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考試,總括說:有不大的進步。小組討論,情況跟朋友接近。幾乎每個人
都爭先恐後發言,甚至奪去我的機會,自己是最後發言(現在想起,其實可以重審題目,
可是那時想不出,錯失奪分時機啊!),且觀點幾乎全部講過;沒有總結,直到最後組員仍
顧著解釋自己觀點;題目是評論題,不能完全忽視另一面的觀點。雖然題目屬引導性問
題,但不至於完全否定它好處,我看不出組員有提過題目的好處,惟自己能略提。朗讀
部分,是自己預期中的表現--約55秒完成過程,有少許瑕疵。
就為這次考試講講自己感受吧--試後起初感到失落,最後沒有因而
持續灰心,失落只是短暫。雖我比上次考試的參與多,但內容仍偏少,屬差的表
現。雖然我有進步,但考況依舊是一場悲劇,預計自己取較低分數。縱然我的確取低分
數,但覺得不應因而太情緒低落。畢竟它是組別性的考試,別人會波動我的表現;加
上,我需知道口試不是中文的主角,不需為此感到特別挫敗,反而可
在考究個人性的其他分卷上爭取可觀成績,就算中文口試取劣績,也
心安理得啊!
我不會因某一分卷的差績,而讓它任意擺動我的心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