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眼不見為淨,耳不聞為靜 |
分類: 07. 反思 |
人長大了,到了另一個地方體驗,自有不同的想法,
人很多時候總是口是心非,但也是自私的,
常想著先說出口是一件很丟臉的事,
但有時候要順從心底的想法,才不會有遺憾。
經過了一件事,知道了人心的險惡,總會覺得那一刻,
把世界看得更透了,其實一件事或一個人就能學會這麼多東西,
也挺划算的。畢竟會遇到的人和事還是未知之數,
早點學會,受到的傷也少很多,學到的東西可能更多。
看到的未必為實,聽到的也是,有時候要懂如何去接受,
其實可以選擇把不順心的事忽略,等到自己能接受,
才去應付事情其實更好,不可以把事情完全放下,
因為問題終究存在。只能適當地把事情解決。
眼不見為淨,是潔淨的淨,是純粹的潔白,
因為從未想過,從未看過,從未被污染,忽略掉,
就好比把垃圾丟到垃圾箱,煩惱少很多,心也不會亂,
像春天來臨的一刻一樣平靜、安穩,寧靜的。
因為看不到,所以感受不到,不會在意,不會受傷。
耳不聞為靜,是寧靜的靜,沒有嘈音,完全處於自己的世界,
不被人打擾的,和平的聲音,心終究是平靜的,
因為聽不到,從未聽過,從未感受過,不會有大的反應,
懵懵懂懂的,是最初,是原始,忽略被人說的一切在意,
在自己的世界,是自愛的,不必介懷別人的討論,
因為聽不到,所以感受不到這世界對方彼此嚴惡的聲音。
做人自私不是對,但不是相等於對自己的感受約束,
不給釋放,為人改變不是錯,因改變而傷到人才是錯。
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做好本份就可以了。
|
| 發表時間:2011-04-09 11:36 PM [ 訪客留言(7)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
«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22 | 23 | 24 | ... | 41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