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相約了師傅指導我如何駕駛棍波貨車
可能是第一次吧,有點緊張呢。。。
雖然,事前已經不斷把那個鴐駛程序看了又看,反覆背誦
一心想著,應該跟背手術程序差不多吧。。。。
手術程序這麼繁複,我也應付得到,沒有理由會應付不到那個鴐駛程序吧?!
加上師傅已經再講述了一篇,而且又親身示範了,應該沒有問題的!!
但我錯了,高估了自已。。。當我坐上駕駛席後,才明白到根本並不是那回事了。。。
我發覺到在程序方面,我是記得的,但我卻不太懂得實際的操作技巧。。。
由其是在改變波速方面,我很容易會把三號波轉錯為五號波,
結果車子就這樣拋錨了,需要重新啟動=p
其實師傅也挺好人的了=],他在我失敗了約四次左右才責備我
有點對他不起呢,我這個機械白痴辜負了他的悉心教導=[
之後,總於能把波速調至一號波,並且成功啟動了!!
看著它緩慢地向前前進了,真的很有滿足感=]
但另一個問題出現了。。。
當師傅指示我踏下油門時,我用力太大了。。。
車子瞬間向前疾走!!
只見師傅呆了,不斷叫我,輕一點!輕一點!
我稍稍放輕了力度,車子的速度便緩慢了下來
幸好,最後能減慢了速度,再這樣加速的話,可就危險了。。。
可是問題卻接踵而來了。。。
就在轉彎的時候,軑盤扭得太盡了,差點便撞上石礡。。。
然後,在煞車時,忘記了要緩慢地踏下那個離合器,
結果車子便發出了一股震動,把我和師傅的身軀彈起來。。。
當然,車子又拋錨了,然後又被師傅責罵。。。
唉,難道我真的是徹頭徹尾的機械白痴?!
這樣子,四月份的路試怎麼辦了?
我可不想重考啊。。。重考就要另外支付9000元的。。。
再想深一層,我報考車牌也是為了投考救護員時,能作參考因素,希望能夠被取錄而已
要是這樣的話,救人還末救到,就給我撞死好幾個呢。。。
看來都要奉勸名位好友,千萬千萬不要坐了我所駕駛的車輛,絕對會撞死你們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