼、堅、MJ、大頭坤、何生,廣州的司徒,台山的凡仔等等...直到現在還是接納這樣的一個我,這樣有問題的我...他們讓我成長,讓我更清楚自己沒有了什麼。

可是,可能因為我讀的本來就是表現,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總是複雜得令人可怕,可是亦讓我知道了我看人的目光不會怎錯,而且我更知道了我在社會上一定要用這種手段。

手段,是對外人,而不是對朋友的。可是誰是外人、誰是自己人?

玩火的,總會傷到自己,這是我不會忘記,我在玩弄著什麼,是朋友的總會知道,不是我朋友的,根本不用知道。



感到的 分類: 未分類

這世界,我相信是公平的。我自認有著不俗的文筆,可是卻在點子方面有缺點,好友J文筆不好,可是卻有著極好的點子;我是唯美形的悲劇與浪漫主義創作者,他卻是合大眾口味的現實主義創作人。
有時候,我感覺到我跟他的距離真的很遠,可是,我卻更明白的知道大家也明白對方所想的是什麼,跟他在一起的時候,我不用想怎樣使用心計,不用想著怎樣使用權謀,我可以真正的放鬆自己。

這世界,有一個這樣的知己,我還求什麼?

再者上天對我也不差,我的文章曾給出版社看上,並刊於書中,我的詩也給台灣的網頁看中,並也刊於其書中,這就是我的成就。

可是我並不滿足!

因為我的性格,因為我家庭的教育,我不甘心於此,我要得到所有我能得到的,因為我要把我最大的能力把這一切做得最好!

是啊...這就是我的心,我那扭曲了的心,所以我真正作品是黑暗的,扭曲的!因為我自知沒有能力改變世界,可是卻有著絕對的能力創造我的世界,我身於現實,心於真實。

這是我的哲學,我5年研究而找到只是我的哲學,我不相信的,就是這樣,就是這一切。

我不害怕與世界上所有人為敵,我只害怕現實...與心中的真實相差太遠。

滿心也是自己製造的傷痕,我還等著...一個可治癒我,令我平靜的妳出現。



2006 年 12 月 3 日  星期日   晴天


我、人... 傷心 分類: 未分類

人啊,的確很有趣。
我們知道自己不想怎樣,可是卻總不大知道自己想怎樣。

有人說我很喜歡控制別人,老實說我真的有點認同,我很喜歡事情在我預算之內,我很喜歡猜度人家或事情怎樣發生,或許,這是不應該的吧。可是我很喜歡這個過程。

只是,我不能成功,因為我自覺太心軟了,做事不夠狠是我的致命傷。
若能好好的學習一下,我想這應該不會太難,人心,總要猜度的。

我爺爺過身已經9個月了,時間很快,有時候還會想,我以前所許下卻又沒有做到的承諾,是不是應該後悔呢?
在我印象中,我好像只有一次與他二人合照,我說過給他的東西,並沒有給他...
在著不認識的屍體,心中沒有什麼感覺,可是若那屍體是自己的家人,心中所想、所感定不一樣吧!
我的確有點害怕面對!

過去的,只能回味。

人很多的決定很多也是錯誤的,可是我們所能做的是要自己知道錯在什麼地方,不要再犯同樣的錯。
不要怕出錯,有勇氣面對才是王道!

剛看了一位友人的日記(不知為什麼,每次看她的日記時總覺得好像在窺看她的內心一樣,有點罪惡感),雖然不知她會不會看我寫的東西,可是我想說的是,
人沒有對錯,事情沒有應該不應該,
人的心不能負荷那麼多的東西,特別是心中有裂痕的。
沒有一個人是不自私的,在人的心中總會希望得到的比別人多,可是這一切真的如此重要嗎?
什麼事情也是一線之差,可是我們需要如此精確的分辨出來嗎?
不要後悔,即使我們所做出的是怎樣的一回事。
因為我能肯定,你是善良的孩子。



2006 年 12 月 2 日  星期六   晴天


發"up"風 愉快 分類: 未分類

難得的天晴...特別是我工作的地方「不見天日」,半天的工作天,下班後能見一下太陽實在是太好了。

工作上有超過一半的機會可升職,可是前提是進修英文。
有機會能成會正式的公務員(當然還可加薪),實在是 神的恩賜,我只能感謝!!

朋友Z上次看過了我的日記後,說我的頭像照像「道友」。
這次他的眼光的確很好,我那時候所扮演的確是「鴉片友」那證明了我的演技實在是太好了∼

為了獎勵他的好眼光,我實行破例將我跟Z,還有好友J的禁相公開∼
如下

左邊係Z,右邊係我,中間係J∼
睇到唔好打我呀∼如果唔係我公開埋另一張∼



2006 年 12 月 1 日  星期五   陰天


生活啊... 分類: 未分類

男人啊...絕對是養眼的動物,雖然不一定是用下體思考,可是卻一定會愛看漂亮的女孩...

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我今天在網上看到了一個女孩子的藝術照,便被深深吸引了...
讓我公諸一下

男人真是沒有用......

另外,我真的感到很累呢!什麼事情也好像堆在一下子要完成似的~
真的很想找個機會好好休息!!

其實啦...做人這回事,想簡單一點,卻又複雜得要命;要複雜時,卻又出奇簡單......

做人...還是「寧我負天下人,莫天下人負我」的好。

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