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一款手機遊戲裹結識了一位日本女孩@@
起初,她寄了一些電郵到我的帳號裹,內容也是打招呼而已
之後,我便回信給她的,禮貌的跟對方說了句:『你好』
這些事本來是很平常的,因為通常也不會再怎麼聯絡的
但我沒有想到,對方竟然會繼續寫電郵給我@@
可能是閒來無事吧,之後我便跟她溝通起來了
說實話,我的日文水平真的一般而已。。。
簡單的打招呼,閒聊一下還是能應付到的=]
不過,聊得深入一點的話,就真的要查字典、用翻譯工具等等
不然,真的不明自對方在說甚麼@@
其實也不錯的,一直以來我也很想學一學日文的^^
但就是沒有契機、動力去學習。。。
難得有這個機會,我要好好努力一下才行呢!!
當中,發生了一些小插曲
有一次真的技窮了,字典、翻譯工具都幫助不到我
但有很想知道對方在說甚麼
於是我便請教阿凌了,因為她的日文水平比我高出很多@@
她又很樂意幫助我翻譯一下,並且去教導我,之後我們還閒聊了一會兒
嘛,看來跟她算是回復到好朋友關係吧?!
不過,是不是我的錯覺呢,總覺得她有點改變了=]
從前跟她wtsapps,她很快便會下線,即使我在輸入中,她也並不會等待我的
但那時,她並沒有這樣做,甚至是看得出她有耐心等待我的的信息,總感覺有點被尊重呢=]
此外,從前的她,每當我跟她wtsapps時,徜若她的男朋友找她的話,她會完全把我無視掉,不會再回覆我
雖然那時,我看得出她還是先回應她的男朋友,這個很正常,我也接受到
但令我猜想不到的是,當她回覆她的男朋友後,竟然也會回覆我呢,也能繼續閒聊下去=]
這才是我所期待的相處模式,而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單方面在唱獨腳戲=]
溝通是相向的,若是只得我自已一個,還有甚麼意思?
可以看出她真的有誠意去跟我做回好朋友的=]
既然如此,我也要好好做好自已應有的本份,不要再令她生氣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