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i_21030
暱稱: Pui
最新文章
19 - 7 - 2011
成績發佈
22.6.2011
默衷吧...
EXAM 前夕
每月文章
文章分類
全部 (41)
01. 生活 (18)
02. 朋友 (6)
03. 音樂 (1)
04. 純愛 (4)
05. 偶像 (2)
06. 閱讀 (2)
07. 反思 (5)
08. 雜類 (3)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41
留言總數: 164
今日人氣: 5
累積人氣: 1150
2011 年 4 月 9 日  星期六  


眼不見為淨,耳不聞為靜 分類: 07. 反思

人長大了,到了另一個地方體驗,自有不同的想法,

人很多時候總是口是心非,但也是自私的,

常想著先說出口是一件很丟臉的事,

但有時候要順從心底的想法,才不會有遺憾。

 

經過了一件事,知道了人心的險惡,總會覺得那一刻,

把世界看得更透了,其實一件事或一個人就能學會這麼多東西,

也挺划算的。畢竟會遇到的人和事還是未知之數,

早點學會,受到的傷也少很多,學到的東西可能更多。

 

看到的未必為實,聽到的也是,有時候要懂如何去接受,

其實可以選擇把不順心的事忽略,等到自己能接受,

才去應付事情其實更好,不可以把事情完全放下,

因為問題終究存在。只能適當地把事情解決。

 

眼不見為淨,是潔淨的淨,是純粹的潔白,

因為從未想過,從未看過,從未被污染,忽略掉,

就好比把垃圾丟到垃圾箱,煩惱少很多,心也不會亂,

像春天來臨的一刻一樣平靜、安穩,寧靜的。

因為看不到,所以感受不到,不會在意,不會受傷。

 

耳不聞為靜,是寧靜的靜,沒有嘈音,完全處於自己的世界,

不被人打擾的,和平的聲音,心終究是平靜的,

因為聽不到,從未聽過,從未感受過,不會有大的反應,

懵懵懂懂的,是最初,是原始,忽略被人說的一切在意,

在自己的世界,是自愛的,不必介懷別人的討論,

因為聽不到,所以感受不到這世界對方彼此嚴惡的聲音。

 

做人自私不是對,但不是相等於對自己的感受約束,

不給釋放,為人改變不是錯,因改變而傷到人才是錯。

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做好本份就可以了。

發表時間:2011-04-09 11:36 PM  [ 訪客留言(7)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