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係一篇好正既文章~
蘇格拉底:孩子,為什麼悲傷?
失戀者:我失戀了。
蘇格拉底:哦,這很正常。如果失戀了沒有悲傷,戀愛大概也就沒有什麼味道。 可是,年輕人,我怎麼發現你對失戀的投入甚至比對戀愛的投入還要傾心呢?
失戀者:到手的葡萄給丟了,這份遺憾,這份失落,您非個中人,怎知其中的酸楚啊。
蘇格拉底:丟了就是丟了,何不繼續向前走去,鮮美的葡萄還有很多
失戀者:等待,等到海枯石爛,直到她回心轉意向我走來。
蘇格拉底:但這一天也許永遠不會到來。你最後會眼睜睜地看著她和另一個人走了。
失戀者:那我就用自殺來表示我的誠心。
蘇格拉底:但如果這樣,你不但失去了你的戀人,同時還失去了你自己,你會蒙受雙倍的損失。
失戀者:狠狠地傷害她,我得不到的別人也別想得到。
蘇格拉底:可這只能使你離她更遠,而你本來是想與她更接近的。
失戀者:您說我該怎麼辦?我可真的很愛她。
蘇格拉底:真的很愛?
失戀者:是的。
蘇格拉底:那你當然希望你所愛的人幸福?
失戀者:那是自然。
蘇格拉底:如果她認為離開你是一種幸福呢?
失戀者:不會的!她曾經跟我說,只有跟我在一起的時候她才感到幸福!
蘇格拉底:那是曾經,是過去,可她現在並不這麼認為。
失戀者:這就是說,她一直在騙我?
蘇格拉底:不,她一直對你很忠誠。當她愛你的時候,她和你在一起,現在她不愛你,她就離去了,世界上再沒有比這更大的忠誠。如果她不再愛你,卻還裝得對你很有情誼,甚至跟你結婚,生子,那才是真正的欺騙呢。
失戀者:可我為她所投入的感情不是白白浪費了嗎?誰來補償我?
蘇格拉底:不,你的感情從來沒有浪費,根本不存在補償的問題,因為在你付出感情的同時,她也對你付出了感情,在你給她快樂的時候,她也給了你快樂。
失戀者:可是,她現在不愛我了,我卻還苦苦地愛著她,這多不公平啊!
蘇格拉底:的確不公平,我是說你對所愛的那個人不公平。本來,愛她是你的權利,但愛不愛你則是她的權利,而你卻想在自己行使權利的時候剝奪別人行使權利的自由。這是何等的不公平!
失戀者:可是您看得明明白白,現在痛苦的是我而不是她,是我在為她痛苦。
蘇格拉底:為她而痛苦?她的日子可能過得很好,不如說是你為自己而痛苦吧。明明是為自己,卻還打著別人的旗號。年輕人,德行可不能丟喲。
失戀者:依您的說法,這一切倒成了我的錯?
蘇格拉底:是的,從一開始你就犯了錯。如果你能給她帶來幸福,她是不會從你的生活中離開的,要知道,沒有人會逃避幸福。
失戀者:什麼是幸福?難道我把我的整個身心都給了她還不夠嗎?
失戀者:她連機會都不給我,您說可惡不可惡?
蘇格拉底:當然可惡。好在你現在已經擺脫了這個可惡的人,你應該感到高興,孩子。
失戀者:高興?怎麼可能呢,不管怎麼說,我是被人給拋棄了,這總是叫人感到自卑的。
蘇格拉底:不,年輕人的身上只能有自豪,不可自卑。要記住,被拋棄的並非是不好的。
失戀者:此話怎講?
蘇格拉底:有一次,我在商店看中一套高貴的西服,可謂愛不釋手,營業員問我要不要。你猜我怎麼說,我說質地太差,不要!其實,我口袋沒有錢。年輕人,也許你就是這件被遺棄的西服。
失戀者:您真會安慰人,可惜您還是不能把我從失戀的痛苦中引出。
蘇格拉底:是的,我很遺憾自己沒有這個能力。但,可以向你推薦一位有能力的朋友。
失戀者:誰?
蘇格拉底:時間,時間是人最偉大的導師,我見過無數被失戀折磨得死去活來的人,是時間幫助他們撫平了心靈的創傷,並重新為他們選擇了夢中情人,最後他們都享受到了本該屬於自己的那份人間之樂。
失戀者:但願我也有這一天,可我的第一步該從哪裡做起呢?
蘇格拉底:去感謝那個拋棄你的人,為她祝福。
失戀者:為什麼?
蘇格拉底:因為她給了你份忠誠,給了你尋找幸福的新的機會。
今日約左新怡既新舊同事去食飯,因為之前唔得閒,冇應到約,今次就補番數。係食飯前約左zita去睇戲,因為我唔想咁遲先出去,同埋出去為左食一餐,咁好似好唔抵咁 幸好zita夠朋友,肯同我去睇戲,thx 5點出到去旺角,先知原來zita早上已經同另外一個朋友睇過戲,早知你同人睇戲,我就唔約你去睇la~本來我地想睇「juno少女日記」,點知朗豪坊得番d頭位,so走左去boardway睇下其他戲。最後我地揀左一套三級片睇,大家唔好誤會,呢一套係打打殺殺既三級片 ,叫「奪帥」。睇之前同zita行下街,傾下計,同佢都好多話題,真係唔驚會悶 買埋野食就入去睇戲,我買左盒"男人朱古力百力滋"(個名係zita改嫁 ),zita就買左兩盒朱古力餅,佢話一盒自己食,一盒送比bobo~套野都係好q血腥,唔鍾意血腥場面既人千祈唔好睇,否則嚇q死你 zita都幾大膽,夠膽睇呢d片,勁!!!吳京好勁,成個劍心咁款 套野都幾好睇,值得一看
8點就完就等bobo佢地。我同zita行左去朗豪坊頂樓睇人地唱歌,一個叫吳彤,一個叫brian。唱得都幾好聽,good!!!等bobo黎到之後,我地再聽多一陣。中途我地有個IQ題"假日最多菲律賓人既地方唔係皇后像廣場,點解?"zita一問我就答到,點知我地問bobo,佢就要諗左一陣先答到,zita今次真係大跌眼鏡la 搵埋joey,再去pizza hut搵ricky。ricky唔知點解心情非常唔好,都唔願講野,要我地聊佢傾計~係pizza hut等左成半個鐘,其間阿貓都黎埋。
我地叫左兩個套餐黎食,食到好飽,又傾得開心,真係低呀 joey仲有得打包返屋企,真係又食又拎呀!!!11點就各自歸家,走前送joey去搭車,同佢傾左d心事,不過其實佢都略知一二,所以都好快講完,希望你可以開解佢la
|