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我也答應了,走了一天的路,
是時候嘆下一口氣,彈奏著
"不能說的秘密"中最令我感觸的曲調「路小雨」,
指尖觸碰琴鍵,揮灑出淚水中的悲傷,
如詩詞般絮絮,流利而強勢有力,
我的手 很聽話,平時都會作反,
但不知道為何今天卻非常的平靜..
昏暗的夜晚,加上鋼琴的伴奏,海風的味道,
感覺置身在天堂般,簡單而美麗的世界。
不知不覺的睡著了,含笑而睡是我有史以來最享受的事情..
小孩在河邊嬉戲,河水清澈的聲音,鳥兒吱吱地叫。
很舒服的早晨,但我依稀聽到合奏的聲音,
咦!這不是...
我連忙趕下床,看到了我兩位姐姐;
自從我上大學後,他們兩個都有了穩定的工作和房子了。
但有時我們還是會聚一聚,我二姐是學吉他的.而我大姐是學簫的,
合奏的感覺真不錯,吉他的清脆及簫的柔美,
兩者合二為一,創造出的音韻往往是永不可及的,
跟他們聊了一下就上學去了,不錯,天氣真不錯,
但我的精神卻很疲勞;我看到了宇飛,說
『早!昨晚睡得不錯吧!』他說
『早安!呵呵,這是當然的。』
平常的問候語也已成為我們的默契,大家都心裡有數,
笑著說著她和嘉盈的事,不知不覺,我發現我好像更喜歡她了。
不久,在走廊上遇到她和她的朋友,微微的點了點頭,
羞澀的笑容,此時我們的距離像只剩下一公分,那是遙不可及的距離呀!
我不知道她是怎麼想,但至少我是這樣想。
天色變得特別安靜,連一隻蚊子飛過也聽得見,
我看著窗外,那暴風雨的前奏像貝多芬逝世時,那寧靜..那寂寞…
轟!一道雷順勢劃過天際,下課了,我匆忙地趕到她的教室口,
想送她回家,一直等待的心情令我忐忑不安。
半個小時過了,人都走光了,教室裡仍舊不見她的影子,
失望地走出校門口。
雨,不停的下,而我,更加擔心她,
這心情直到我躺下床後,才慢慢平靜。
呼喚,是誰在呼喚我;腦海中似乎有個人,
在無邊無際的黑暗中像我招手,
那感覺,很像那天晚上哄我入睡的聲音,
寂寞及害怕,冰冷的手不停的懺抖,不知道為什麼,
腳就是動不了,直到我跨出一小步,
便掉入深不見底的黑洞,
突然,從驚嚇的夢中醒了過來,
看看時鐘,才六點呢,但我已睡不著了。
梳洗後,
我的手正催我去彈鋼琴,像是想告訴我什麼一樣。
在藍色的落地窗,夕陽慢慢升起來,
晨風特別的涼爽,我彷佛進入了"忘我境界"。
回到學校後,上了第一堂課,
她,跟我上了同一節課,
我問她,
『為什麼昨天到妳教室門口,卻看不到妳?』
她便回答,
『因為我那系有活動,所以不在學校上。』
感覺有點膚淺的回答,但我還是相信了,
『嗯,你明天下午有空嗎?』
『我.宇飛和祖祺,想說出去玩,』
『你可以去嗎?』
祖祺也是我的好朋友,也是一個大帥哥,
非常幽默風趣,跟他在一起常常會有趣事發生,
由於這幾點,還有不少人暗戀過他呢!
她說道,
『是喔…可以呀。』
『反正我那天沒有事做。』
我很開心,原本以為是三個大男生出去玩,
感覺有點怪怪的,馬上衝出教室,
跟兄弟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