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日記本
小小生活篇
pianokiko
暱稱: kiko
性別: 女
國家: 香港
地區: 葵青區
« July 2015 »
SMTWTFS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
最新文章
2011-12-25
2011-12-20
2011-12-19
2011-12-15
2011-03-22
文章分類
全部 (1383)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1383
留言總數: 849
今日人氣: 1
累積人氣: 16174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10 年 9 月 22 日  星期三   晴天


2010-09-22 分類: 未分類

中秋將至

各人也為了這節日而忙碌

不是燒烤就是編排了節目油

而我還是待家中

其實也想跟朋友一起去趁熱閙玩燈籠等

但總覺得中秋時節應與人就是共聚一起吧

況且...我想朋友也有各自的節目吧到

自己就像閒人般   没節目可做

每逢節日,總聽到身邊的人說"中秋節快樂"、"聖誕快樂"、"新年快樂"等

如果單說這一句就得到快樂是多麼的好

在開心的時刻聽到這些討人歡喜的說語,實在會喜上加喜

但如果在失落的時候聽到這些

這些說話會令你變得更加落寞

其實每次節日   也想開開心心的渡過

但好像每次也辦不到

每次也總不能跟自己喜歡的人渡過

怎能開心呢....?

 



2010 年 9 月 21 日  星期二   晴天


2010-09-21 分類: 未分類

下星期便起行到泰國

原本不太擔心政局的我被同事影響了

她們間中告知我泰國的情況

紅衫君又出没了

三十個手蹓彈又不見了

我在想....今次我會不會能安全回來呢?

會不會受傷?

會否像上次菲律賓事件的受害人包機回來呢?

會否陷於昏迷?

如果真是這樣,如果家人也不能喚醒我

只怕只有你才能喚醒我

唉...想得太多.....

 



2010 年 9 月 17 日  星期五   晴天


2010-09-17 分類: 未分類

朋友問生日將至

你那一日有時間?

你提出的日子,我像是猶豫似的,給你們誤會我像等某某於當天約我而有機會向你們失約

我也不明白   為何我會有這反應   其實我真的没有期望甚麼人會於生日期間約我

我没有心儀的人   更不會期望有人於這期間向我提出約會

我只能說生日的一個星期還未有人正式提出慶祝(包括正日)

你們聽到我的說話,說"要不要正日慶祝呀...?

我也不好意思說了    女性就是有這特性   就算想也不會宣之於口

而且也不好意思   像是要求別人於正日陪伴我

再加上說出口的要求也没有意思   我也覺得自己很麻煩

 

有甚麼想要?

想吃甚麼?

我一時答不上話來

我只能說我想要的不是用金錢可以買到的

就算買到也是幾百萬的價錢

(心想:老土的一句,最期望的是一家人可以融融洽洽,有家的感覺,愛情方面就找到另一半吧!!)

但深想一層,簡單的你們還可以做到的

去山頂吃一頓飯吧,很久也没有觀賞山頂景色,原本想留待給情人的

但一直也没有機會,還是將這機會留給其他人吧

 



2010 年 9 月 16 日  星期四   晴天


2010-09-16 分類: 未分類

難堪的說話聽進耳裡

心裡不是味兒

但還能怎樣

一知半解的我只可以這樣

不只工作

但也請不要評論我的愛情生活

没有男朋友也會給你奚落的

對於這些我不會作聲

任由你說好了

反正我也懶得解釋

亦不想多說

 



2010 年 9 月 6 日  星期一   晴天


2010-09-06 分類: 未分類

一直也存在懷疑

為何我根本不是這樣的人

但偏偏會吸引這種人

樣子太小朋友     不會是賢妻良母型   嘴邊掛着玩樂

所以很多人也認為我不認真吧

朋友也說"若果我是男生,我也不會覺得跟你可以長久發展"

原來我一直存在的懷疑也是真的

不是胡思亂想而有的懷疑

難怪在愛情路上迂迴曲折

喜歡我的人也是花花公子型或是不認真的類型

至於認真和有安全感的人也不會喜歡上我這一個表面上不認真的人

但我真的搞不懂   我在那方面給你們有這種感覺呢

樣子太小朋友是天生的   控制不了

其實我確信自己可以做到賢妻良母型的

做家務難不倒我   只是不懂烹飪   只要學就行了

如果到時真的找到一個我愛的人  我會很有信心做到的

至於嘴邊常說玩樂   只是貪玩   不喜歡將不開心的事加諸在別人身上

想給人一種開心的感覺吧了

實在有太多的誤解

 



2010 年 9 月 1 日  星期三   晴天


2010-09-01 分類: 未分類

在你們眼中   我是一位千金小姐

不用做家務的人

就連簡單的洗碗、掃地、拖地等也一次也没有做過

甚至不懂得做   洗碗也會摔破的人

但事實根本不是如此  你們不信也没有法子

今天給你們看到我洗碗時的情景

你也不禁說"似模似樣喎"

我一向都識   只是你們一直誤會我吧了

我知道觀感是很難去改變的

我給你們的觀感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公主

大事小事也要其他人代勞

但怎會有一個公主是負責整個家的經濟支柱呢

我亦没那麼好命找到一個待我如公主的人

所以"公主"這名涵我根本受不起

 

 



2010 年 8 月 29 日  星期日   晴天


2010-08-29 分類: 未分類

在家中休息

感覺上很頹

但我很喜歡

喜歡這自由

香港人總會在假日找點事情來做

我以也是這樣想的

放假也在家中  豈不是浪費了週日的陽光

但可能太長時間也没有在這週日在家中休息了

我要對自己補償一下

 

 



2010 年 8 月 28 日  星期六   晴天


2010-08-28 分類: 未分類

舞台劇<胖侶>

雖有很寫實的情節

但可否不要有太多粗口在當中呢

同行的幾個朋友也覺得刺耳

一直也知道自己很討厭別人說粗口

如果你是氣憤之下才激動說出口也情有可原

但通常我聽見的時候也是在平靜的環境裡

不是在爭吵或是生氣之時聽見的

現在太多人濫用了這些所謂的助語詞

對於一眾不說粗口的人來說是辛苦的

而且自己一直也有一套價值觀

一個有文化教養的人是不會講粗口的

特別是拿別人的父母來說更加接受不到

人的口德可否改善呢?

 



2010 年 8 月 25 日  星期三   晴天


2010-08-25 分類: 未分類

香港人就算表面上没有流下任何一滴眼淚

怛心中也暗暗的流下淚

我的眼淚亦都奪眶而出

哀悼死難者  默哀三分鐘  

穿了黑色衫   不能做到甚麼

只能從這些簡單的行動表達心意

但對於菲律賓政府的拯救行動的處理手法

事後以輕佻甚至乎面帶笑容來致歉

警察和學生們在事發地點前拍照留念

當地記者願付出金錢拍遺體  但當局的人没有拒絕而將棺木打開任其拍照

以上的種種怎能令香港人不憤怒

一個國家總統人格都有問題  怎能好好治理國家甚至人民

上樑不正下樑歪   說得一點也没有錯

有這樣的總統  國家只會越來越腐敗

不會有進步 

 



2010 年 8 月 23 日  星期一   晴天


2010-08-23 分類: 未分類

電視上充滿港人在旅行期間在菲律賓挾持的畫面

震撼了港人的心

一向外冷內熱的香港人也為之痛心

的確是這樣    各人也為當中的死難者傷心

一佪旅行開開心心的起行  但回來的可能只有自己一個人

恐怕他們也會蒙上陰影   從此對旅行充滿恐懼

當中挾持港人的前警員表面上是可惡的

但當從中立角度來看    其實他應該也是受害者

他也只是一時糊塗而犯錯

看他也會放走一個母親同子女、伯伯等

也知道他心地其實也不差的 

只是一時想歪了   而造成慘劇

社會上充斤着很多的戾氣

爆發也是遲早的事

社會變得混亂   將來的社會會怎樣

真不敢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