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今早平安從澳洲抵港,
本是多麼值得高興的事,
可我一下班回來,
他又開始問這個問那個......
「現在學業怎樣?派到哪間大學?...」
我心想:我上次在跟您長途通話時不是說過了嗎?還提著幹嘛?...
我終於忍不了,
說了一句:「你很煩,別管我。」
以前,你總是不清楚我的狀況:
我幾歲了?你不太記得;
我讀哪個年級?你不知道;
你只知道要工作、工作及工作,
當我習慣你的冷漠時,
為何突然那麼關心我?
自從文憑試放榜以來,
老媽一直問這個問那個
「什麼是副學士?xxx大學在哪裡?xxx學院有什麼科目?...」
她問的總是一些無關痛癢的事,
終於,我不再回答她的問題了,
因為她問的都不是重點。
然後,她對不太懂的事情左猜右測,
又不知從誰的口中取得資訊,
繼而跟我講解大學的事宜,
拜託您,
不要再胡說八道了,
我比您還要清楚。
常常說我自己的事要自己解決,
現在我做到了,
你又很想幫我一把,
別再這樣了,
我長大了,
有時解決問題還比你更有奏效。
老弟像個紈絝子弟,
不長進、性格不好、且帶點暴躁,
更可憎的是,
他那把毒嘴。
......
我無奈得不想提起他,
總之他所說的每一句都是侮辱,
但有一天我想通了,
我是獅子,
他是狗,
我是不會理會他的吠聲的。
枉我以往一直為你著想,
你卻不知感激、不懂體諒,
只懂嫌三嫌四,
我放棄疼你這個弟弟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