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們一個故事
聽我的故事之前 , 你首先想想 , 你該讓誰來決定自己的行為
甲和乙在報攤上買報紙, 甲禮貌地對報販說了聲謝謝 , 但報販卻冷口冷臉 , 沒發一言
這傢伙態度是很差的
他們繼續前行時 , 乙問 : 他每天晚上都是這樣的嗎 ?
甲答 : 對呀 ! 乙再問: 那麼你為甚麼還是對他那麼客氣 ?
甲答道 : 為甚麼我要讓他決定我的行為 ?
這個故事希望你能體會到它的涵意
" 情緒控制器 "
一個成熟的人握住自己的 " 情緒控制器 ", 他不期待別人使他快樂
反而能將快樂與幸福帶給別人
每人心中都有一個 " 情緒控制器 " , 但我們卻常在不知不覺中把它交給別人掌管
一位女士抱怨道 : 我活得很不快樂 , 因為先生常出差不在家
她把 " 情緒控制器 " 放在別人的手中
一位媽媽說 : 我的孩子不聽話 , 叫我很生氣
她把控制器交在孩子手中
男人可能說 : 上司不賞識我 , 所以我情緒低落
這把控制器又被老闆拿了.
年輕人從文具店走出來說 : 那位老闆服務態度惡劣 , 把我氣炸了 !
這些人都做了相同的決定 , 就是讓別人來控制他的心情
當我們容許別人掌控我們的情緒時 , 我們便覺得自己是受害者
對現況無能為力 , 抱怨與憤怒成為我們唯一的選擇
我們開始怪罪他人 , 並且傳達一個訊息 : 我這樣痛苦 , 都是你造成的 , 你要為我的痛苦負責 !
此時我們就把一重大的責任推托給周邊的人 , 即是要求他們使自己快樂 , 這樣我們浪費了自己時間
我們似乎承認自己無法掌控自己 , 只能可憐地任人擺佈
這樣的人使別人不喜歡接近 , 甚至望而生畏
但一個成熟的人握住自己 " 情緒控制器 " , 他不期待別人使他快樂
反而能將快樂與幸福帶給別人 , 不影響別人情緒之餘也令自己很快樂
他的情緒穩定 , 為自己負責 , 和他在一起是種享受 , 而不是壓力
你的 " 情緒控制器 "現在在別人手中嗎 ?
快去把它拿回來吧 ! 愛的反面不是仇恨 , 而是漠視且不關心 , 那是最可怕的
這個故事希望你們能體會到它的涵意
其實我們身處的地方 , 不論是環境 , 人 , 事物都很容易影響我們的情緒起伏
可是千萬別忘了以下一句
不要因為他人的一句話 , 一些你得不到的東西而在意太久
懷恨在心 , 那是懲罰自己 , 而不是別人
BY 周柏豪xanga http://www.xanga.com/chaupakho
情緒係可以控制既, 不要過度受人影響, 也不過度抑壓就最good啦~
周柏豪是個難得的新人, 睇d識諗野既人既xanga都係唔錯既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